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吉格——二曜同臨格

    1.1萬閱    字型: 

安命丑宮,日月在未宮;安命未宮,日月在丑宮,三方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加會為此格。

詩曰:“命宮日月喜相逢,更遇科權在化中。此命武官須建節,文官定主位三公”。經云:“丑宮立命日月朝,丙戊生人福祿饒。正宮平常中局論,對照富貴禍皆消”、“日月守命,不如照合并明”、“日月同未,安命丑,侯伯之材(吉化方佳,丙戊辛生人吉)”、“日月同丑,安命未,侯伯之材(吉化方佳,丙辛生人吉)”、“日月科祿丑未中,定是方伯公”。

如: 孔祥熙,乾造1880庚辰年八月初七日申時生,安命丑宮,日月在未,坐貴向貴,科祿巡逢,文昌文曲夾命,“科會魁鉞貴顯”,故主富貴雙全。舊中國四大家族之一,擎羊在財帛宮陷地,卻治理國家財政,不出問題才怪。(庚辰乙酉癸卯庚申,九歲)

周信芳,乾造1894甲午年尾月十九日午時生,安命在未,日月在丑,坐貴向貴,輔弼相逢,為著名京戲表演藝術家。(甲午丁丑辛酉甲午,七歲)

袁樹珊,乾造1881辛巳年閏七月十五日寅時生(見命理探源),安命在未,日月在丑,權祿輔弼加會,昌曲夾命,為民國時期著名命理學家,壽逾九旬。主要著作有《命理探源》、《大六壬探源》、《命譜》。(辛巳丁酉乙巳戊寅,一歲)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