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苦情的滴淚痣

    2.3萬閱    字型: 

是淚水凝結后的樣子,相傳是因為前世死的時候,愛人抱著他/她哭泣時,淚水滴落在臉上而形成的印記,以作三生之后重逢之用。有淚痣的人,一旦遇上了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就會一輩子不分開,直到彼此身心逝去,而他也會為對方償還前生的眼淚!因此,就有苦情“淚痣”一說,有“淚痣”的人,通常亦會苦情。那么,面部淚痣有哪些呢?又有怎樣征兆呢?今天,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從玄學與宗教的角度來探討一番。

淚痣的傳說

相傳,人有前世今生,因此才會有因果輪回的報應。在宗教學說里,認為人離開人世之后,就會到陰曹地府報到。在去陰曹地府的路上,會在孟婆亭遇見專門讓人忘卻今生事的孟婆,她有一碗湯名叫“孟婆湯”,喝了就會忘掉上輩子的事情。世間有許多的癡情怨女,因為不肯忘卻今生所愛所恨的種種心結,因此,在孟婆亭里面淚流成河,淚水從眼睛中溢位,就在眼睛下形成了一顆“淚痣”。

淚痣代表什么

淚痣,顧名思義就是淚水化成的“痣”,因此,也蘊藏了為情而惑、為情而困、為情而淚奔等等。淚痣在傳統相術里面有論述,據古籍《果老星宗》記載:“淚痣位于眼角下方”,亦有專門論述:“一生流水,半世飄蓬”。論述當中除了為情而傷,同時還暗藏著孤獨、冷清的意思。

有淚痣的明星

在我們日常所熟悉的女明星當中,阿嬌、楊丞琳、曹穎、蔡琴等都是臉帶淚痣的女星。綜觀她們的五官容貌,就會很清晰的看見她們的眼睛下方有一顆十分明顯的“痣”,這顆“痣”就是“淚痣”。因此,她們的愛情道路當中也發生了許多分分合合、悲歡離合的故事,讓人深感同情。

文:易奇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