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你福運還能享用多久

    1.1萬閱    字型: 

有的人總是運勢綿長,強者幾十年都不衰,而有的人卻只有幾年的風光,運勢之說,并非空穴來風,然則,影響運勢的程度,則與禍福相關。

禍福并非天定,多由人為,其運勢的程度也大半由人行為而定,福運的多少與運勢的程度,及為相關。

面相來看,有的形局占優,四庫豐滿,中停不陷不缺,上接印堂山根,下通溝渠。有這種特點的人,無論成就或財運的高低,其運勢都平穩而通達,有甚者三四十年也未見,但是,若遇其神色昏暗,面皮如紙,斑肉起橫,命宮緊蹙,兩耳赤黑,縱使有好的外觀,亦是非夭即敗,再無福運可言,這就屬于有好的條件,卻自身不珍惜,由于過度的耗損,堵絕了好的運勢,福運更是早已遠離。

有的雖無好的外形,但色旺神足,耳白面潤,且下停亦漸漸豐滿,這就是環境條件再差,由于自身的不斷努力和進步,使得福運漸漸積累,最終達到運勢程度改善的狀態。

面相看一個人的福運,首看骨形,再看肉形,最后配合神色論斷,三者并用,缺一不可。比如有的人雖然神氣旺,但其肉形沒有形成,未能補救骨形的缺陷,福運也只是一時,難于長久,有的人其形還在,雖然神色一時極差,只要懂得即時悔悟,仍可以幾年后恢復狀態,所以福運程度,并不是簡單的命數量化所能表達,不少人似圖用西方式的思維去刻板的數值化,這必然是一個死胡同。

東方人看福運的程度,就如中醫觀病一樣,就是一個旺衰,而其中又分,衰中漸旺,旺中漸衰,也有旺衰轉換的中間狀態,其實福運并不是所謂運氣能代表的,這種狀態的轉換變化,只有其本人的內在體驗最能直接的說明問題。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