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大掃除要注意什么

    7853閱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時間不知不覺間已經進入了農曆的十二月,民間稱為臘月,就是農曆年的最后一個月,農曆十二月的到來,標志著春節很快就要到。而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習慣在春節前會進行一次徹底的大掃除,以搞好衛生迎新華人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那么,在年底臘月大掃除時,有哪些地方是要注意的呢?

一、大門不能亂動

風水學的角度來說,大門為一屋之樞紐,極之重要。一般來說,家居風水好不好,大門的位置決定了一大半,幾乎占了一個很主要主導的地位。所以,在臘月大掃除時,大門不要輕易動。這里所指的不能動,比如包括不能隨意將大門更改,或有些人喜歡將大門重新用油漆油一遍,其實這些都是不能亂來的。因為比如在蛇年里面,有煞氣到大門的方位時,如果重新油了漆,會加重煞氣的破壞力,因此,要慎之又慎。

二、床不能亂動

除了大門重要之外,原來就風水而言,床也是非常重要,影響非常大的。因為床是平時睡覺休息的地方,是藏氣納財的位置。如果擺放的不好,容易發夢,諸事不順,不利夫妻感情以及健康等等。因此,如果你一直住的地房子或房間,都頗為順利,沒有太大的問題,這個時候,你睡覺的那張床一定不能亂動,比如不能換一個擺法,或重新換一個方向擺放。

三、角落要打掃干凈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今社會很多女性都有些面板和婦科上的毛病。從風水學來看,其實和家里風水里面的角落位置有關,這些位置不干凈或雜物多,或污物多,家里的女性就容易出現上述說的這些毛病。所以,你在大掃除時,角落位一定要打掃干凈。

四、舊的揮春或福字等要在春節前清除好

這個和風水有什么關系呢?其實有!實則有關,風水上有一句話,叫過去者囚,意思是說過去了的人或事,對你的作用和影響力慢慢在減少的。因此,但凡屬于這一類的,都要及時處理,不能拖。拖的久,會影響平時生活中做事的進度,比如有些人辦什么事都差那么一點點,有時就是這些小細節影響。

五、不能擺太多的植物或盆栽

為了準備過春節,許多人喜歡習慣在家里布置得有生機一些。于是,植物和盆栽是首選。但其實,這是大忌,因為家居里面擺太多的植物,其實是不適全聽。因為房子本身五行屬土,植物始終不能多用。所以,但凡那些失運的房子,都是植物多,樹木多,陰氣會重。再者,植物多,會影響房子本身格局的氣口,有可能將旺氣變了衰氣,這是要很小心注意的。

所以,雖然是一年才一次的衛生清潔,但也不能大意的。某些時候,如果不注意,犯了哪個禁忌,或足以影響你某一年的運氣。因此,在大掃除之前,要弄清哪些方位要注意什么,能不能動的,是不是避免一些紅色等等的小事項,或會更好。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