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夏季穿啥顏色的衣服運氣好

    5575閱    字型: 

俗話說:“三分靠長相七分靠打扮”,這句話很形象地說明了后天裝扮與搭配的重要性,特別是要注意如何才能襯托優點掩蓋缺點。我們都知道人體是一個氣場,與人體有聯系的萬事萬物均對這個氣場有影響作用,但是作用分好與壞,所以人們很重視外部環境,尤其是那些與我們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部分,如:食住行等。我們可以通過服飾的顏色來提升個人的膚色與整體的氣色,并且給他人形成或個性或舒服或淡雅或綺麗的感覺。隨著夏天的到來,服飾的顏色也色彩斑斕起來,那么如何在眾多的顏色中,選擇夏季最適合自己的幸運顏色呢?今天就單純從生肖的角度來解讀一下。

1、五行為水的生肖

十二生肖中,五行屬水的生肖為鼠和豬,夏季是個五行火旺的時期,而水火是兩種難以相容的五行,要么水大火滅,要么火旺水干,五行火在夏季占有天時,水自然處于劣勢,這種水火相激的狀態容易帶來突發性、意外性的負面運勢,也易影響到人體在迴圈方面的健康,所以最好借助五行木的力量,讓水生木,木生火,順暢流通。所以屬鼠和豬的朋友夏季的服飾可以多選用些綠色系的顏色,比如溫潤的青瓷色、典雅的水淺蔥色、或是清爽的碧綠色、大方的寶石綠等。

2、五行為木的生肖

十二生肖中,五行屬木的生肖為虎和兔,上面說過了夏季五行火旺,五行木來生火,火勢旺上加旺,木受泄嚴重,木弱火旺,則易心浮氣躁,有時候精神不濟也易休息不好,間接影響到脾氣不穩定。這樣的話,在服飾穿著上可以選擇搭配藍色系或是黃色系的衣服。藍色系五行屬水,以水養木,助旺自身;黃色系五行屬土,以土泄火,淡泊清心。夏季藍色系可以用些水藍色、嫩藍色、勿忘草色或是天藍色,都會比較清透涼快;黃色系可以用些淡黃色、茉莉色、檸檬薄紗色、玉米色或是海貝殼色等,這些淺色不會顯得厚重而炎熱。

3、五行為火的生肖

十二生肖中,五行屬火的生肖為蛇和馬,到了夏季火氣旺得不得了,這種呈現炎熱的火氣急需疏通,因為五行以平衡為美,過弱過旺均不宜,容易帶來運勢或是健康方面的明顯波動。所以屬蛇和馬的朋友可以穿一些黃色系的衣服,通過五行土來泄旺火,相對選擇一些偏淺偏淡的顏色,像是海貝殼色、象牙黃、亞麻布色、花白色或麒麟黃等,這些顏色雖然屬于黃色系,但都比較清新個性,不會顯得老舊。

4、五行為土的生肖

十二生肖中,五行屬土的生肖最多,分別為牛龍羊狗。夏季五行火旺土雖得生,但是難免會火炎土焦,受生過旺反成拖累,缺乏必要的流通,財運相對來說就會顯得一般,健康方面也要注意上火、脾胃不調等。基于上述的情況,屬牛龍羊狗的朋友在夏天穿著上,可以穿白色、銀色搭配藍色系或青色系,白色、銀色五行屬金,藍色系或青色系五行屬水,火炎土焦,五行金來泄土,水來潤局,從而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步步生來,流通又降燥,搭配得宜就是很流行的撞色系了。

5、五行為金的生肖

十二生肖中,五行屬金的生肖為猴和雞,夏季火旺正好克制金,自身受到克制,等同于無時無刻都在壓力之下,做事會顯得比較辛苦,勞心勞力,也易有上火炎癥、咳嗽牙疼等,對于愛美的女性來說,也易引起膚質變差。所以服飾穿著上顏色選擇要多偏向黃色系,以五行土來疏通火克金之勢,無形之中可以助旺到個人的運勢。

文:易奇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