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中的五種情感資訊

    8621閱    字型: 

情感是美好的,它能帶給人們溫馨、浪漫、甜美和喜悅;情感是復雜的,其間夾雜著酸、甜、苦、辣、咸,可謂五味俱全;同時,情感也是可預測的,因為在八字命理中,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里就囊括了其復雜多變的情感資訊。那么,對于不同的情感關系命理中究竟是如何顯現的呢?對此,方舟周易將其大致歸納為以下五種情況:

一、桃花的命理顯現

里所說的桃花是指意向性的情感,包括單方面的追求、第三方的婚姻介紹以及曖昧關系等,但不能構成真正意義上的戀愛關系。此類情感之典型的命局組合形式是男命身旺食傷旺,然食傷與財星氣息不通;女命身旺財星旺,而財星與官星氣息不通。因食傷為男命之情源、財星為女命之情源,財星為男命之女友、官星為女友之男友,只有情源沒有情份,實為有花無果之象。

二、戀愛的命理顯現

在八字命理中,最典型的顯現戀愛的命局組合形式是:男命為食傷旺而生財星、女命為財星旺而生官星。戀愛的命理顯現與桃花的命理顯現的區別在于:前者是食傷旺而能生財星、財星旺而能生官星,而后者則是食傷旺而不能生財星、財星旺而不能生官星;其表現在現實生活就是前者能與女友或男友達到溝通、交流以至于交往,而后者則只停留在意愿、意向、溝通上面。

三、同居的命理顯現

這里所講的同居是指婚前同居。最典型的婚前同居的命局組合形式是:男命日干與財星緊貼而相合、女命日干與官星緊貼而相合。其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即為先上船后補票的情感婚姻形式。“男命日干與財星緊貼相合、女命日干與官星緊貼相合”就容易發生“先上船后補票”的情況有何命理依據呢?此根據八字命理中的“合沖先論”之原理也。

四、成婚的命理顯現

當大運、流年中男命遇到正財星而女命遇到正官星,且當日主與財星或者官星在力量上達到基本平衡時,則預示著命主此間將會成婚。這就是八字命理中一種比較典型的成婚資訊顯現,因為在八字命理中男命以正財為正妻即老婆、女命以正官為正夫即老公,當然日主與財星或者官星力量平衡時,顯現的自然是一種吉象,而且男命得妻、女命得夫的成婚之象。

五、情人的命理顯現

情人命理顯現有兩種比較典型的情況:一種是身旺的情況,男命身旺且八字中有正財或者偏財,而在歲運中又遇偏財或者正財時,命主此間易找情人;女命身旺且八字中有正官或者偏官,而在歲運中又遇偏官或者正官時,命主此間易找情人。另一種是身弱的情況,男命八字身弱財旺財多,而在歲運中遇比劫時,命主此間易找情人;女命八字身弱官殺混雜,而在歲運中遇印比生扶時,命主此間易找情人。

源自: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