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使人身體變差的家居風水

    1.6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一、住宅或臥室過大

家居住房面積不宜過大,特別是臥室的面積最好不要超過20平方米,不然會使人的氣場被大量消耗,就會容易使人身體疲勞、體虛、多夢或失眠。

二、窗戶過大

家中窗戶的大小應與整個房子相協調,假如窗戶過大或是門口直對窗戶,使氣流流通太快,不能聚氣,這樣居住其中的人便會常常頭痛。建議將門和窗戶的尺寸改到與房間面積大小相和諧的尺寸,或用屏風、窗簾、家具等遮擋,可改善頭痛的癥狀。

三、家中光線太暗

家居環境要有充足的光線照明,不能太過陰暗,不然會使人產生較多的負面心理情緒,人會過于陰沉、消極,而且身體上也容易虛弱乏力,特別是女性容易患婦科病。建議在家中安裝一盞24小時亮著的長明燈,并使室內的空氣彎轉回流,慢慢流通,使室內空氣時常得到更新,這樣可以增強家中的陽氣,帶走陰性的氣場,使人精神煥發,情緒歡樂,抑郁自除,體健少病。

四、睡床位于橫梁之下

梁、柱是建筑中的重要支撐,是每個房子中不可或缺的。但從風水角度來看,橫梁會給人很強的壓迫感,不宜在長期坐臥于橫梁之下。假如將睡床安置在于橫梁下面,正是風水大忌中的“橫梁壓頂”,且不說會對人各方面運勢造成不利,只是梁柱壓力的延伸,就很容易讓人頻生疲態,或睡不踏實,或失眠多夢。因此,千萬不要將臥床放置在橫梁之下。

五、臥室由衛生間改建

這種情形一般多見于改建的房中,就像現在群租房的房東,為了盡可能多的出租房子,將自家的衛生間改成了臥室。但現代建筑的衛浴體系中,樓上樓下都是衛生間,住在這樣改建成的臥室中,被樓上樓下的衛生間污穢之氣包圍,能休息好嗎?

 六、睡床緊挨廚房灶具、水龍頭

如果臥室緊鄰廚房,安放床的時候,最好避開緊鄰廚房的那堵墻。因為水龍頭離得太近,即便隔著墻,也難免有潮濕之氣,天長日久,風濕等病癥容易找上門來;而爐灶的火性,也容易引起血壓高或其他血氣失調之癥候。

七、睡床臨近馬桶、衛浴設施

我們說床頭宜靠墻,但并不是所有的墻壁都適合依靠。緊鄰衛生間的墻壁,也是睡床需要避開的。馬桶之旁,豈可酣睡 ? 淋浴水花四濺,難免濕氣四溢。所以,睡床一定要遠離衛生間。

八、睡床位于吊燈正下方

睡床位于燈下的情況很常見,如果是一般的吸頂燈還好一些,而如果是那些垂下來的燈,就最好換掉。否則燈下的陰影很容易引發惡夢,特別是小孩子和體弱的人。

九、睡床床頭無靠或者背向窗戶

風水理論認為,床頭宜背后有靠。中醫則有 “避風如避箭”、“神仙也怕腦后風”等說法,如果床頭背向窗戶或床頭無靠,風就容易從后方吹來。而人在睡眠時抵抗力最弱,長時間被腦后風吹著,不僅影響睡眠,還容易產生偏頭痛等現象。

十、臥室顏色裝飾不當

臥室中的色彩溫馨舒適為宜,但有些朋友在裝修的時候,過分追求了視覺效果,特別是有些年輕人,為了顯示自己的個性、審美眼光,用各種色彩堆砌出自己想要的感覺。殊不知,這種情況對于健康風水是很不利的,特別是臥室中的色彩太過濃郁,或者有壓抑的圖案、感覺不舒服的飾物,都有可能影響人的睡眠質量,使身體每況愈下。

十一、臥床被尖角沖射

從風水角度來講,當建筑或者家具的棱角向著人體時,會產生尖角煞氣,對人體產生各種不良的影響,會使人莫名其妙的焦躁不安或身體疲憊,體力下降等。特別是有尖角對向臥床,長期下來,身心一定會出現病態。請務必檢查一下家中是否有“角煞”現象,如果有的話,只要在中間擺設盆景等避免直射人體就可以了。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