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空劫星——天空

    11.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中,天空星五行屬丁火,象陰,為中天兇星,劫殺之神,又名“斷橋煞”,入寅午戍巳酉丑宮為廟旺,入申子辰亥卯未為落陷。天空為空亡星,為空出,主多災多風險,不聚財,先成后敗,在人生的運程中打擊很嚴重,尤其精神感情方面。有正星吉星廟旺同度,則為禍較輕,加煞沖則孤寒貧賤,重則夭亡;若同宮正星不好,主多學少成,淡泊名利,六親緣薄。入身宮,行動無目標,到處亂闖,常遇欺騙之事,做事易說謊言,好大喜功,謊報軍情,喜投機取巧而獲財名;若無得力主星,顛三倒四,一生不順;與佛道五術有緣。入命身,亦主孤獨晚婚,加華蓋孤寡,很晚才結婚,甚至不婚,遁入空門。

天空星入紫微命盤十二宮

1、命宮

命宮坐天空星之人,面色青黃,申字型臉,天庭不足,地閣不豐,面形尖小,無吉星同宮主矮胖,不然枯瘦。其人重義氣,有狹義心腸,嫉惡如仇,不喜巴結奉承,道德觀念很強。性情孤僻頑劣,不善言辭,孤獨不合群,六親無靠,不行正道,喜行邪僻(宗教五術在人們心目中屬邪僻,偏門偏術,不屬正道;思想行為較為獨特,反常態,不易為常人所理解);心性不定,好變動,憑感覺行事,急進急退,喜怒無常,不喜別人批評。多幻想,無目標地亂想,無邊無際,脫離實際,而錯失良機。做事虛空不實,虛詐,遲疑不決,粗心大意,投機取巧,成敗多端,不聚財,破祖敗業,飄泊勞碌。較會揮霍浪費,花錢不會痛心。

有頭腦,勤思考,想象力很強,能打破常規,接受新事物、新觀念,喜標新立異,不斷追求和創造出新潮的產品,寫作出新意的作品。對人事觀察細致入微,不動聲色,私下暗為,較宜刑偵私探。遇挫折時,往往不顧一切,孤注一擲,甚至不惜性命以求全力一搏。具有宗教信仰,有特殊靈感,對五術有獨到的見解,但有悲觀厭世思想(遇挫折時特別嚴重)。有點神經質(對新意有一股鉆勁),很多科學家有這種現象。無論男女,均主幼年坎坷(失學、貧困、體弱多病,多災厄),即使加會吉星,亦難免于劫數。

女命單守命身,可為偏房妓婢,不然刑克孤獨。不論物質和精神上的得失,有了天空后,皆能大而化之,使之吉不全吉,兇也不全兇。

 當天空人命宮,心態個性上極不穩定,憑感覺行事,急進急退,難以成事;當天空入身宮時,行動毅力欠缺,如無頭蒼蠅般,行動毫無軌跡可尋,到處亂闖,偶有所成,隨即慘敗,如無強旺主星同宮,又得運助的話,顛簸潦倒,一生不順,蓋難扭轉。

天空也確實重視精神而輕于物質。充實心靈層面的學術追求為其所熱衷,如哲學、心理學、命理學等形而上的靈活腦筋的學術。天空代表不畏挫折,揮霍,靈感佳。

天空加會左輔,右弼有管理能力。天空加會文昌,文曲,感情豐富,有才采。天空加會科、權、祿,得財利,企業管理人才。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劫、化忌,敢賺敢花,可為科學家,詩人。小限遇天空星破財運,定主破敗刑傷。宜參研宗教,學術。

如與殺破狼武在旺宮同度,更見吉星來扶,可將空想付諸行動,能抵消天空的缺點,仍能有成就。若與機巨同度,作事更多空想,理想太高,作事多進退,虛空不實。

天空亦喜與火星同度于巳午宮,更喜丙丁年生人;又喜與鈴星同度于申酉宮和庚辛年生人,正所謂“金空則鳴(有名),火空則發(發財)”也。忌逢煞忌星。

天空逢祿存、化祿,不利經商求財,但若從事科技和新產品開發,反吉。

2、兄弟宮

天空星入兄弟宮兄弟刑克不和,易受兄弟牽累而受損,宜各自為政。

3、夫妻宮

天空星入夫妻宮夫妻感情冷淡,被配偶破財。配偶的工作多為須走動或變換場所,有分隔兩地的情形。刑克,加煞,生離死別,配偶先亡。夫妻位三合空劫,被配偶劫財。逢水性主星或不穩定的星曜,本人或配偶易有外遇,如破軍+空劫。

4、子女宮

天空星入子女宮有克,晚年孤獨。子女自立得較早。

5、財帛宮

天空星入財帛宮,單守經常鬧窮,財運不明,全憑主星旺弱。逢地劫,出生貧寒,財源暗淡,不宜經商。主星廟旺,其他煞星不見,理財會較保守,還能保留部份節余。主星陷落,又會科權祿忌,橫成橫破。諸兇照財帛,聚散無常。得小失大。

6、疾厄宮

天空主上火下寒、氣血、腹瀉、貧血、飲食失控、傳染病。空劫入官祿位,大限行官祿位,化忌入疾厄位或大限之疾厄,易有癌癥。空劫入命、疾厄,易有躁郁癥。空劫入疾厄位,父母位化忌入本命、疾厄,易有父母之遺傳病。 空劫+羊陀或左右,一生多病。

7、遷移宮

天空星入遷移宮,命主在外挫折,須防被拖累、嫁禍,行限逢之須防車禍。命主喜愛外出,在外地發展。多意外災禍,難遇貴人。逢祿存,勞力可免,勞心不減。見化忌,勞心勞力外,還見是非。逢羊陀,一生辛勞不免。

8、奴仆宮

天空星入奴仆宮,命主易遭部屬、朋友出賣、嫁禍,因奴損失。

9、官祿宮

天空星入官祿宮命主百事磋跎,一事難成,工作環境多變動,不利仕途。浪得虛名,事與愿違。

10、田宅宮

天空星入田宅宮命主祖業不保,宜經營房地產中介業,自己不可投資不動產。空劫+化忌,家宅不寧,聚財難。近豬舍、墳墓、空地、洼地、井泉、濠溝、堆積物。

11、福德宮

福德宮逢天空星,命主出生貧寒,不受管束,幻想,近佛。逢地劫,沒自信,不快樂,胡思亂想,心想事不成,既窮且無福,奔走無力,無貴人。

12、父母宮

天空星入父母宮,父母難兩全,或早早遠離父母。(長子較驗)無余蔭,指財物方面。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