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方位有缺角如何化解

    3.8萬閱    字型: 

現在很多居住在城市的樓房中的朋友,往往因為開發商不了解風水或者沒有慎重考慮布局,導致出現房屋缺角的情況,有的朋友覺得住了幾年也沒事啊,或者家里出了問題根本沒有往這方面去想,須不知家宅缺了不同的角,會對不同的人產生不同的影響,今年不影響很有可能下一年產生影響,因此對于房屋的缺角問題還是希望朋友們慎重對待為好。今天就和大家談談采取簡單的方法來化解房屋缺角。

首先我們來看看如何去判斷房屋缺角。房屋的缺角是按照自然方位來判斷的,大家可以把自己家房子的平面圖畫出來,然后用一個九宮格去套(參見上圖),這樣就能判斷出家居是否缺角。這里要注意一下,因為大家沒有羅盤,不好用角度來衡量,可以簡單的判定一下,凡是某個方位缺少三分之一以上的,就可按缺角論。

下面我們再了解一下房屋缺角會對產生什么影響以及如何采取簡單的方法去化解,對于家宅來說,東、北、西、南、東北、西南、東南、西北一共是八個方位。

1、正東方缺角

正東方屬震位,五行屬木,也稱為青龍位。家庭成員中,代表長子。如有缺角會影響家中長子的人生運勢,也會導致家中主人健康受損。同時也會影響到家庭成員中屬兔的人。化解方法:此方位可擺放木質肖兔物件,或者大葉的綠植。

2、正北方缺角

正北方屬坎位,五行屬水。家庭成員中,代表次子。如有缺角會影響家中次子的運勢。同時也會影響到家庭成員中屬鼠之人。化解方法:此方位可擺放魚缸、平安水等。

3、正西方缺角

正西方屬兌位,五行屬金。家庭成員中代表小女兒或者小女孩,家中有女孩子在16歲之前也要注意這個方位不可缺角,否則對其影響較大。同時也會影響到家庭成員中屬雞之人。化解方法:此方位可擺放銅雞等金屬的肖雞的物件。

4、正南方缺角

正南方屬離位,五行屬火。家庭成員中代表中女,如有缺角,對其健康、性格養成乃至于對相貌的變化均會產生較大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家庭成員中屬馬之人。化解方法:此方位可擺放紅色的木馬造型或紅色為主的壁掛等。

5、東北方缺角

東北方屬艮位,五行屬土。家庭成員中代表小兒子,或者家中男孩年齡較小時(一般是16歲以下),此方位缺角,對其運勢健康等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家庭成員中屬虎屬牛之人。化解方法:此方位可擺放瓷器的、陶土類的肖牛的物件或者紅色的地毯壁掛等。

6、西南方缺角

西南方為坤位,五行屬土。家庭成員中代表老母或者女主人。此方位缺角,對其身體健康、婚姻情感產生的不利影響最大,此方位對一個家庭來說非常重要,要特別關注。同時也會影響到家庭成員中屬羊屬猴之人。化解方法:此方位可擺放瓷器的、陶土類的肖羊的物件。

7、東南方缺角

東南方為巽位,五行屬木。家庭成員中代表家中長女或年齡較大的女孩。此方位缺角,對其性格形成、學業以及身體健康都會產生不利之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家庭成員中屬龍屬蛇之人。化解方法:可在此方位擺放木質的龍形物件或者桃木等木雕也可。

8、西北方缺角

西北方為乾位,五行屬金。家庭成員中代表老父或者男主人,直接影響到家中的頂梁柱。如有缺角,對其事業財運、身體健康影響甚大,男主人是一家的支柱,此方位尤為重要,務必慎重對待。同時還會影響到家中屬狗屬豬之人。化解方法:可在此方位擺放金豬、銅狗等物件。

風水講究“天圓地方”,方方正正的房子才能聚氣、平衡、穩定,一旦出現缺角,那么或多或少的肯定會對家運產生影響,無非是影響的程度和發現的早晚問題,因此對于將要買房或者換房的朋友來說,選房時就要特別注意,盡可能選擇比較方正的房型。

以上這些描述和采取的化解方法,只是針對影響不深或者暫時受影響不嚴重的情況,也只能起到一定的補救效果,如果家運不振或缺角對應的家庭成員運勢、健康受損的情況出現,那么最好還是請專業的風水老師堪輿,采取對癥的化解方法為好。

希望朋友們多多注意自己身邊的家居環境,為自己為家人打造一個和諧、舒適而又具有生旺和助益作用的風水環境,相信每個人都能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