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來臨12生肖吃什么可旺運

    8525閱    字型: 

炎炎夏日里,當你在大排檔或是冷氣十足的館子里,吃著麻小,喝著扎啤,大快朵頤的同時,可想到過,如果了解了隱藏在美食中的“奧秘”,亦有開運、旺運之功呢!

很多周游列國的人,全球跑一圈,比較下來,還是我們中國的美食最可口,最豐富。也許很多人最夢寐以求的工作并非遙不可及的大堡礁護島員,而是當個走街串巷挖掘美食的評論員,將心德與眾分享。

我國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如果要找歷史上最早最“資深”的美食家,大概非孔老夫子莫數了。他老人家在那個以能否食肉來劃分等級的社會里,就提出“食不厭精,膾不厭細。”并告誡弟子、門人“食不言,寢不言”。這是說吃飯的時候最好不要說話,以免影響消化。睡覺前嘮叨個沒完就會精神亢奮,進而影響睡眠。

在我們美食的王國,“舌尖上的中國”有你遍嘗不盡、眼花繚亂、色香味俱佳的美味,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吃不到的。但在一享口福的時候,會不會“病從口入”呢?不僅是好吃的“老饕”們,恐怕大家都會很關心,如何才能既吃得好同時還能旺運呢?

夏季五行屬火,酷暑來臨,高溫難耐,人們肝火旺盛,心浮氣燥,同時也容易胃口不佳。在此時養生最講究的就是要平和,此時選對了適合自己的美食,在飽口福的同時,也能助你開運、旺運。十二生肖朋友們,可要擦亮雙眼,好好注意下面這些專屬于你的開運美食呀!

  1. 生肖鼠夏季開運大餐:涼拌萵筍、松仁玉米、五香小毛豆、雞絲面、蕃茄蝦仁。
  2. 生肖牛夏季開運大餐:黑芝麻糊、木樨肉(黑木耳)、紫菜、海帶湯等等都堪稱夏之喜物。
  3. 生肖虎夏季開運大餐:墨魚仔炒韭菜、菠蘿古老肉、朝鮮冷面、砂鍋豆腐。
  4. 生肖兔夏季開運大餐:旺運吃食有豆漿、牛奶、白肉等。白肉中魚肉最佳。夏季里做一尾清蒸魚,不僅躲開了油煙的刺激,更兼有提升運勢之妙。
  5. 生肖龍夏季開運大餐:黃色食品四季皆宜。像栗子、豆制品都屬于這一類。人稱小人參的胡蘿卜亦有旺財運之功。菜品:魚香肉絲、紅燒茄子、綠豆百合湯。
  6. 生肖蛇夏季開運大餐:想要平安一夏,好運連連,平時宜多吃綠葉菜,像清炒小白菜、燒二冬、皮蛋瘦肉粥、酸辣涼粉等應季美食是不可或缺的!
  7. 生肖馬夏季開運大餐:開運美食首推西紅柿和胡蘿卜,這兩者生吃、熟食均可。再者蘋果、紅棗、紅小豆、西瓜等也是不錯的選擇。菜品:素什錦、干鍋茶樹菇、蕃茄牛肉。
  8. 生肖羊夏季開運大餐:南瓜雞蛋羹、酸辣土豆絲、冬瓜丸子湯、干煸苦瓜。
  9. 生肖猴夏季開運大餐:爆炒豆芽、西湖醋魚、涼拌黃瓜、香菇油菜。
  10. 生肖雞夏季開運大餐:紫菜(薺菜)餛飩、百合蓮子湯、淮山兔肉羹、酸菜排骨。
  11. 生肖狗夏季開運大餐:奶油冬瓜球、紅燒魚、苦瓜紅棗蜂蜜釀、秋梨膏、檸檬柚子茶。
  12. 生肖豬夏季開運大餐:鹽水鴨、木耳炒百合、涼皮、紅燒牛尾、黑森林蛋糕。

即使是標榜“吃貨”,推崇“飯桶”的時代里,也可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又有獲得好運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十二生肖已經食指大動了吧?那就來開啟旺運的饕餮盛宴吧!

董易林溫馨提示:上面僅就十二生肖人提供夏季開運美食選擇,具體到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情況斟酌決定。如有對上述美食過敏者千萬注意!

文:國際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