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好運被你“得瑟”掉

    4573閱    字型: 

得瑟,起源于東北方言,原意為顯擺、炫耀、亂花錢等,也指人有亂動的不良習慣,我們身邊常能看到這樣的人:有的安靜不了一會兒,這跑跑那轉轉,有的一副坐立不安、心神不寧的樣子;或者稍有成就或收獲,就去炫耀,去奢侈,我們往往將之稱為“得瑟”,也有用“嘚瑟”的。根據楊老師的經驗和觀察,凡是喜歡“嘚瑟”的人,往往都沒有好運氣,即使當時有也很快就會面臨敗運,因此楊老師今天就告訴朋友們,千萬別染上“嘚瑟”的毛病,有了一定要改掉。

在相學中也有相關的說法,一個人喜歡搖頭晃腦,身體左右前后擺動不停,大多是貧窮之命。如果這人天天手舞足蹈,有事沒事都不會消停,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窮得瑟”,也是窮命之象。還有就是,坐在那腿腳顫抖不停,這不是個好習慣,正如古人所說,“樹搖葉落,人搖福薄”、“男抖窮,女抖賤”。現在人們看來,這樣的人不穩重,讓人靠不住的感覺,對男性來說就是不容易聚財的相,女性則家庭觀念淡薄,這些行為容易家庭不穩,敗家破財,必須克制。

上面說到的是人形體上的“嘚瑟”,但凡有這種習慣或者毛病的朋友,一定要盡快改正,讓自己安穩、中正、平和,這樣才能給別人穩重、值得信賴的感覺,朋友們可以觀察一下,身邊的成功人士、有成就之人,或者杰出的企業家、學者等人,你很難從他們身上看到這種壞習慣的痕跡。

還有一種是待人處事方面的“嘚瑟”,那就更要不得了。我們都看到過這種人,有的是家道殷實,于是亂花亂造,成為一個“敗家”的人,他們嘚瑟的是祖上的福蔭。還有的偶爾發筆小財就忍不住名牌、奢侈品的豪車去消費,一副暴發戶的做派,他們嘚瑟的是自己難得的福報和運氣,三兩下很快又打回原形。還有的稍有成就就趾高氣揚,到處炫耀,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臉,最終還會淪落為小人。這些年,楊老師見過了太多這樣的例子,好機會、好運道最終被“嘚瑟”的所剩無幾,痛心之余,也要奉勸朋友們,千萬也別染上這種“嘚瑟”的毛病。

修心、修身、修行為,都會給我們帶來好運,我們的言談舉止、行為習慣都會影響我們的運氣,多注意我們自身的不良習性,加以改變,就能增加我們的運氣、福報,影響人的運勢的因素很多,只要我們頭腦清醒,能納忠言,敢于改正自己的壞毛病,改掉自己的壞習慣,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