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會找一個聰明的伴侶嗎?

    2.1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其實說到感情,無所謂聰明不聰明,因為不論你聰明與否,你都必將“淪陷”。我看,也沒有誰可以逃得出它本身帶給大家的喜怒哀樂,沒有誰可以逃得出它帶來的悲歡離合。有人常常來問我,和誰誰適合嗎?我說,是不是我看了說不適合,你就可以放棄?說適合,你們一定就成?感情和考試一個樣,不論你是否考的過,你只有努力了,考了,才可能有一個結果。

所以,對待很多問感情合不合,或者說是問考試過不過的朋友,我通常都說,先努力了,再說吧。不過,話分兩頭,有時通過自己的八字,知道在感情上,自己是怎么樣的一種性格,怎么樣態度,還是有指導意義的。比如有些人在感情上就容易糊涂,往往失去理智,但是卻也有那么一類人,即使身在其中,也可以不失理智,在感情上,我們稱之為一個聰明的人。所謂的聰明,不是說不專一,不投入,是擅于花心思把感情經營好,維護好,其實也是一種智慧呀。

如果從命理學上來說,一般以下幾類組合或現象的人,在感情上,絕對是一個聰明的人,往往懂得運用心思和智慧把感情處理好。所以,如果你一旦遇上他們,你真的就幸福了,你的將來即使一樣有風波、矛盾,但不至于分手或離婚收場。

一、何為之聰明?八字里面,什么又是代表聰明的呢?一定是“食神”“傷官”。在命理學上,我們將食神、聰明視作聰明、智慧。有些略懂八字的朋友問,為什么不是偏印代表聰明?我說,為什么要以偏印代表聰明?印星,只不過,是一個由外到內的過程,只不過,是知識從外面機械進入大腦。而食神、傷官卻是由內往外生,即是真正由人自己延伸出來的想法、觀點、意識。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八字里面,是食神格、或是傷官格。又或者日支是食神、傷官,那么,恭喜你了,你的另一半在感情上絕對是一個聰明,擅于運用智慧處理感情的理想伴侶。

二、如果實在沒有食神、傷官,怎么辦?是不是另一半在感情上就不聰明了?當然不是。如果沒有食神、傷官,八字里面日支下面有華蓋的時候,一樣說明你的另一半在感情上也會是一個很聰明的物件。華蓋代表什么?華蓋代表一個人的思維,這類人往往擅于運用自己與眾不同的想法化解許多感情上的危機或遇到的阻力。有人會問了,為什么非要日支下面的才有用?很簡單,因為日支代表的就是配偶,代表物件。

三、食神、傷官、華蓋都沒有,還有什么也是可以代表對方在感情上是一個聰明的人呢?還有,那就是十靈。不過,這個一般很少運用,一般人也很少說起。如果有這個十靈,也說明你的另一半在感情上絕對是一個聰明的人。

四、再有一種情況,就是當日干與日支相生時,也說明,你在戀愛中容易遇上一個在感情上聰明的物件。因為相生,即代表有溝通,有交流,代表協調,代表共鳴,當然,也可以代表心靈相通,戀愛中,這種感覺是最奇妙,最難以用言語表述的,那應該是一種輕輕撫動內心的莫名,一種說不出來的酸酸軟軟,更應該是一種牽腸掛肚的想念。

五、如果你遇上的物件,八字里面正官七殺重重,又或者說是正印偏印重重,那么只可以說,對方是一個很穩重,但有時穩重的有點麻木,懶得去處理事情的伴侶。一旦你們之間的感情出現問題,你會相當的難受,有說不出來的壓抑。

上面說的這些都不難理解,幾乎沒有基礎的朋友,只要排出八字,大約都可以找得出來。應該也有人會這樣認為,感情上,要對方那么聰明干嘛?我認為,在感情上,如果你一樣能做到聰明,那么你的感情就必定可以乘風破浪,可以開花結果,在生活中,需要運用到智慧的地方或事情太多太多了。誰不想簡簡單單,開開心心或順順利利走下去呢?但是根本就沒有那么簡單的事。這個時候,就需要你的一點聰明,一點智慧去處理了。畢竟,發生了的問題,它不會一直等著你不動而消失得無影無蹤,你只有解決了它,它才真的離你們而去。所以,請記住,遇到問題了,不要沖動,不要意氣用事,這個時候,應該多用你的腦子。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