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處于低谷時該如何應對

    1.8萬閱    字型: 

常言道,天有不測之風云,人有旦夕之禍福。一生之中,沒有誰可以一帆風順,更加沒有誰永遠只有好,而沒有壞。天道有常,起起落落本來就是人生百態的寫照。所以說,客觀地看,每個人都會有經歷運氣不好,甚至人生低谷的時候。平時在看八字當中,也偶爾看到一些人時運未至,甚至困頓潦倒。而這類朋友都會問及同一個問題,那就是運氣不好時應該怎么辦?從命理風水學的角度而言,有以下建議:

一、不要刻意變動,穩定是福

很多時候,連續幾個流年的影響,使得一些人倍感壓力,事情又多,阻力又大,煩心的事情一件一件的。每逢這些時候,許多人都似乎要選擇同樣一個處理方式,那就是逃避,想通過變動去擺脫這些運氣不濟的日子。比如辭工,比如結束某段感情,甚至結束某段婚姻,或是離開某個地方。其實,這些都是不明智的。很多人以為只要離開了當下的環境,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一切便會順利起來,這是錯誤的。當運氣有阻滯時,不論你在哪里,穿什么色的衣服,基本上都仍是煩心事多。因此,這個時候,穩定是福,忍一時之氣,積蓄力量,靜待好運。

二、盡量少參加一些白事,多參加一些喜事

除非很有必要,否則對于某些運氣不好的朋友來說,白事這類活動還是盡量少參加的好。因為當運氣低落的時候,再去冒然參加一些白事,其運氣的抵抗力就會下降,雖然不一定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對于本來就多事的生活又會增添一些你始料不及的變數。相反,可以的話,人逢喜事精神爽,可以多參加一些喜事,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運氣不好的時候,盡量要向運氣好的人靠攏,雖然過程很難,不一定一直聚在一起,但靠近也是一個好的方法。

三、多學習、靜心,不斷增值自己

八字和人生里面,其實有一樣東西是不會因運氣好壞而改變或受太大影響的,那就是學習。所以,在我們的世界里面,寒門可以出貴子,書香世家里面一樣可以出貴子,學習一般是不受運氣影響的。生活不好的人,運氣不好的人,學習一樣可以學得很好。因此,在運氣不好的時候,最適合做的事情就是不斷學習,增值自己,以待機會的來臨。同時,通過學習,不斷修心靜心,從各方面先提高自己。

四、風水上主動積極去變化

雖然我上面說,運氣不好的時候,不要刻意變動。但有一點可以主動求變的,那就是風水。一般運氣不好的時候,和其配合同步的風水通常也是不合理,不得運的。這個時候,應該通過調整門、房或自己睡的床去求變化,通過風水的作用力,為未來作準備,來當時保一份平安,以減少運氣不好對人生的影響。這種例子很多,比如某個家庭,連年禍事不斷,卻常常因為改了一個門或新做了一個門樓而漸漸時來運轉。

五、最忌投資、發橫財夢

越是人生低潮,越是很多人做著大財夢。比如有些人是集中了所有的財力去投資某一件事上,或是去賭博,夢想可以通過發橫財夢去改變這種狀態。其實,運氣不好的時候,你的投資又如何會成功,橫財又從何而來?所以,運氣不好的時候,更要儲存實力,比如多置實業,不動產,通過這些花費去將財富化整為零,反而是一個上上之策。

類似的還有很多,大概的定義就是,每逢流年不好或運氣欠佳時,最忌沖動,最忌頭腦發熱,最忌亂打亂撞。最好的就是平心靜氣、忍氣吞聲。因為運是在變化當中的,有低谷,也自然會有高峰的到來。又正所謂,留下青山在,哪怕沒柴燒,同樣道理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