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壞脾氣會將好運嚇跑

    1.5萬閱    字型: 

人類一直在研究著命運的形成和發展,無論東方西方在歷史上都作出過許多的努力,也出現過許多可觀的成果。

雖然一直有人堅信著,命是出生即定,然則運勢狀態有受天體運轉的變化而變化,卻并沒有確定其程度,人不可能去扭轉天體宇宙的能量狀態,不可能去完全改變運勢的起伏波動,但可以把握其程度,而這個程度的體現又確實出現在我們的四周包括我們的心智之中。

相信這一點已經沒有什么異議,只是要講更細致的話,心智所表現出來的就是思維和情緒,也就是古人常提到的一念之間,很多人不相信一個念頭就會左右命運,那么歷史上有太多的例子告訴我們,很多命運的波折,順暢,吉兇,推演到最后,不過就是一念而生,由一念生出無數情緒,如同病毒感染一般,情緒又生念想,念念而不望,最終形成行為和決定,通常事后發生了重大的變故又才后悔不已,如果沒產生什么影響還會繼續抱著僥幸的心理去嘗試,這是因果不變的道理。

所謂命中注定也就是因果相應,生出那一念開始,這個成因就已經種下來了,隨之而來的就是成因的培養過程,當過程達到頂峰的時候,想要改變已然是很困難了,就如很多人所講,我明白自己的問題所在,但是就是控制不了,這就是成因種下的太深,而培養過久,就入病入肌膚,再不真實面對誠心悔改,就神仙也難挽救了,更別指望其他外人幫你去承擔什么改變什么。

思維和情緒,左右不了我們嗎?左右不了人生嗎?左右不了命運嗎?修身養性,調節的就是這個,趨吉避兇的命理學到最終也是指要控制的也是這個,不要等程度達到極端了再想通過命理改變,那是不現實的。

要形成良好的思維,就要從斷絕不好的念頭開始,不要以為只是想想,只是發泄一下,只是為一時的沖動或一時的誘惑來麻痹自己,或者試圖來說服自己,自己騙自己是沒用的。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