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脖子看人生運勢吉兇

    4.6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脖子在傳統相學中稱之為頸或項,脖子在相學上也是較為重要的,有“上扶一首之謂棟,下據四體之謂梁”的說法。意思是上接頭部,頭圓以象征元始,下通身體主干,以及延至于四肢軀干,以象征萬物的逐步繁衍,是身體的特殊位置,且又是思想與行動聯系的重要連線位置,因此對于脖子的重要性是不容小視的。脖子正直、豐隆、光潤的人大貴;正直、豐圓、堅實的人大富;豐圓、皺疊如衣服的人有富也有壽燈,因此脖子在相學中的重要性也很突出。以下,泓翔老師從脖子的幾個方面講解一下由脖子了解人生的富貴貧賤,希望大家受益。

一、脖子的寬厚

也就是指脖子從正面看上去的粗細程度,脖子應以豐圓堅實為佳,也就是脖子要飽滿圓潤,肌肉結實,膚色以光潤亮澤為佳,此類脖子的人,在運途上會有不俗的表現,財運上也是較好的,事業也不用過于勞心費力,甚至還會有不勞而獲的可能,同時也會福及家人,進而也會有助于家運的旺盛;但如果過粗,則此人雖然有壽,但福分薄;反之,如果脖子過細,肌肉松弛的話,則運途相對難以十分通達,事業上也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和磨礪,財運相對來說也是勞多功少,想要有突出的表現也是需要一定的努力,甚至會遭遇瓶頸而不能自拔等,同時,脖子過細的人也容易出現消極的情緒,容易出現怨天尤人或自暴自棄的不良情緒。

二、脖子的長短

脖子的長短要看個人的胖瘦情況耳釘,如果身材較胖,則脖子可以稍短一些,如果身材偏瘦,則脖子可以偏長一些,但不可過長,也就是肉多則包裹的也相對多一些的情況,此類的人,做事相對較為順心,機遇較多,貴人多助,事業也能較為順暢,屬于逐步穩中有升的狀況,家庭圓滿和美,能夠獲得家人、朋友、同事等的支援和幫助,所以在個人云圖上也會表現的蒸蒸日上;反之,如果身材偏旁,脖子也偏長,瘦人脖子還偏短的話,此類人做事則是往往不盡如人意的,相對不順或阻滯也會較多,且容易與人出現爭執矛盾,待人接物也要小心謹慎,小人是非也是較為多見的,需要謹防因他人之事而惹禍上身;同時,脖子過長的人妒忌心也較強,不利于人際關系。

三、脖子的結喉

喉結是男性生理的比較突出的表象,但無論從面相還是體相上來說,過于露骨的情況都是不利的,所以脖子上的喉結過于明顯的話,也是一個敗筆,所以,針對于較胖的人來說,如果喉結過大,則會更為不利,其不利主要表現在運途上,以至于經常出現困難和阻滯,煩心事也相對較多,財運方面也相對較差,容易招致破財和疾病血光的狀況;針對較瘦的人來說,如果喉結過大,則也會有所滯迫,諸事蕭條,發展難以相繼,運途也是坎坷較多,過于露骨的情況,總會帶給自身艱難的處境,越突兀則也是越困窘的情況;但如果脖子上沒有結喉或者結喉可以忽略不見的話,此類人相對在運途也會比較平坦順利,即便遇到某些坎坷困阻也能逐步迎刃而解或臨難有救,財運上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四、脖子的筋脈

筋脈也就是脖子上的血管和支撐脖子運動的筋,血液是供養頭部營養的十分重要的因素,但如果血管過于暴展在面板的表層,則此類人做事喜歡張揚,且容易激動,很多情況下,都容易莽撞盲從,沒頭沒腦,但在與人打交道的過程中,則也相對的不計小節,容易與人親近,因此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接觸;血管如果較為貼服著面板,不是很明顯的暴漏在表層的話,則此類人做事比較細心認真,甚至會有較為被動的情況,不容易盲從激動,待人接物也比較得體大方,甚至會有心急較多、想法較多的情況。

五、脖子的紋路

紋路就是脖子上的橫紋,如果脖子前面的橫紋正好在喉結之上,則說明運途騫滯,難以發跡,且有自困愁城之憂;如果脖子前面的橫紋不在喉結上,則說明福氣較高;但若橫紋過多,以至于四五條以上,且過于深暗,則同樣也是運勢衰落的征兆,且身體健康稍差,有力不從心之感。

六、脖子的傾仰

也就是脖子朝前傾還是朝后仰,如果脖子略微前傾,則此類人性情溫和,做事相對較為順暢如意;如果脖子略微后仰,則此類人相對較為嚴厲,做事一板一眼,難以融通;如果過于前傾,則此類人心計較多,做事細致認真,但過于多勞,且稍有自卑自抑之感;如果過于后仰,則此類人性格較弱或較兇悍;若脖子中正直立的人,雖然性格正直,但是稍顯福薄。

七、脖子的比例

也就是脖子與頭身的比例情況,如果比例相應勻稱的話,運途較好是肯定的,事業上也能有較好的發展,若再能把握機遇,則非常容易做出成績,此類人性格較為穩定冷靜,遇到突發狀況時也能理智的處理問題,也容易獲得他人的信任;反之,脖子與頭部比例失調過于明顯的話,則各方面都會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且還需要謹慎慢行疾病的侵擾,注意經濟存續,謹慎入不敷出。

總而言之,脖子歪斜、細小、勢弱燈,都不是棟梁之才,很難有大的發顯;瘢痕無狀、色澤不潔等,也是性情孤僻,反應遲滯之人;雖圓頸而長顯者,最終也是清貧;頸曲歪斜者,究竟也是性毒。

文:泓翔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