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臥室的床不能隨意擺放

    8083閱    字型: 

人一生有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自己所睡的床是否舒適,不僅直接影響著人的睡眠質量,還會間接左右人的運勢。對于兒童來說,充足的睡眠是其能否順利成長發育的重要保證,因此床的舒適度更加不容忽視。而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兒童床在擺放上有很多禁忌,假如不注意觸犯了的話,不僅嚴重影響著兒童的睡眠質量,還會對其健康帶來不利。一起來看看,兒童床都有哪些擺放禁忌。

一、兒童床忌有煞氣沖

兒童床最忌諱被煞氣沖到,不然會直接影響到兒童的身體健康,特別是窗外一些煞氣,如尖角煞、光煞、路沖等,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嚴重,一定要避開。假如無法避開,也要進行必要的化解。

二、兒童床頭忌朝向不利方位

兒童床頭的朝向是否有利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通行的做法是使兒童床頭朝正東向或者東南向,因為這兩個方位代表了自然界的花草樹木,床頭指向木方,孩子能從中汲取木的力量,可以像植物一樣頑強地生長。另一種確定床向的方法需要結合兒童的命理,喜木的人床頭朝東或者東南,喜火的人朝南,喜土的人床向不限,喜金的人朝西北或者西,喜水的人朝北。

三、兒童床忌緊挨門口

有人將兒童床緊挨著門口擺放,以方便照顧孩子,卻不知道這樣會使孩子受到門外紛亂氣流的影響,對其睡眠、身體成長、學習都不利。

四、兒童床忌緊挨窗臺

兒童床太靠近窗臺,本身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小孩子不懂事愛爬窗臺的話,很容易有危險。而風從窗外吹入,對寶寶的健康也會造成不利影響。再如果從窗外吹入的是不吉氣流的話,孩子的各方面運勢就都會受到危害。

五、兒童床頭忌擺放人形玩偶

很多兒童,特別是小女孩都喜歡將一些洋娃娃,或者是動畫片中的人物公仔放在枕頭邊或床頭,但是從風水角度來看,人形玩偶有招小人的寓意,放置在床上,孩子容易與小朋友鬧矛盾,影響孩子的人際交往,最好不要擺放。

六、兒童床忌放在橫梁下

兒童床如果擺放在橫梁之下的話,就是風水中所說的“橫梁壓頂”,這是風水大忌,會給人以沉重的壓力感,常做惡夢,嚴重影響精神健康。而且,還會對孩子的未來發展有相當大的阻力,一定要避開。

七、兒童床忌正對鏡子

風水理論認為,鏡子容易反射煞氣,而且其中的影像容易使孩子的精神緊張,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因此切忌將鏡子正對孩子的睡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