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求學考試

    6968閱    字型: 

測求學、考試、比賽、拜師學藝

1、求學考試

考生本人求測,以日干為考生。父母代考生求測,以時干為考生。還可看考生出生年的天干,以年干為用神,以天輔星為考試院,以值符為主考或監考官,以值使為副主考官或副監考官,以丁奇為文章,以景門為試卷,以年干為錄取學校。如為培訓班,天芮為學員,值符為主辦單位,天輔為老師。

  • 假如考生落宮旺相、得三奇、吉門、吉格,又得天輔星、值符、年干相生者,能考入理想學校。考生落宮旺相,得三奇、吉門、吉格,克天輔星、值符、年干者,也能考入較好學校。
  • 假如考生落宮休囚無力,又不得奇門吉格者,但得天輔星、值符、年干相生者,雖考試成績不佳,但也能錄取。
  • 假如考生落宮死絕入墓或空亡,又得兇門兇格,又受天輔星、值符、年干相克者,定然是考不上。

2、考試得分

丁奇、景門二者落宮狀態及與天輔星、值符、年干的生克關系,以此來判定考試答題的優劣及得分狀況。景門落宮為考分,日干落宮為錄取考生數。歲干生丁、景門落宮且得吉格,定考取一類學校。歲干生景,不得吉格,可考取普通學校。歲干不生景、丁自乘旺相,可考取代培、自費、旁聽生。歲干不生丁、景,或反吟入墓,或值空亡,難以錄取。歲干克景、丁,是考學不被錄取,反惹出麻煩。

3、是否獲功名

值符(天乙)五行生日干、景門五行,六丁宮又旺相,必獲功名。年干遇三奇吉門、星,大利,雖得奇門而不得吉門,名不能得,得吉門而不得三奇,終必成功。

4、體育、武術比賽

值符為裁判,以日干或時干為運動員,庚為比賽用具,辛為金牌、獎品,景是戰略、戰術或比賽取勝方法、技術指導。假如主隊與客隊比賽,則須分主客,一般以地盤時干為主隊,以天盤時干為客隊,以其落宮的旺相休囚、格式好壞、生克關系來定輸贏。

博弈勝敗,值符落宮為主方,六庚落宮為客方,五行生克論勝敗。博奕看值符,值符加傷門,表示能勝。

5、拜師學藝,入山訪道

以天芮星為訪道之人,以天輔星為傳道之人。若天輔得吉門、吉格來生天芮者,必得高人傳授,相比和者,空見人,不傳道。相克者,不能見人,或不傳道。投武、拜師學武藝,以天沖星為武士,以值符為武師,二者相生,主利。彼此相克,不利。如天沖星就是值符大利。遇反吟、伏吟不利。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