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哪些人不適合一起合伙創業

    5097閱    當前頁: 1/2    字型: 

2013年,會有很多朋友踏進創業大軍,那么,究竟哪些人不能成為合伙人?或者問創業不能和什么樣的人合伙?2013創業哪些人你不能合伙?最忌諱的合伙人是誰?許多朋友咨詢鄭博士這個問題,今天鄭博士從命理和位理角度來闡述這個問題,共朋友們參考。

創業者關系好不好,這是合伙人之間首先會遇到的問題。從命理學角度來看,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是否融洽、合拍,首先是合伙人的屬相要相配,如果屬相不合,那么合伙人就會出問題。因此鄭博士提醒創業者合伙人要盡量避開屬相之間的相沖、相害、相刑關系。

首先、創業最忌諱的合伙人

屬相相沖者,使我們創業首先要考慮避諱的,因為不同五行氣場的沖克,容易在創業時彼此性格脾氣與立場觀點方面,會形成很大的差異,所以相處起來矛盾重重。鄭博士舉例:

屬鼠屬馬者,屬牛屬羊者,屬虎屬猴者,屬兔屬雞者,屬龍屬狗者,屬蛇屬豬者。

其次,創業要謹慎的合伙人

以下合作者盡管沒有上述來得那么厲害,但是仍存在彼此屬相之間的五行克害,鄭博士提醒創業者要留意:

屬鼠與屬羊者,屬牛與屬馬者,屬虎與屬蛇者,屬兔與屬龍者,屬猴與屬豬者,屬雞與屬狗者。

再次,創業要小心的合伙人

除了上述兩種合伙人要注意外,鄭博士認為以下合伙人也要小心,否則會無事生非,經常吵架,影響業績。:

屬鼠與屬兔者,屬虎與屬蛇者,屬蛇與屬猴者,屬虎與屬猴者,屬牛與屬羊者,屬牛與屬狗者,屬羊與屬狗者。

鄭偉建博士特別說明 

1、鄭博士上述所述,只是共性,每個人的合伙人究竟如何,最好的方法還是通過排測自己和合伙人的各自命理來分析而定。因為即使相同屬相,由于每人不同的五行喜忌,其合伙人情況也會不盡相同。

2、合伙人挑不好,不僅僅導致只是吵嘴,更可能是傷害,許多合伙人反目為仇就是由于犯了命理和位理之忌諱。

3、對于已經成為合伙人而導致的沖煞,要化解比如采用鄭博士特別定制的旺運錦囊和相關吉祥物來化煞。記住,針對自己命理的吉祥物才是最有效的。

4、鄭博士特別指出的是,不僅僅命理上要留意合伙人是否匹配,還要調理好辦公室與你們之間是否匹配。再好的合伙人,沒有好的辦公室,那么創業依然可能困難重重。對此全面介紹請參看鄭博士的《2013高階精英人士商務風水指南》一書。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附錄:從其他方面來看,鄭博士也贊同以下情況謹慎成為你的合伙人

1、打工上癮者

打工上癮者有長長的簡歷和厚厚的資歷證明,但自己做老板還是第一次。他喜歡按時領取工資,享受醫療保險,每天晚上7點準時回家和家人共進晚餐。可惜,打工上癮者無法獨自經營企業,需要你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地教他如何發展企業。而且如果你的投資計劃無法立刻產生效益,他就會跑去找份“真正的工作”,不然他孩子的學費誰來支付?建議:不喜歡風險,目標不一致的人很難成為好的合作伙伴。跳過那些無法貢獻同等時間、精力和資金的人。

2、企圖完美者

企圖完美者要求事事一絲不茍,否則他就無法工作。他喜歡研究競爭對手,設立行業案例研究,讓自己那份長達150頁的商業計劃書盡善盡美。完美主義者當然希望新企業能立刻步入正軌,但內心深處總有個地方覺得還不對勁。他計劃接下來的幾周內再對同事、朋友和家人發一份詳細的調查,來進一步充實理念。建議:手頭現成的好計劃比明天的完美計劃更有用。避開那些可能是用完美主義為借口的習慣拖拉者,找一些行動力強、干勁十足的人。

3、同窗同學者

也許某晚一道在酒吧尋歡作樂時,同窗同學者突然被一道靈感砸中,他立刻找了張餐巾紙記下來,然后請你幫他“把這個變成現實”。他喜歡吹噓自己的偉大創意,指點你如何具體操作(他對“親自動手”沒什么興趣)。問題是:他秋天就要去千里之外的醫學院報到。但別擔心,當他不用學習、不用工作、沒有上課也沒有約會的時候,你還是能通過電話聯絡到他的。他也肯定會把位址告訴你,好讓你把他的那一半利潤匯給他。永遠不要為了一半的回報而承擔全部風險。沒有出色的執行過程,創意本身一文不值。

4、創意很多者

創意很多者往往認為自己創造出的小玩意能發展成為十億美元規模的生意。他喜歡用2小時來給投資者講解中國電力工程標準,迷信“人之初,性本善”,做商業決策是靠“直覺”。創意很多者根本不理解“贏利”這個詞,但認為自己有必要將公司所有的投資收益都用在研發上。優秀的學者并不一定是優秀的商人。最好別與這種人合伙創業,不妨考慮跟他們進行技術授權合作或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如果你還是決定與這種人合伙創業,一定記住:在合伙協議里明確劃分產品控制權和經營控制權。

5、永遠不犯錯者

永遠不犯錯者喜歡告訴你,他永遠不會錯。他最喜歡的口頭語是“聽我的,準沒錯”。他很少跟別人討論自己的決策制定過程,因為他覺得這樣顯示不出自己的水平。他喜歡貶低持反對意見的合伙人,背著他們做出決策。最要命的是,永遠不犯錯者制定的計劃失敗后,永遠只會怪別人,認為他自己沒有任何責任。交流是合作成功的關鍵。你需要的是合作者而不是獨裁者。沒有人是永遠正確的。

6、經常立志者

你會經常聽到經常立志者們這么說:“等到我們發財那天……”他喜歡幻想,經常批評父輩或者同年齡者無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發大財,然后用現在還看不到影子的幾百萬美元買艘豪華游艇,巡弋自己的私人島嶼。經常立志者只有一個致命的小毛病:看起來他并不知道怎么才能讓企業挺過下個月。未來的財富要靠多年堅持不懈的辛勤工作去換取,而不是靠東一榔頭西一耙子地做白日夢。合伙人應該有積極樂觀的性格,但腳踏實地和專心致志也一樣重要。

7、無金錢概念者

無金錢概念者的人通常大手大腳,奢望六位數的年薪,以及豪華辦公室,還有私人雪茄機。他不介意花多少錢去討好客戶,坐頭等艙飛來飛去也絕不心疼。幸運的話,無金錢概念者還會邀請你去參加他的奢華晚宴,反正都是算在公司賬上。公司的錢不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合伙人用錢應該比較謹慎,有責任心,把每一塊錢都用于公司的發展和開發上,而不是用來豐富他們的私人生活。

8、情況頻繁者

情況頻繁者老會出情況,這種合伙人要像躲瘟疫一樣,能躲多遠就躲多遠。你是準備創業,不是要做他人的保姆或心理醫生。簽約前一定要把未來合伙人的老底都查出來,否則一旦成為合伙人隱患多多。 

鄭偉建博士/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