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化解女命傷官過旺的八字

    2.7萬閱    字型: 

前天,有一北京的客戶高女士,也是一位周易愛好者,說她自己的命局因傷官太旺而婚姻感情屢屢受挫,特地請方舟周易指點迷津。方舟周易告訴她,命理學中的傷官與其它十神官殺、梟印、財星等是一樣的,都具有兩面性,命局組合適宜它們就會顯現出吉利的正能量,命局組合欠佳它們就會顯現出不利的負能量。以女命傷官為例,吉利時的正能量為八面玲瓏、夫妻和順、宏圖大展、名利雙收等;不順時的負能量夫妻失和、小人相侵、上司打壓、有志不展等。那么,如果女命傷官旺了顯現出不利的負能量時那該怎么辦呢?

八字命理上講,傷官之所以會產生負能量,往往是因為傷官太旺的原因,因為傷官太旺就會去是克制官星,而官星代表著女命的男友、老公、官運、事業等,自然傷官太旺不利命主婚姻、事業等的負能量就顯現出來了。也就是說,只要解決了“傷官太旺”的問題,那么,“傷官產生負能量”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如何解決“傷官太旺”的問題呢?方舟周易歸納了一下,大致可以分以下兩種情況去解決:

一種是傷官旺而身弱的情況。這種情況命主在性格特征上有點外強內弱,并且希望以表面的強勢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柔弱。從命理角度上講,這種情況要解決傷官旺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用印星,因為印星既可以生扶命主之弱身,又可以制約偏旺之傷官,實可謂一舉兩得。從五行生克上來講,若傷官為金,則印星為火;傷官為土,則印星為木;傷官為火,則印星為水;傷官為木,則印星為金;傷官為水,則印星為土。如果我們把這些八字命理還原到日常生活中,以傷官為旺土而用印星來克制為例,具體操作方法是:其一、人際方面,多與長輩、年紀較大之人溝通交流,以獲取更多的經驗和支援;其二、性情方面,不要悶在心中不停地想,要適時地傾訴、表達,包括對上司、老公等;其三、適當的在生活環境中多協調地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其四、日常服飾等可以綠色、淺藍色等為主色;其五、最好是將床頭調整到朝正東的方向;等等。

另一種是傷旺旺而身旺的情況。這種情況命主在性格特征上體現的是從內到外的一種強勢,同時,對他人也是高標準、嚴要求的。從命理角度上講,這種情況要解決傷官旺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用財星,因為身雖旺但有傷官化泄,而傷官旺則自然是用財星化泄最佳了。從五行生克上來講,若傷官為金,則財星為水;傷官為土,則財星為金;傷官為火,則財星為土;傷官為木,則財星為火;傷官為水,則財星為木。如果我們把這些八字命理還原到日常生活中,以傷官為旺土而用財星來化泄為例,具體操作方法是:其一、人際方面,多與女性、性情溫柔之人打交道,學會忍讓,少管閑事等;其二、性情方面,不要太沖動,也不要言辭太過激,謹記“三思而后行”,包括對上司、老公等;其三、適當的在生活環境中協調地擺放金魚缸、飲水機、加濕器等;其四、日常服飾等可以黑色、深藍色等為主色;其五、最好是將床頭調整到朝正北的方向;等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