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怎樣布置家居中太歲方位

    1.4萬閱    字型: 

太歲又叫歲星,掌管一個流年的吉兇禍福,每一年一輪換,十二年一個輪回。2014甲午年的太歲為章詞大將軍,明時降生于涇縣,名章文粹,亦名章詞。詞習懦,通五經,能文章,有才略,講貫《詩經》要旨,大有發明。

古人將太歲視為一年的歲神,其所臨的方位是絕對的尊位,必須好好供奉,不能有破壞性作業,如動土或鉆墻、釘釘子等,否則觸犯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而與太歲方位相對的方位稱為歲破方位,太歲方位為尊、為君位,歲破方位為臣、為卑位。因為與太歲方位相沖,歲破方位也不宜動土修造,否則沖撞了太歲,就會大禍臨頭。

2014年馬年太歲方位在正南方、歲破方位在正北方,日常坐臥宜避開這兩個方位。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2014年家居中的太歲方位應該如何布局,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太歲方位要保持整潔

2014年馬年的太歲方位在正南方,破歲方位在正北方,在整個馬年里這兩個方位必須保持整潔。太歲方如不潔凈,亂七八糟地堆滿雜物,是對太歲的不恭,會間接影響居住人的感情事業財運、健康和學業等運勢。

二、可擺放綠色植物生旺

在家中的正南方位擺放生命力旺盛,枝葉圓潤的綠植,有助于生旺太歲,福佑全家。生旺太歲位,增強太歲的力量,太歲就會恩澤降臨,保佑一家人平安度過這一年。

三、太歲方位不可動土修造

古人將太歲視為一年的歲神,他所臨的方位是絕對的尊位,不能隨便在此方位動土,否則觸犯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2014年里,不論是修建還是裝飾家居,都要格外注意正南和正北方位,最好不要在這兩個方位上有破壞性作業(連釘釘子或按圖釘都不好)。假如必須要有修造之事,也只能在吉日吉時在其他方位先行施工或基本完工后,最后再在這兩個方位上施工為好。

四、太歲方位不可被重物壓

2014年里,家居中的正南和正北兩個方位不能放置重物,如冰箱、家具等,以免使太歲受壓,惹惱太歲,給家人帶來災禍。

五、方位犯太歲者需化解

凡是該年陽宅、辦公室大門位于太歲方位或歲破方,或者自己的辦公桌、睡床位于太歲方位或歲破方,就是方位犯太歲。另外,對于該年去太歲方或歲破方長期求學、經商、務工、遠足,也屬于方位犯太歲。

化解方法:對于方位犯太歲的人,需貼五行八卦福來鎮宅化解。五行八卦福通過催動五行能量流通、調節陰陽氣場平衡,可有效化解太歲的煞氣。

六、在家中供奉太歲

大家不妨在家中供奉太歲,可得到太歲的歡心,供奉太歲最好是在小年之后,元宵節之前這段時間,以便得到太歲這一年的保佑。特別是犯太歲的朋友,更應敬太歲,供奉太歲,用自己的誠心感動太歲,從而獲得太歲的庇佑。太歲神不是惡神,只要對其心存敬意,其便會給你帶來好運。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