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做哪一行能出人頭地

    9180閱    字型: 

具備領導才能政府高官或商場奮斗者

正官與偏官都可以代表工作事業,而正官多主官運,偏官多主事業。如果正官為用而比較旺相,或正官為忌弱而受制的,表示具備領導才能,可以向官場發展,如果再配以天乙貴人,那便有上級賞識提拔,平步青云;如果偏官(七殺)為用較旺,或七殺為忌弱而受制的,表示具備管理才能,可以向商場發展,如果再配有天乙貴人,那就會有政府領導做事業的靠山。兩者如果再帶有羊刃、將星,均主個性、魄力與才能很強,可以獨擋一面,稱雄一方。

適合接觸文藝事業或演藝事業者

食神與傷官都代表財源或智慧。如果食傷為用旺而逢生,或食傷為忌弱而受制,表示具有非凡的創造和表演能力,可以從事發明創造、學術研究或演藝娛樂方面的工作,既可創作文藝作品,創造影視角色,當然也可以創收財富。傷官多主演藝,而食神多主財源。如果再配有太極、華蓋、桃花等智星,那更是如虎添翼,往往一鳴驚人。

擅長理工科或文史類工作者

正印與偏印(梟神)代表文化學識,又代表心地。如果印星為用旺而逢生,或為忌弱而受制,表示具有寬厚仁慈,可以從事文化教育類的工作。正印比較擅長理工科的,而偏印則比較擅長文史哲的,如果再配有學堂、詞館、文昌、國印桃花等文星,那更是錦上添花,相得益彰了。

工薪人士或偏財至富者

正才與偏財都代表財富財運。如果財星為用旺而逢生,或財星為忌弱而受制,表示很有賺錢的天賦,生財有道,故可從事發財致富的事業,正才多主工薪或經營性收入,而偏財則多主外財或營業外收入。如果再配有財庫或驛馬,那更是富甲一方,財運亨通了。

貴人相助成事者

比肩與劫財都代表機遇人緣。如果比劫為用旺而逢生,或比劫為忌弱而受制,表示為人豪爽,俠肝義膽,仗義疏財,很適合與別人合資合作,共同創業。比肩比較適合同性,而劫財則比較適合異性。如果再配有福星祿星,那更是高朋滿堂,朋友眾多了。

前面說的比較簡單和籠統,如果真正了解自己到底適合,就像八字中的“為用”、“為忌”兩詞,指的是八字中需用或忌諱的五行。那么怎樣去判斷八字中需用或忌諱的五行呢?這個問題就非常專業了,解決的方法,只能請教命理專家,或者學易多年,有實踐經驗的專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