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為何桃花旺不起來

    2.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所謂“桃花”運,不同“桃花”劫,無非是指感情順利、婚姻穩定、具有良好的人脈關系。但是要交到好的桃花運,也不是這么容易,需要從小做起,從自身做起,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一般說來,好的生活習慣,常常會令你交到好的桃花運;壞的生活習慣,常常會讓你錯過好的桃花運,甚至招來“桃花劫”。比如,下面的一些小習慣,就常常令你錯過桃花運:

1、總是沉迷于“八卦”

無論男人,或者女人,總愛嘮叨,個個都是刀子嘴,每一扎堆,就你一言我一語地數落身邊的人和事,東家常,西家短,“八卦”漫天飛。這樣不好,常此以往,必定影響自己的“桃花”運。

這是因為,成天說三道四,家長里短;必然會遭致是非,口舌之爭。既會影響與周圍人際關系,使自己陷入孤立之中;同樣也會嚴重影響到自己對社會和環境的辨認能力。導致好人被你傷害,壞人倒是樂意親近于你。怎樣會有好的桃花運?

八字上來說,喜歡嘮叨,說三道四,一定是八字食傷發揮除了不好的作用。本來就要抑制這些行為習慣才會避免是非。在生活如果這些行為和習慣受不到抑制,總是沉迷于“八卦”,自然就是食傷力量的一種加持,對于女人來說,食傷不好,食傷受到加持,必然會抑制官星,婚姻中丈夫的出現。所以你看,女人中喜歡八卦的人,總是容易單身,總是會出現情變,婚變。就是這個原因。

對于男人來說,自然首先是多口舌、是非;人脈關系不好不說,也是容易遭遇傷情桃花;好女人會遠離自己,壞女人到是臭味相投,其結果當然無一例外地成為別人“八卦”的物件。 

2、總是熱衷虛擬網路世界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個人情節、情緒終于有了一個可以發泄的平臺,部落格,或者微博。這無疑具有好的作用。但是如果你整日沉迷于虛擬的網路世界里,漫無邊際的聊天、毫無目的性地在網上盲目流浪,偶然間留下幾句無端的感慨,或者無關痛癢的流水賬似的自言自語。既像是白日夢的延伸,又像是青春夢的延續。長此已久,感傷和痛苦就會越陷越深;自戀、自賞、自傷的情結也會越來越重。因為在虛擬的網路世界里,你們雖然可以毫無顧忌的述說,但是你們的交流,大多各自都有隱諱,缺乏深刻的交流的基礎。

因為,虛擬網路世界,與現實生活環境不同,大多屬于陰性的東西;過分熱衷于這樣的世界,則吸收了大量的陰性物質,陽氣就會散發,消退。一個人總要陰陽平衡才行,總是充滿了陰氣,則行為詭秘、怪異;生活中難于與人相處;也缺乏行動能力,因為陽主動嘛,活動,運動中的人,才是生命力頑強的人。你看,八字中官也好,財也罷,都需要你去合、或者克、沖、刑、害財能讓他們活躍起來,也就是你要活動,要運動,而陽性的天性就是活躍,所以說,你要想交到好的桃花運,天天與這些陰性的虛擬世界接觸多了,并不是好事,會浪費你不少的陽氣。還是好好的與周圍的人相處吧。

3、總是眷養一些奇奇怪怪的寵物

眷養寵物,善待生靈,無疑是一個人愛心、善心的表現;有助于提高自己的仁愛品質。眷養適合自己的寵物,有的人還要提升自己的運勢,包括愛情和婚姻運勢。但是,如果你總是喜歡養一些奇奇怪怪的寵物,比如:蜥蜴、老鼠或者毒蛇,恐怕就需要檢討了。因為過分的標新立異,就屬于孤芳自賞;過分的特立獨行,就屬于自絕社會和人生。

人畢竟是社會性的生命,屬于陽氣健旺的生命。與人比較起來,動物這類生靈,都屬于陰性的物質。都喜歡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中生存。帶給你的恐怕大多是陰氣,加持給你的也大多是陰氣,除非你的八字陽氣過重,否則還是遠離這樣稀奇古怪的愛好為好。不然,婚姻中代表陽性的活生生的人,恐怕難與和諧相處。所謂:孤陽不生,孤陰不長。  

4、總是喜歡過于算計

長于算計,本來不是壞事;或許就是一個會過日子的人。但是在婚姻中,愛情中、戀愛中,總是計算各種吃飯、交通,介意男人花了多少錢,買了什么東西;對方可能會誤認為你很物質,而不是善于持家;甚至將對方嚇到,最后逃之夭夭。關鍵是這種算計用的不是地方。成家了,立業了自然需要算計,千萬不要在戀愛和約會中表現出來。

為什么如此?因為這種算計,無疑是八字中偏印發揮出了作用。偏印越旺,算計心就越重。愛與不愛,付出與不付出總是矛盾地交織在一起。但是從八字來說,女性偏印心性太重,必然耗泄代表丈夫官殺;男性則耗泄、或者制克代表女性的財星。都是可以阻擾結婚物件的心性;所以用對地方,嚴重的還需要抑制這種心性,不然婚姻也好,桃花也罷,則有衰敗的危機。

5、總愛把自己關在屋子里

網路世界的盛行,讓你不出門就能買到需要的東西;獲得你想知道的資訊,甚至認識很多虛擬的朋友。但是人和人之間的溝通,還是要面對面的才行,淺層次的溝通,達不到心靈的交融。空余閑暇時,就不要老是呆在家里,周末或者晚上一定要出去走走。不然,時間長了,必然會影響到自己的桃花運勢。

因為老在家里呆著,必然吸收的陽氣就少,致使自己的陽氣不足;心理容易陰暗,行為容易怪異;與人相處困難。另外,桃花也需要適宜的環境才能綻放;更需要陽氣、太陽和雨露;不然這個桃花一定不正常,甚至難以經受風雨的洗禮。

6、什么事情都為自己著想

什么事情都為自己的想,無疑是太過自我的表現。你想去什么地方就一定要去,你想得到的東西就一定要要到手,不管別人和自己的支付能力如何?即使對方對你的感情再深,恐怕也難以長期忍受一個過于自我的人。

從八字上來說,過于自我的人,往往是八字中比劫過旺的人,所以生活中總是我行我素,不照顧別人的想法;也難以尊重別人。從婚戀的角度來講,男命中比劫過旺,必然克妻,沖動,對于妻子不利,有的人甚至驅趕、打罵妻子。如果有官星制克比劫,或者有食傷流通比劫尚可,但是也同一出現對別人尊重不夠,以自我為中心的特征。當然對于婚姻、戀愛,桃花運勢具有不良的影響。女命中比劫旺,需要丈夫,而不能尊重丈夫,抗夫的跡象明顯。當然如果要改善自己的桃花運勢,需要注意克服這些不好的小習慣了。

7、擁有一個傻傻的紋身

有的人或許經歷過一段刻苦銘心的感情讓你難以忘懷,所以常常會以一種比較特別和深刻的方式來紀念。但是,請你記住,如果紋身千萬不要紋之前戀人的名字和永遠之類的話在身上。因為這樣一來,只不過是對于自己已經失敗,已經枯萎的桃花的銘記和加持;新的感情,充滿生機和希望的桃花則難以進入你的生命歷程。這就像在桃花位上,擺放一些枯萎的桃花,引來的桃花也屬于枯枝敗葉,不當的傷情桃花。

同樣也因為,沒有一個人不會介意你在與她(他)共同生活的同時,還想著從前的伴侶。最好的辦法,就是祛除身上這些傻傻的,象征著枯枝敗葉與傷情往事桃花的紋身。

    8、節日恐慌癥

你工作本來很累,但奇怪的是你還害怕過節,尤其是像情人節這種節日。因為這類節日,要么沒有人送玫瑰,要么會收到不止一束玫瑰。

前者未免凄涼,這意味著你又要獨自回到清冷的小窩,并且還要忍受滿大街手捧玫瑰親密牽手的情侶們的刺激。后者貌似光鮮,其實過猶不及,危機四伏。很可能的結果是,在你和這位貌合神離的他(她),心不在焉的共進晚餐之后,必然獨自一人手捧玫瑰,重新回到寂寞的小窩。

所以,有人說:幸福的終點,一定就是痛苦的起點;痛苦的終點,往往幸福的開端。幸福和痛苦本來就是一種感覺。年輕不經人世的朋友,在品嘗另類甜蜜的時候,千萬要保持一份平常的警惕。

因為八字中的桃花,大多都是傷情、傷心之物。所以有人說:桃花雖美,但也傷情;嗅嗅可以,千萬不要太過投入;更不要忘乎所以,從而失去了自我。這就是八字中關于桃花的哲學。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