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夢


夢見蛇、被蛇咬

  • 夢見自己被蛇咬,暗示夢者不怕兇險,既會有好運氣,又有財運,生活幸福;
  • 夢見自己被蛇咬了一口,被咬傷,表示夢者最近有可能會受到侵犯,這種生理的侵犯讓自己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也許是一種讓人厭惡的性騷擾,最近要想辦法智取脫身,另一方面也代表夢者的健康亮紅燈了,要多注意。
  • 夢見自己在水里被蛇咬了,預示夢者所咬的部分可能是疾病的潛在區;
  • 孕婦夢見自己被蛇咬,意味著夢者會生一個男孩,若是肥大笨拙的蛇,則意味著生下的孩子會很聰明;
  • 未婚的人夢見被蛇咬,然后把蛇殺掉以后蛇起死回生,意味著夢者會找到理想物件。
  • 夢見妻子被蛇咬,暗示夢者可能最近會有一些令自己不太高興的事情發生,只要自己樂觀面對,其實會發現也沒有什么的;
  • 夢見孩子被蛇咬,則是提醒夢者要注意家庭和睦,為孩子創造一個溫馨美滿的家庭環境,如果家庭不和,則會帶來憂愁和不幸;
  • 夢見父親被蛇咬,是祥瑞,意味著夢者會有好事情發生;
  • 夢見老公被蛇咬,是吉兆,暗示夢者會得到好運。
  • 夢見看見蛇正在咬著別人,是提醒夢者除了要忙自己的事業外,應該多照顧家里的父母,子女是父母唯一的依靠,常回家看看,父母會感到很欣慰的。
  • 女人夢見子女被蛇咬,提示夢者兒孫自有兒孫福,有時候往往不需要自己太過于操心,子女也會有很大的出息的,自己不必太過擔心;
  • 已婚女子夢見蛇并將它摟入懷中,是生貴子的征兆;
  • 夢見敵人被蛇咬傷,暗示夢者競爭對手會相互斗的不可開交,最后兩敗俱傷。
  • 夢見自己手指被蛇咬出血,暗示夢者通常會是兇兆。
  • 女人自己的手指被蛇咬出血,暗示夢者自己和孩子都有可能會病倒,平常要注意飲食健康。
  • 商人手指被蛇咬出血,提醒夢者要善于思考,多想一些經營策略的點子,在經商過程中也不要一味的只顧眼前的利益;
  • 夢見自己被蛇拼命的啄,暗示夢者近期內心因為某事兒可能會非常矛盾,并會伴有一些掙扎,對自己情感有了壓抑,可能是自己內心中的沖突和痛苦,這種沖突和痛苦很有可能是來自感情的抉擇方面。

蛇是人最常用的意象之一。蛇表示的內容很豐富,首先,蛇表示性,特別是男性生殖器。從形狀上看這二者也的確相象。

一位女士曾講過這樣一個夢:“我夢見走進一座房子,這座房子的頂和壁都是玻璃的,仿佛是個花房。房子中間有一條大蛇,被扣在盆子里,好像上面有一個玻璃罩子。蛇在用力動,我很害怕它會沖出來”。

這個夢反映了女性經常會有的擔心,擔心因避孕套破裂而意外懷孕。蛇是男性象征,而玻璃罩和玻璃房代表避孕套,房子同時又是女性的性象征。

某男子夢見在一個小池塘里有一條蛇,這條蛇昂進頭來,越變越大,變成了龍,然后它吐水。

蛇和龍常常可以互相轉換,十二屬相里的蛇,人們也都叫成“小龍”,關于這一點,以后我們再談。你看這個夢,正是一個性過程。陰莖勃起,變大,最后從里邊噴出“水”來。

此夢作者是某個年輕軍人,夫妻分居。做這種性夢也是理所當然的。

一個女孩夢見一條蛇咬了她的腿,腿上出了血。

這表示一個男人侵犯了她,使她失去了貞操。如果這個女孩早已不是處女,那就表示她受到了其它傷害。

毒蛇往往象征著有害的性。例如被強奸,但是毒蛇或蛇也可以表示與性元關的毒害、傷害,表示憎恨,仇怨等等。

例如有人夢見自己和一個名人在一起,發現從地下冒出了許多毒蛇,要咬他們。那個名人跳起來避開了,而他卻跳不起來。經分析,蛇表示別人對他的嫉妒。他認為如果自己是個名人,就可以不被嫉妒或者說讓嫉妒者“咬不著”,但是作為無名小輩則無法避免嫉忌者的傷害。

某人夢見自己被一條小白蛇咬了一口。經分析,他被一個穿白襯衫的同學傷害了。蛇表示他對那個同學的仇視,又表示那個同學對他的憎恨。

蛇還代表邪惡,狡詐與欺騙以及誘惑。這與許多神話和民間傳說中的蛇的形象相同。在圣經中,就是蛇誘惑夏娃吃禁果的。蛇往往被看成地獄中的動物、魔鬼使者。它把人拖向黑暗、墮落和邪惡,而它采用的手段主要是誘惑。民間傳說,蛇吃青蛙不是主動捕捉,一旦蛇發現青蛙,就用眼睛盯著它。而這時的青蛙就像被催眠了一樣,會一步步自己跳進蛇的嘴里。在人們心目中,蛇正代表了這樣一種催眠性的誘惑力量。因此當人們發現某個人有誘惑力且很邪惡,稱之為毒蛇。如果這個誘惑者是個女人,那些我們就稱之美女蛇或者說這女人是毒蛇。

因此,夢中的蛇也許會是一個邪惡、狡詐、慣于欺騙、有催眠似的誘惑力或魅力的人。

從另一方面說,蛇又表示智慧,一種深入人內心深處的智慧、深刻的智慧。榮格指出:“醫神埃斯枯拉皮俄斯是和蛇聯系的……在埃斯枯拉皮俄斯的神殿里,有一個被稱為阿斯克勒皮亞的古代診所。這個診所就是一個洞,洞口被一塊石頭擋住,洞里住著一條圣蛇。石頭上有一個孔,求醫者把錢從孔丟進洞,錢就是他們所付醫藥費……”。

蛇還具有智慧及預言的本領,在中國民間,對蛇的迷信也是有心理依據的,即蛇在人心理中象征智慧。古代中國,人們把靈蛇做為圣物,伏羲和女媧的形象就是人首蛇身。龍的形象也和蛇有關,但是龍一般不再有邪惡,而且比一般蛇更有力。神話中常常說到龍或蛇守著洞中寶藏,這寶藏就是那種智慧,那種對人性的洞察。

在一般夢中,蛇很少用來象征智慧,因為當這個夢者面臨重大的內心沖突時,或他深入思考了內心時,才能夢到象征智慧的蛇。

在生理上,蛇代表脊柱,脊柱的病變會以受傷的蛇來表示。從陰陽的角度來說,蛇表示陰。

蛇還有其它一些特性,比如冷血,所以蛇可以象征一個人情感冷漠,再如蟒蛇會纏人,或者吞食人。因為蛇也可以象征一種人的情感,他(她)對你糾纏不休,纏得你喘不過氣來;或者他(她)對你關懷得無微不至,這種過度的無微不至使你沒有了獨立性。一個過度溺愛孩子的母親在她孩子的夢里就可能會變成一條大蛇,要把孩子吞下去。

即使是沒讀過圣經的人也都知道,夏娃因為聽了蛇的讒言,使得她和亞當被逐出伊甸園,開始了人世苦難的生活。在很多原始文化里,也因為蛇看起來高深莫測,而讓人有著莫名的敬畏,甚至奉為神明。蛇因此象征著人性中蠢蠢欲動的欲望,與深不可測的力量,同時令人又敬又畏。

多數人夢到蛇都是不太愉快的經驗,也許是被蛇追趕吞噬;也許它只是蟄伏不動并未傷害你,但你就是害怕地只想拔腿就跑!當你夢到蛇時,特別是令你感到極為害怕時,多半意味著你遇到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想想看你夢到的是什么蛇?對夢中的蛇你有何感覺?你和它如何互動?在什么地點遇見蛇?這些都可以讓你更進一步去了解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

說到蛇,有念過兩本書的知識份子不免聯想到佛洛依德說的:蛇代表著性暗示。夢中的蛇的確可能暗示你對性的的觀感或是性生活。也許是你欲求不滿的性生活;或是讓你覺得充滿罪惡感的性行為;也可能是你樂在其中,美滿的性生活。

蛇在中外有截然不同的解釋。在中國夢到蛇是財富的象征,而在西方,夢到蛇是性的象征。然而通過近年來心理學的不斷研究發現,在做夢夢到蛇,尤其以女性為主,其結果均為性的象征。

弗洛伊得夢得解析里說:夢見蛇是性方面得不到滿足的表現;看見蛇一般是性壓抑的象征,被蛇攻擊是疾病的象征,被蛇傷害是性生活的象征,殺死蛇預示疾病痊愈和戰勝對手(困難)。

夢見被殺
夢見被殺,預示著工作上會出現小人阻礙你晉升。但你還是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想要的結果。 夢見很多人被殺,預示著你會和周圍的朋友、家人發生矛盾,爭吵。 夢見自己被殺 ...
夢見被盜
夢見錢包被扒走,人際關系運將下降。可能發生很麻煩的糾紛。這時絕對有必要請第三者出頭具名做公道人。 夢見小偷或土匪襲擊自己,預示著要出事故。 夢見家遭小偷,預示著 ...
夢見強奸、被強奸
夢見強奸、被強奸,預示近期運勢不佳,不論是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是一直以來的計劃都將會被各種事物阻礙。 未婚男子夢見強奸婦女,難以找到稱心的工作。 學生夢見強奸婦女, ...
夢見夢見老公被蛇咬
夢見老公被蛇咬,是吉兆,暗示夢者會得到好運。 夢見自己被蛇咬,暗示夢者不怕兇險,既會有好運氣,又有財運,生活幸福; 夢見自己被蛇咬了一口,被咬傷,表示夢者最近有 ...
夢見打蛇
夢見打死蛇,能征服敵人。已婚的男性夢見打蛇會有婚外情或會有兒子。夢見人打蛇:你的生活比較穩定,能夠有效、系統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你比之前有更多的晉升機會,而且能夠 ...
夢見夢見車被盜
夢見車被盜,預示著你要發財的好預兆,但生活上也會遇到一些小麻煩,建議你要做好心理準備,敢于迎接挑戰。 男人夢見車被盜,預示著你需要注意健康,很可能因過度疲勞而病 ...
夢見夢見被蛇纏身
夢見被蛇纏身,預示著一種習慣帶來的負面心理影響,你對此產生恐懼的心理;再者是你對前一天有人說的話感到厭煩,是一種思維習慣,總覺得自己有像那人說的問題或毛病,思想 ...
夢見棺材被偷
夢見棺材被偷,暗示你交友不當,跟你借的錢都不肯還,而且你又無可奈何,想不出好辦法。 男人夢見棺材被偷,這兩天是出游的好日子,想要到附近的旅游景點去走走的話,就趁 ...
夢見被長輩罵
夢見被長輩罵,預示著你近期的財運視乎挺好的,之前的努力則是將有所回饋,經歷一番的努力,自己就會獲得收獲,把握這個機會努力賺錢。 不同人夢見被長輩罵 男人夢見被長 ...
夢見棺材被踩壞
夢見棺材被踩壞,這兩天的你會有機會與他人合作,雖然會消耗精力與腦力,但是了大訂單而努力,便覺得一切都值得。 懷孕的人夢見棺材被踩壞,表示會生男孩人,預產期在秋季 ...
夢見蛇纏身
夢見蛇纏身,預示著朋友會背叛自己或自己的身體會染病。夢見蛇纏自己,意味著夢者會看到一個人背叛自己的行徑,這一點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女人夢見蛇纏身,是有人背信棄義, ...
夢見被龍卷風卷走
夢見自己被龍卷風卷走,預示著近來運勢不佳,平時外出時多留意。 不同人夢見自己被龍卷風卷走 男人夢見自己被龍卷風卷走,預示著近來過段時間將會有好運來臨。 女人夢見 ...
夢見白蛇
夢見白蛇,吉兆,是發財的預兆。夢見白蛇入懷,暗示夢者要生一個聰慧美麗的女兒。夢見大白蛇,預示著你近期的運勢不好,與自己的好友發生一些不愉快,也許會影響兩人之間的 ...
夢見夢見老鼠咬手指頭
夢見老鼠咬手指頭:職場運上升,有可能會獲得上司的意外嘉獎。 單身的人夢見老鼠咬手指頭解釋:最近愛情方面愛情路上障礙多,要有耐性,同時以誠待之,就有成功希望。 已 ...
夢見牛被水沖走
人們常常對一些很亢奮的人形容為發情的母牛。玩笑歸玩笑,在人們的潛意識中,牛是性欲的某種象征,所以夢見牛被水沖走,多半和性有關系,當然也有例外。別忘了人本身代表著 ...
夢見夢見門被撬
夢見門被撬,這兩天要注意漏財的狀況哦!可能在漫不經心的狀況下,花掉了可觀的金額,等到回神再后悔就來不及了哩!所以看緊錢包可說是本日第一要務,就算是看起來很劃算的 ...
夢見被指控
夢見被指控者升職。被指控會承受壓力,意味著職務的升遷。 夢見自己被指控,將會被提升。 夢見自己指控別人,將會得罪自己的領導和上級。 夢見別人控告自己,警示夢者提 ...
夢見被殺沒死
夢見被殺沒死,適合與老朋友聯系,交流情感,順便交換資訊。多講些好話吹捧下對方,你們的關系會有更大的進展。 不同人夢見被殺沒死 戀愛的人夢見被殺沒死,雖有阻礙,但 ...
夢見夢見手機被盜
夢見手機被盜,要注意身邊的朋友,不要和人品不好的走的太近,不然有可能會受騙 單身的人夢見手機被盜,解釋:最近愛情方面有勇氣不猶豫,便能成功。 生意人夢見手機被盜 ...
夢見被水淹
夢見被水淹,災禍降臨,生意人瀕臨破產的邊緣,工作人員將會被解職下崗。 夢見快要被水淹死時獲救,會在別人的幫助下,不同程度地減輕災難。 病人夢見被水淹,不久會有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