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布局文昌位讓孩子更愛學習

    7613閱    字型: 

相信很多家長都在為孩子不好好學習而發愁,出現這樣的情況有時不能只歸罪于孩子,很多時候與家居的風水布局也有很大的關聯。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每個屋宅中都有一個掌管家人學業和功名的文昌位,假如不注意利用此方位,或者此方位受沖射、出現缺角等,便會出現孩子不愛學習的情況。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怎樣合理布局文昌位,讓孩子更愛學習。

文昌位即是文昌星飛臨入宅的方位,這個方位在每一套住宅里都存在,只要是書房或書桌設于文昌位,則對于讀書考試、寫作、籌劃均會有所裨益。

文昌位分為固定文昌位和流年文昌位兩種,固定文昌位是根據屋宅的坐向來定的,通常情況下:

  1. 坐東朝西,文昌位在西北;
  2. 坐東南朝西北,文昌位在正南;
  3. 坐南朝北,文昌位在東南;
  4. 坐西南朝東北,文昌位在正西;
  5. 坐西朝東,文昌位在西南;
  6. 坐西北朝東南,文昌位在正東;
  7. 坐北朝南,文昌位在東北;
  8. 坐東北朝西南,文昌位在正北。

而流年文昌位則根據流年文昌星所飛臨的方位來定,以2013年為例,今年掌管學業功名的四綠文昌星飛臨東南方位,因此這個方位便是2013年的文昌位。

知道了文昌位后,就要選擇適合的物品擺在上面。水晶文昌塔是居家風水、公司行號老板常用的風水法器,在文昌位擺文昌塔是最契合理氣的生旺法之一。一般文昌塔多為七層或九層,塔頂做葫蘆形以吸納天地之氣,非常利于讀書、功名及事業。將水晶文昌轉運塔擺放在家中的文昌位置,有助于改變孩子學習不理想的狀況,安定浮躁的心性,集中注意力,提高孩子的學習成效。小孩也可將文昌塔放于床頭,成人則可將之放在書桌上,學者將它放在書柜中,有利于文思靈感,學生則有助于思考敏捷,讀書專心、考運順遂,甚至名列前茅。

當然,提高自己的智慧和學生的考運不能完全依賴于風水,更多的還是要加強對自己的約束,養成認真、努力、勤奮學習的好習慣,才能使自己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