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財位如何布置最旺財

    4.1萬閱    字型: 

居家風水布置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增加財運,所以就有“財位”一說。事實上,一個人的財富多寡主要是與福報和努力成正比,但通過裝飾和調整風水確實也能改善和增加財運。

風水學之財位有“象征性財位“與“實質性財位”象征性財位屬于明財位:即一般大眾所說的入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該位置最好不要設為走廊通路,而要形成一個角落以聚財,然后在該位,擺放一些古祥物會有增加財源的機會。適當的裝飾擺設,更能增加客廳的吉祥氣場。

陽宅風水中的暗財位乃是實質性的財位,其求法是要依房子的坐向來決定,依八宅飛星,取生旺方即可。如坎宅(坐北向南),財位在西南方、正北方;離宅(坐南向北)財位在東北方與正南方;震宅(坐東向西)財位在正東方、正北方;兌宅(坐西向東)財位在正南方、西北方、東南方;巽宅(坐東南向西北),財位在西南方;乾宅(坐西北朝東南),財位在正西方西北風正北方;坤宅(坐西南朝東北)財位在正東方西南方;艮宅(坐東北朝西南),財位在西北方、東北方。如果大門正好在暗財位,則財源較多。也可以在財位擺放音響、鋼琴以震動財星,增加財源。

在財位的吉祥物選擇上一般可擺放花瓶、風水輪、魚缸、財神、元寶、寶瓶、三羊開泰圖、山水圖、如意、聚寶盆、百字明咒、菠蘿、抽子、桔子、盆裁、花藝、發財樹、富貴竹、雞血石、豐收圖、年年如愈圖、本命三合生肖陶藝品、魚缸、珍玩、財神、麒麟一對、水晶陣、檀香、水晶陣、福祿壽三仙、土地公等。財位擺放上述吉祥物一般沒有太多禁忌可依各人喜好擺放,也可根據圖的差別擺放,其目的不外乎想借助吉祥物的寓意以增加福澤。

一般在財位不宜擺放海浪圖,這樣財運會起伏不定;而擺放大瀑布圖則象征財來財去,落差太大;山水圖的水流向宅外,是為順水局不吉;尖葉植物及有刺的盆栽也為不吉,因為尖葉植物及有刺的植物皆象征進財坎坷、艱辛。

源自:徐子越周易研究機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