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看你為何失去了工作的動力

    1.9萬閱    當前頁: 1/5    字型: 

測驗題目:工作上遇到在事業上成功的女強人,你認為他會使用哪種顏色的眼影呢?

一、玫瑰白

二、亮墨綠

三、橄欖黃

四、深咖啡

選擇好的朋友,就可以往下看答案啦

文:寶靈老師

一、玫瑰白

違背承諾,自我設限

你在工作中一直渴望出類拔萃的一天,并且愿意接受前人的建議,運用相同的努力復製成功的方式讓自己去模仿學習。通常你的學習力是非常的快,又可以舉一反叁,在職場上也擁有不俗的成績。但這樣模仿的機制讓你漸漸失去自己真實想要達成的目標,加上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容易忽略自己的承諾,心態變成只要能達成目標做什麼都可以,不讓自己感到焦慮。但請你相信,你厲害的絕對不是模仿能力,而是你擁有超級高的毅力以及靈活的思考能力,只要你想要達成的就可以手到擒來,只要你用對方法,你會知道目前你總覺得苦,是因為一直以來你都違背你的良知做事而已。現在確定你的目標,讓你的良知帶領你往前走,讓自己踏實的闖下一片天吧。

二、亮墨綠

只有利益,忘記初衷

在工作上其實你是非常愿意服務的,但是在物質世界的影響下,你忘記了一開始對未來的目標是什麼;忘記了當初每個人對你的支援跟幫助,心中只剩下你自己的利益,開始汲汲營營的過生活,每天都讓自己生活在我需要什麼所以我去追求。這樣的生活你心中也覺得很累很無力。同時當你靜下來的時候,你開始會想我的未來是什麼,但是其實它一直都在你的心中,當你愿意相信你自己的能力跟價值時,你的眼中不會再只有利益,而是服務跟回饋。這樣你的生命格局才會變大,生活不再僅僅只是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而是有一個你愿意用盡全力去達到的目標,相信你自己可以做到,因為你值得。

三、橄欖黃

驕傲自大,不再努力

對於現在手上的工作,一開始你充滿了熱忱,對於專業以及高深的技術深感興趣,也渴望能夠佔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經過了重重的經歷與試煉,你提高了自己的技術水準,也漸漸能夠摸清楚本業的風向,逐漸認為自己不再需要過多的努力,也許倚老賣老、也許是麻痺了自己,找不到新鮮感了,所以也失去了當初的熱忱。只要回想起來,當初帶給你的熱情不是來自於這份權威感,而是你熱愛的技術、型態、品質、專業知識等,喚醒你自己當初真切積極的心,保持謙虛的態度,能讓你覺得每天活得更有意義。回到努力的狀態,會讓你與當初熱愛這份工作的自己重新見面,找回好多感動。

四、深咖啡

停止學習,不再合作

在你內心深處是非常想要進步和努力的,也透過很多的資訊收集和資源利用來達到自己期許的目標,但在過程中往往會去比較別人得到的利益和自己的差別,覺得自己做的事情都沒有被重視和回饋,開始放棄團結,只專注在讓自己得利。當世界只圍繞著自己的方便打轉時,所有判斷對自己不利事情,就會選擇不去做,很容易造成與團體成員的衝突和打壓,要合作就變得更困難了。其實要解決這樣的狀況,最重要的是要真心地想要服務和關懷,屏除掉小我的自私自利,用大我的精神去創造團隊的勝利,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協助和照顧,在這過程中互補的默契是會出現的,要成功就會變得相當容易和快速。

所屬專題:《心理測驗》(136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