八字命理對子女星的定義

    7444閱    字型: 

記得以前闡述過這個問題,這次老調重彈,自然要為大家揭示一些新的內容。

一般來說,子女星的問題只有在生兒育女的問題上才有些意義,屬于旁枝資訊。不過這個問題很考驗一個人對基礎知識的把握情況,讓很多基礎知識不太牢靠的愛好者,感到十分困惑。

首先要時刻牢記,命理學中的十神概念是五行生克關系的一種引申,其中有一個從數學概念到現實倫理概念的過渡過程。

五行是金木水火土,雖然被賦予了形而下的、形象化的標簽,畢竟還在一個純數學的范疇。其內涵屬于自然法則中的上位法則,高于現代的科學定理。

每個人的出生日期都帶有一定的隨機性,等同于在五行之中任選一個,那么同其它五行中的四個都具有我生、我克、生我、克我等關系。假如你選定的是金,那么你生的是水;你克的是木;生你的是土;克你的是火。就你所生的水來說,如果你是庚金,那么你生的壬水就是食神;你生的癸水就是傷官。所謂十神就是這么產生出來的。

我所生的食神傷官是我的子女,這很好理解。清代的任鐵樵就力挺這種觀點,實際上他不力挺也沒有人反對,把食神傷官定為子女星是毫無疑義的。產生歧義的要點在于,把克我的官星、七殺也定為子女星,就讓很多人接受不了了,至少任鐵樵就接受不了,極力反對這種說法。因此我們有必要搞明白鹽打哪兒咸,醋打哪兒酸,官星七殺為什么要定為子女星。

五行相克,使我們有器物可用;五行相生,生生不息,我們的世界才得以存在。我克者妻財,正是由于被我克的緣故,我的老婆才會為我生兒育女。那么你老婆所生的是不是你的子女呢?“那還用問嗎?”所有的人都會這樣回答。

在命理學中,妻財所生的就是官星七殺。把官星七殺定為子女星,就是這么來的。這種數學式的概念轉換,繞住了很多人,任鐵樵被繞住了,你被繞住了,還有很多人被繞住了。那么我負責任地告訴你,在命理學中,這種繞人的問題有很多、很多。很多人感到命理學難學,就是被三繞兩繞給繞暈了。有不少被繞暈的人,還暈頭暈腦地來指責我,被我統統踹進了糞坑里,慢慢清醒去吧。

很多同學也被繞暈了,按我的本意,是想讓大家自己搞明白,這個過程很重要。在明白的剎那間,那種頓悟的感覺實在是妙極了。

對于那些追在屁股后面只知道索要答案的同學,我不得不說:你的行為讓我很生氣!直接告訴你答案,這很簡單,但是很可能因此而扼殺了你正在萌發的智慧。

源自:野 許 雅 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