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哪些人心地慈善

    9468閱    字型: 

網路的發展為資訊的快速傳遞提供了便捷途徑,不管是國家大事、制度法律,還是街頭巷尾的生活瑣事,均可以通過網路達到舉國皆知的地步。資訊量大了,大千世界蕓蕓眾生之事就多了,像是父母虐子女、老師虐學生、人類虐動物等慘劇,老人摔了無人敢扶、人被撞了無人去救、民間自發慈善卻被打擊等人道悲哀。有些人出于感恩報效社會,造福人群;有些人出于私怨,報復社會,傷害他人,但是不管時事如何變遷,人們總是向往白天多過黑夜,好人總是多于壞人,善心總是大于惡心。昨天我們說了一下什么樣的人具有心狠手辣的可能,今天就來簡單的論述一下,什么樣的人易有慈悲心腸吧。

1、正印星為喜

命理之中,生我者正印偏印,印星可為母親、貴人、領導上司、名氣、信譽、學歷等。其中正印為喜的人,心地善良,具有慈悲心性,謙虛而容納萬物,寬厚而廣承恩怨,穩重理智,重視人情世故,不推卸責任,勇于承擔和信諾,因而最具慈悲心腸,溫暖厚德。而偏印為喜的人,更多體現在創造力和智慧力方面,當然本性也是有德有良之人。

2、食神為喜

命理之中,我生者食神傷官,食傷可為智慧、思想、想法、言論、晚輩、子女等。古書之上皆以食神為吉神,傷官為兇種。命理食神為喜的人,通常性格比較溫和大度,能容忍他人的脾氣,內心善良寬厚,性格開朗,一般不會斤斤計較,也不喜與人爭辯,心態樂觀,喜歡考慮他人的立場;傷官為喜的人則比較傾向于刀子嘴豆腐心。所以食神為喜之人多良善有仁,對于別人的苦難容易引發共鳴。

3、地支土旺

十二地支中,辰戌丑未四地支為土,同時也是華蓋星。華蓋為吉星,也是藝術之星。五行之中以土最厚德載物,無怨無悔,廣納萬物生良善,而華蓋星入命之人,對于神秘文化有興趣,多數人也相信佛道之余的愛好,具有自身的信仰。宗教之中導人向善的學說很多,浸染其中之人也多心慈而善,所以八字地支土旺之人,也多有慈悲心腸。

源自: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