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學歷不高卻才學出眾

    1.4萬閱    字型: 

現代社會,是一個知識性的社會,所以對于想在事業上成功的人來說,知識顯得無比重要。文憑無疑是衡量一個人“才學”的標尺,所以不少單位,開口閉口總是問學歷。雖然大家都知道,現在的許多大學頒發的學歷往往名不服實,庸庸碌碌的研究生也比比皆是。但是沒有辦法,確實沒有另外一種更好的辦法和尺度來衡量一個人的學識。尤其是初始用人階段,就更是如此。

但是,社會上確實還有一種群體,雖然沒有上幾天學,但好學不倦,自學上進,博覽群書,同樣也成為飽學之士;有的甚至在文途上頗有建樹和造詣。

比如:這樣一個八字,乾造:丙午、戊戌、乙卯、丁丑。這個八字從本命來說,身弱,喜印,但是印星極弱,即使在少年時候,行印星健旺的行運,也沒有取得較高的學歷。但是命主,好學,勤奮。18歲開始就在國家、省市報刊發表了文學作品。最終成為作家、詩人;在易學研究方面亦有較深的造詣。為什么如此呢?我想,核心的問題還是命主喜歡讀書。

一般說來,八字中利于取得較高學歷的人,當然都喜歡讀書,至少不會排斥讀書;他們往往是八字中印星為喜用,印星綜合,甚至偏旺的人;或者印星為忌神,但是印星無,或者很弱,受制的人;八字中食傷為喜用,行運方向不悖的人;八字中為喜用文昌,而文昌星沒有破損,行運又扶住文昌星的人;這些人都是很容易取得較高學歷的人。否則,當然不利學業和文憑的取得了。

那么,哪些人不利文憑、學歷;但是喜歡讀書,容易成為飽學之士,進而甚至能夠在文途中創出一片天地呢?

1、生年與生月組合為向、建、合的人喜歡讀書

      出  生 年                   生 肖 年 月 之 間 的 關 系

       生肖        建   皆   皆    皆   空    空   破   向   向   向   合    合

      午戌申       正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冬    臘

      子辰巳       七   八   九    十   冬    臘   正   二   三   四   五    六

      酉丑亥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冬   臘   正   二    三

      卯未寅       十   冬   臘    正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一般說來,年月關系的組合為空、破、皆的人,則往往不喜歡讀書,當然就難以成為飽學之士;而年月之間的組合關系為向、建、合的關系的人,則喜歡讀書,當然則有機會成為飽學之士。

2、本命文昌入“三垣”的人,則會文途見喜

本命文昌,則是以年干來定,即:甲年見巳;乙年見午;丙年見申;丁年見酉;戊年見申;己年見酉;庚年見亥;辛年見子;壬年見子;癸年見卯。三垣則是指胎元、命宮和身宮。

所謂本命文昌入三垣,也就是說年干定義的文昌在命主的胎元,命宮和身宮中見到。這種人,屬于即使不會有較高的學歷,但是往往喜歡讀書,容易在文途上取得成就。因為三垣為人生之依歸,依托和歸宿都是靠文昌,當然要用這個來生存,發展。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