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家居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6315閱    字型: 

小空間更要講究風水之道,看似面積小的空間,其中暗藏的風水忌諱其實一點也不少!今天小編介紹6招風水妙招,幫你權利破除小空間宿命,斬斷厄運!

一、小空間,窗戶不要太多

古代的房子并沒有太多的窗戶,因為古人認為那不夠藏風納氣。窗戶太多容易因為氣流復雜、光線來源太多樣,而讓住在里面的人容易心神蕩漾,難以平靜。家是我們棲息的地方,保持動蕩的心情,兩個人很容易一言不和,郁悶、憤懣、冷戰隨時出現……客廳或臥室的窗戶過大或數量太多,容易導致親子關系不和睦,脾氣容易暴躁。這種情況下,應給落地窗加裝厚一點的窗簾,也可懸掛百葉窗。如果可能的話,一個50平方米的空間里不要超過3個窗戶。

二、空間再簡約,餐桌不可少

廚房是一個居所的重心,而餐桌是任何一個住家不可缺乏的設定。吃,在國人眼里,就是食祿,沒有了廚房,沒有了餐桌,那么福祿壽中的祿就被損害了。所以就算是一個人吃飯,也應該有餐桌。而且餐桌邊上,最好可以掛一些花朵、瓜果之類的盆滿缽滿的畫作,食祿會變得更強。

三、擱板上小心放置物品

空間受限制便很容易在墻上開辟新疆土,不少人喜歡將水種植物、小魚缸之類的物品到擱板上,而后坐在下面的沙發上看書,風水上并不贊同這么去做。在風水學上經常會提到一個“淋頭水”的概念,水缸可大可小,但是位置非常有講究。當你站起來的時候,魚缸不能超過你的眼睛的高度。如若有一個比自己還高的水體在身邊,在風水學上認為會壓抑家人的運勢,特別是讓男主人施展不開,總有得不到支援的情況出現。

四、缺角問題別大意

大房子容易做到四平八穩,而小空間很容易缺乏某個方位,也就是俗稱的缺角。一般我們認為建筑物某一方位短缺1/3到2/3以內,并呈凹入的狀態或傾斜狀態,都屬于缺角。古人講究天圓地方、四平八穩,每一個方位都代表著不同的家庭成員,一旦缺角,家庭成員就會“有所缺乏”了!簡單的缺角,選購一座泰山石敢當擺放到所缺的方位可盡量補救化解,但最好還是不選缺角的房子才最安心!

五、雜物不收納,運氣有阻滯

空間小了,生活雜物很容易就收納得不那么順暢。一間房子里氣流是回旋的,特別是開門迎接進來的吉氣,如果氣流“進來”后,這里卡一下,那里卡一下,都會被認為是帶來不順意的,讓屋主的運氣產生阻滯。解決方法非常簡單,用收納盒子,盡量將旅游帶回來的紀念品、生活小雜物等收起來,等到有需要再拿出來布置或者使用。

六、工作臺在床前,電腦要躲開

睡床是一個人安穩地休息的地方,如果工作臺離床很近的話,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電腦了。電腦在五行里屬火,一旦啟動,也有一定的磁場效應,會吸納灰塵、產生噪音等。特別是現在很多人都不喜歡關閉電腦,直接讓電腦待機,躺臥在旁邊很容易受到不良影響。特別會影響到心臟系統,因為心臟屬火,火太旺盛,一個人就容易亢奮,脾氣也變得更為躁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