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何時結婚最吉利

    3011閱    字型: 

有那么一部份朋友,幾經努力,終于在2012年找到了自己心中所屬的另外一半,在戀愛中、在蜜運中、在卿卿我我中,這無疑是幸福的。因為生活中的開心,莫過于找到一位愛人和自己一起分享人生中的喜怒哀樂。而當戀愛發展到一定階段后,便是自然的步入結婚行列。于是,在2012年或在2012年之前戀愛成功的男女朋友,都想計劃在2013年結婚。那么,在蛇年里面,哪些月份最適合結婚呢?

一、農曆二月

如果在2013年有結婚計劃的朋友,又急于結婚的,又想在2013年一開年就準備結婚的,有一個月份很理想,那就是農曆二月份,即二十四節氣的驚蟄后,十分適合結婚、喜慶等事。為什么呢?因為2013年為癸巳年,而農曆二月為卯月,屬于癸水的貴人星,而且卯木為乙木,水木相生,為食神,既旺夫益子,也會大利財運事業等等。因此,農曆二月份是一個頗為理想的結婚擺酒月份。

二、農曆四月

和二月份相近的有另外一個也很適合結婚的月份,那就是農曆四月份。同樣地,根據壬癸兔藏蛇的用法與起法,癸巳年的貴人就是在卯和巳,而巳剛好就是四月。更巧合的是,2013年的太歲也是巳,農曆四月又是巳,年月雙貴人到位,用來結婚、喜慶、擺酒,再合適不過,十分吉利。可以說,2013年上半年里面,農曆二月和四月是最理想的二個結婚擺酒月份。

三、農曆五月

除了上述二個月外,上半年還有一個月份也是適合結婚擺酒的,那就是農曆的五月份。因為根據2013年的太歲遁年起月歌,推得農曆五月為戊午月,而天干的戊和月份的癸水是五合,合則有合好之意,用來結婚也是相當的合適。因此,如果錯過了農曆的二月和四月,這個上半年的五月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四、農曆八月

而到了2013年下半年,首先適合結婚擺酒的月份是農曆的八月。因為根據巳酉丑三合局的起法,農曆八月正是酉月,和太歲三合,也是相當的有利。而且,這個月份特別適合那些男女朋友間生肖相沖的戀人情侶結婚擺酒,則有一定的化解作用,不妨好好計劃。

五、農曆十二月

在2013年即將要過去的時候,農曆十二月份的丑月,也是一個適合結婚的月份。原因在于,和上面一樣,和2013年太歲三合的另外一個月支就是丑,因此,可以肯定地說,農曆十二月也是2013年里面適合結婚的理想月份之一。

當然,要選好一個好的結婚日子,不但要定好月份,連日期也相當的重要。因為日期的吉兇和五行所屬,直接影響著夫星、子女星的旺和衰,因此,不可以不慎重。結婚是人生大事,日子選的好,對婚姻就有利。日子選的不好,婚姻不久就容易有口舌矛盾,這是應該要重視的。

震乾/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