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教你如何找到合適的好姻緣

    3萬閱    字型: 

婚姻美滿幸福是每個人都期望的;但是幸福美滿的婚姻是需要緣分的。現實中,大多數婚姻都是不能盡善盡美,所謂“神仙眷侶”,無非是人們對于美好姻緣的向往,往往是現實中的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想象。所以,適婚青年男女,對于這個問題應該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只有適宜,沒有最好。過度追求完美,大多會跌入自己給自己預設的婚姻“陷阱”之中。

所謂適宜,從八字合婚來看,大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男女雙方的日干要相互吸引

具體說來,有陰陽相吸。比如,男命陽干,女命一定要陰干;女命陽干,最好男命是陰干。因為自從有了天地分工開始,陰陽之間的相互吸引,也就成為萬事萬物的繁衍之道,當然也是婚姻相處之道。

除了陰陽相吸外,吸引力最大的還有,日干的五合。即甲己相合,乙庚相合,丙辛相合,丁壬相合,戊癸相合。實際上這種相合,都是體現出男女陰陽作合的典范。

兩個人之所以產生感情,也與兩個人日干的生發之道有關。比如丁火見甲木,丙火見乙木;或者甲木見丁火,或者乙木見巳火;其他依次類推,因為他們符合各自的生發特點。這種情形一般發生各自日干所處的共生環境,相互之間能夠相互形成生發功用。

另外,就是抱團取暖,結黨同盟。比如男女雙方都需要某種五行,或者成為喜用,或者成為調候,相互之間走在一起,就有安全感,相互能夠救濟,或者施舍,可以結黨同盟。所以也就有庚與庚,或者辛與辛,庚與辛相互之間的結伴而行,八字中稱為比和。

2、日支相合與相生

日支的相生與相合,體現出婚姻生活的調適性;夫妻雙方之間相互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情況。之所以需要兩個人日支要相生或者相合,其主要原因,就是兩個人之間至少能夠和平共處。相沖、相克、或者相刑、相害,畢竟是恩怨互見,矛盾的表現。

除非兩個人的八字中互相都不是配偶星,以及日支均為各自八字中的忌神,或者仇神,這個時候,體現出雙方婚姻關系,雖然矛盾較多,難以相處,但是沖突過后,反而能夠發現對方的優勢,長處,而感情加深。

3、兩個人八字中喜用互補

也就是說,兩個人八字中的旺神,雖然為忌,但是能夠為對方物盡其用,充分利用。這樣兩個人就相得益彰,相互依存度高。各自能接受對方的缺陷,所謂“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這個原因。因為在對方的眼里,這些不會是缺點,反而是你對他的吸引力的表現,你在他心目中的優勢與長處。

需要說明的是,兩個人八字原局中雖然沒有多少互補性,如果兩個人八字中相生相合多,而雙方大運方向呈現出一種互補的趨勢,說明兩個人還是能夠各取所需,相互吸引。但是,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半路情緣之上。如果雙方有一步大運不是對方所需,恐怕婚姻則容易遭遇危機。

上述三條,是所有幸福婚姻所必須的基礎要件,但是不是充分要件。影響婚姻幸福的因素還有:比如緣分因素,夫妻雙方的八字是不是能夠實現資訊共振;命式格局是否匹配;雙方的情操道德觀是否一致等等。

其中,最核心的一個問題,就是夫妻雙方八字中都要有利于婚姻以及配偶。這是一個基本前提。離開這個前提,奢談婚姻幸福,就是一個笑話。所以,這是合婚中的一個否決指標。也就是說,無論你們婚姻中相處的狀態如何,也無論你們的喜用是怎樣的互補,只要不具備這個基礎,核心要件,合婚就是空談。這種男女就需要排斥在合婚之外。

這個問題就是,八字嚴重損傷配偶星,或者配偶宮被嚴重刑克的人。因為嚴重損傷配偶星,肯定是克夫或者克妻的標志;主配偶身體容易出問題,或者難以尊重妻子,情形嚴重的配偶則容易早夭。

配偶宮遭遇嚴重刑克,婚姻則容易多變,配偶在家庭難以有較高的地位,而且容易受到欺侮;或者遭遇外界的破壞和危害。

比如,女命:戊午、乙丑、辛卯、壬辰。這個八字身弱印旺。用神就是財星,喜神則是食傷和比劫。這個女命婚姻不順,核心的就是八字中印旺泄耗官星力量很大;行運在亥、子運則婚姻容易破裂。與男命甲寅、甲戌、丙戌、甲午。這個八字四陽并立,肯定不利家中女性,妻子也不例外。看起來喜用互補,因為男命局中甲木多,現在大運有行木旺行運,對于女命是喜用互補。但是就這個八字來講,原局克妻卻是明顯的。因為兩個妻星;力量都很弱小,或者受甲木制克、或者受午火制克。以前大運水地,耗泄妻星,生助甲木,制克力量很大,所以至今未有婚配。現在以及以后大運,木火旺地,克妻的跡象就更為明顯。故此,這樣的八字最好要排斥在婚姻取舍之外。

文: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