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化解兩門相對的風水弊端

    9468閱    字型: 

從風水角度來看,兩門相對的布局容易給人招來口舌是非,因為門在風水中叫氣口,是空氣流通、人員走動的地方,門口的氣流直接影響著室內的氣場變化。假如兩門相對,特別是兩家大門相對的話,便會使兩家的氣場互相影響,從而給室內居住的人帶來不利,因此這是一種不吉利的風水格局。可是由于現代建筑設計師不懂風水,在設計上沒有考慮這個問題,所以在樓房中門對門成了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很多家庭都有兩門相對的情況。既然無法避免,便只能通過一些方法加以化解,以消除兩門相對的不利,一起來看看吧。

一、經常關門

這是一種最實際和有效的方法,可以阻止氣流的流通,使兩家的氣場處于相對靜止的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二、放置五帝錢

五帝錢是一種招財化煞的風水飾品,可以有效化解兩門相對的不利風水。假如家中有兩門相對的情況的話,可以分別在兩個門的下面,屋的內側放置五帝錢。

三、在大門上貼福字

在門上貼一個大大的福字,也可以起到化解門沖的作用。特別是對家的門上掛有獸頭,鏡子等對你家不利的東西,效果非常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