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天然水晶時要注意什么

    8.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天然水晶是天地之氣的結晶。得天地之氣,吸收日月之精華,天然水晶能夠除火、吸收陽性、負性、陰效能量,啟發靈性,幫助冥想。天然水晶的磁場作用,并可吸收對人體有害的輻射,具有良好的醫療保健作用,是不可多得的助運、吉祥和益身用品。

水晶是具有一定能量的物體,所以購買和佩戴水晶飾品首先要了解自己適合什么樣的水晶,還要注意如何佩戴水晶,如何對水晶進行保養和消磁。正確的佩戴水晶飾品不僅可以增加魅力也能輔助治療疾病,錯誤使用則反之!

水晶基本上分為兩大類,即放射性水晶和吸納性水晶。放射性水晶屬高頻率水晶,它可以放射能量吸引、爭取一些磁場,例如有關事業的綠幽靈、掌管錢財的紫黃晶及與健康有關的骨干水晶,都屬放射性水晶。至于吸納性水晶則屬低頻率水晶,作用是吸納凝聚一些能量,例如跟愛情有關的粉紅晶及擋是非的黑曜石都屬這類。

  1. 吸納性水晶:紫水晶、玉髓、螢石、玉、月光石、橄欖石、粉晶、蓳青石、海藍寶、舒俱徠石、藍紋瑪瑙、白色或透明方解石、青金石、孔雀石等。
  2. 放射性水晶:琥珀、紫黃晶、白水晶、黃晶、石榴石、帶發水晶、虎眼石、綠幽靈、碧璽、紅紋、紅瑪瑙、東菱石、金黃色方解石、黑瑪瑙、黃玉、黑曜石等。

一、佩戴天然水晶的注意事項

  1. 放射性高頻水晶應佩戴于右手,吸納性低頻水晶應佩戴于左手。若將應戴在右手的放射性水晶戴在左手,又或是將應戴在左手的吸納性水晶戴在右手,都會擾亂磁場,影響運程。
  2. 第一次佩帶水晶最好在早晨7點到9點之間。
  3. 被別人帶過的水晶,不宜再戴在自己身上,別人送你的未使用過的水晶除外。
  4. 不要讓外人觸控,愛人和直系關系的人除外。
  5. 有人說水晶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水晶碎了,這就是水晶在幫你擋災。碎的水晶或斷了線的水晶不要再使用了。
  6. 水晶不會短時間給你帶來好運,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彼此的磁場能量相合后才會真正發揮能量。
  7. 水晶不要沾水,如不小心遇水,只用清水洗刷,不要用漂白粉、牙膏、肥皂等制劑,然后在中午11點到下午1點之間曬一小時即可。因為中午11點到下午1點屬于午時,午時是陽氣最強的時刻。
  8. 孕婦不適合戴水晶,因為水晶的強烈氣場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體弱多病的人,氣場不好,要先鍛煉自己的身體。另外,配戴高能量的水晶寶石,也要像胃病患者一樣,“少吃多餐”常常配戴,不要一次配戴太久。
  9. 水晶最好不要戴著睡覺。因為水晶在日間吸納了負效能量,需要時間復元,所以睡覺時最好為水晶消磁,可將水晶安放在晶簇或晶洞內,使水晶得到休息。
  10. 購買水晶時一定要挑選值得信賴的商家,不要因為圖片拍的你感覺十分好的關系就隨便購買水晶。同時在購買水晶前應先搞清楚水晶的功能和名字,以及自己是否的確需要這種水晶之后再購買,以免上當受騙。

二、水晶佩戴在左右手的作用

  1. 紫水晶戴左手:培養氣質、增加智彗、有考運、靈性上的提升;戴右手:散發個人氣質、釋放頭痛時的負能量。
  2. 鈦晶、黃晶、綠幽靈等一般人用來求財,則建議配戴于左手。
  3. 茶晶、白晶等可幫助排放負磁場之水晶建議可戴于右手。
  4. 水晶如石榴石、煙水晶,戴左右手都可以,貼身就可以了。
  5. 粉晶戴左手可以柔化自己的性情,戴右手可以增強自身對外界的吸引力。
  6. 想做人純潔、開心點,可戴黃水晶、黃玉(托帕石)在右手,戴幾天有改善可以拿走,再戴別的寶石。
  7. 要增強心輪,可戴綠、粉紅色的寶石在左手或項鏈在心輪。

三、如何為水晶消磁

1、陽光消磁清洗法

只要將晶石放于可被陽光直接照射的位置,例如窗臺及露臺等;照射時間約為30分鐘至1小時。

注意:晶石在陽光照射下會產生聚焦作用,如在晶石附近擺放了紙張或其它可燃燒物品,會有引起火險的危險。如果晶石的色原素含有銅與鐵,便不適用于此類清洗方法,由于此等物質在陽光底下受到長時間照射,會產生氧化作用,因而令到晶石退色。含有銅與鐵的色原素包括有紅色或紫色等水晶石。

2、月光星晨照射法

每逢農曆十五月圓之夜,由于當夜是月亮的光芒特別強,正是曬石的好時機,曬石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晶石放于露臺或窗邊,接受月光照射一晚的時間即可。此外,亦可在天朗氣清,星光閃閃的晚上,將晶石放在露臺上,讓它吸收星光的精華,以達到凈化晶石的效果。另外,除了月圓之夜外,亦可選擇月圓的前后幾天,同樣適合此類曬石方法。

注意:如接受照射的是紫色或紅色的晶石,請緊記必須在翌日中午之前將晶石收回,否則日間的猛烈陽光會影響晶石的色素,令之退色。

3、海鹽浸洗法

將晶石放進一杯以適量海鹽洋( 或粗鹽 )開勻的鹽水中,浸三至四個小時,即可消解晶石周圍的磁場。

4、溪水(泉水)凈化法

將你的水晶放入溪水之類,讓干凈自然的溪水洗刷水晶吸附的一些破壞性磁場,這個過程以3-5天最為合適,也比較保險,當然這要根據你是在日常保養還是在修復已經被傷害變的暗淡的水晶,如果是后一種,恐怕時間要長上許多了。

使用范圍:水晶初購買回來時的凈化、日常佩帶一段時間以后的凈化(兩到三天就可以了)、水晶已經暗淡時候的凈化(根據水晶暗淡的程度來決定時間,如果光澤喪失的很厲害,可能需要很長久的凈化)。

注意:在凈化的過程中,需要注意水晶的固定,同時如果是手鏈的話,要檢查繩子是否容易斷掉。因為是自然環境,所以在選擇凈化場所的時候,要選擇人少的地方,不然等你再來取的時候,你的水晶就會不易而飛了。

5、自來水凈化法

買一個玻璃碗(這個很重要),將碗放在自來水的龍頭下(廚房比較好),然后將水晶放在碗里,將水龍頭開啟,讓自來水慢慢的流(如果不想家人抓狂的話,慢慢這個一定要注意),一般兩到三個鐘頭就可以了。

注意:這是因為其實我們的自來水也是加了一些凈化的化學物質的,所以長時間沖洗也不利于水晶的保養。

6、水晶凈化法

直接找商家購買水晶蔟、水晶洞、水晶柱這樣比較天然沒有受到過分開采的水晶(而且它們形態比較原始,磁場會在它們自己的作用下生生不息,而不是跟水晶制品一樣會完結),將水晶放置其上或其中,這樣在磁場的作用下,水晶會自動完成凈化過程,可以說是所有凈化方法中最貴但最有效的一種。

注意:購買晶蔟和晶洞時,盡可能選擇白水晶或者紫水晶,在白水晶為主,凈化效果最好。

7、碎水晶凈化法

碎水晶凈化是水晶洞凈化的比較中和一點的選擇,因為比較起水晶洞的高額費用,碎水晶就更容易讓人接受一些,且比較容易購買,方法是用一個容器(什么都可以當然玻璃和木質最好)將碎水晶放入其中,然后將其他水晶放進去或者埋進去就可以了。

注意:要確定所有的水晶都是同一種水晶,不要有多余的水晶混雜,同時由于是碎的,所以很容易攙雜其他的東西在里面,所以一定要選擇信譽好的商家才可以。不過碎水晶除了凈化還可以讓女生美容養顏哦!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