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準官位助旺事業運

    7573閱    字型: 

職場,是每個人成長進步的大熔爐。在學校的時候,或許并沒看出兩個人的差別,但進入社會參加工作后卻出現巨大反差。有的人工作起來如魚得水,事業如日中天;而有的人卻壓抑受挫,處處不得志。這些除了家庭背景、個人性格和職業選擇可能存在的偏差外,還有一點容易被人忽略,那就是助旺事業運的風水可能受到了抑制或破壞。

易經中有“八字定終身,陽宅定富貴”的說法,其意思就是說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決定著人生運程的吉兇走勢;而居家環境則直接關乎個人的升遷、轉職以及富貴吉兇。在人的八字命局中有主掌仕途事業運的官星,在居家環境中同樣有官位所在。這種先天和后天兩種因素相互聯系,不可分割。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的八字運程再好、再有官運、事業升遷的資訊,如果居家官位利用不當,同樣會造成一個人在職場中出現阻礙與壓抑偏大的資訊,直接影響事業的發展與升遷,嚴重者還會造成破產。因此,充分利用好居家環境中的官位,成為修煉職場達人、成就事業的關鍵因素之一。

在中國傳統風水中,官位代表著職位、權力和名譽。易經中講到的“門轉星移定君臣”,即進戶門不同而居家中的官位則會出現在不同位置,所以,下面先教你找出家中的官位所在。

第一、正東方開門入戶,官位在正北方

北方五行屬水,有流動、變動之意,象征財源滾滾,因此利于從商者,但會對居住人的仕途運產生起伏性較大,而不利從政之人的運勢。這里做書房則為大吉,更利于子女居住。

第二、東南方開門入戶,官位在正南方

因南方五行屬火,火旺官職,而且火有紅火、通透燎原之意,因此利于居住人的事業發展及升遷。這里無論是做客廳還是書房均為大吉。

第三、正南方開門入戶,官位在東南方

此為方克官星,官位受克,主升遷有阻,遇事不穩之意。這里做廚房大吉。因廚房五行屬火,可以直接對方克位起到通關調和的作用。因此可以對居住人的事業進展及升遷起到良好的幫扶作用,同時又主在運勢中代表貴人得力,多得助益的資訊。

第四、西南方開門入戶,官位在正西方

此方位相生大吉,多主居住人處事寬容大度,對人對事有良好的包容心態;人緣佳且有良好的號召力與組織能力,利于居住人的事業發展及升遷。這里做客廳、書房、臥室均為大吉。

第五、正西方開門入戶,官位在西南方

此方位為官居老母之位,這種戶型多主女性事業得利,利于女性的事業發展。雖主大吉,但是往往會造成女強男弱的資訊,從而對家庭的和睦方面會產生一些不良隱患,建議在平時多注意夫妻、家人的溝通,以免出現誤會而造成不利因素。

第六、西北方開門入戶,官位在東北方

此方位大吉,主官位有靠,居住人的事業根基穩固、個人能力上會有良好的突出表現;又主事業升遷迅速、貴人幫扶、發展平順之意。特別是利于居家中子孫的事業運發展,主家中出賢能之士。這里做臥室、書房均為大吉。

第七、正北方開門入戶,官位在正東方

此官位小吉,東方為紫氣東來之位,可以對官位起到一種幫扶作用,但是東方五行屬木,官位受克;主一種牽制與壓制的資訊。因此建議居住此種戶型者,在事業上應以穩為主,遇事以靜制動,同時在平時需要搞好上下級的關系。

第八、東北方開門入戶,官位在西北方

此位大吉,主福星高照,貴人庇護之意;多主居住人有良好的領導能力,并容易得到別人的支援與贊同,利于事業發展與升遷。這里做主臥大吉,代表男主人在事業上有較強的號召力和組織能力,為事業有成、家庭圓滿和睦的大吉之象。

通過以上的介紹,根據自家的戶型,你就可以找到官位的所在。下面介紹利用官位的幾條建議,以供參考。

一、官位處不可缺角或用作衛生間

官位若出現缺角或用作衛生間,為官位受污、沖害,則主居住人在事業中中多受小人搗亂,升遷有阻,不得上司賞識;而且易出現上當受騙而造成耗財損名之事。

二、官位外圍不得直對樓梯或出現電線桿、角煞之類的磁場影響

否則會對居住人的運勢產生較大的阻力,特別是逢升遷的機遇便會出現不利資訊而造成升遷無望,小人搗亂、排擠的資訊較大,還會嚴重影響居住人的身體健康。

調整方面,由于出現不同的原因,調整的方式不同,包括位置、居住人命理喜忌等,所以我在此建議,在必要的情況下盡量結合常住人的命理進行居家整體布局來調整不利;或在專家老師的指導下使用風水助運物來暫時緩解一下居家環境中的不利所在,從而為事業的穩定和飛黃騰達奠定堅實的根基。

源自:易宸老師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