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純陰或純陽真的會沒有婚姻嗎?

    3.1萬閱    字型: 

 

 在人生的重要時刻,若遇到純陰陽女人男人,咋辦?究竟什么是純陰的女人、純陽的男人呢?難道天生陰重的女人就沒有婚姻嗎?同理,難道天生陽重的男人沒有婚姻嗎?

天生陰重指的是女人命理八字純陰,天生陽重指的是男人命理八字純陽。其實,鄭博士認為根據命理學原理,無論是女人還是男人都會出現天生陰氣重或者天生陽氣重的情況,也就是八字純陰或者八字純陽,它們的確跟男女的婚姻有些關系。

近來不少朋友來函問自己是不是純陰的女人或純陽的男人,也有不少朋友是問自己的物件或配偶是否是純陰的女人火純陽的男人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鄭博士不厭其煩再次給朋友們講講關乎情感婚姻的問題。

一、什么是命理四柱八字

四柱八字就是你出生時的年、月、日、時,比如:女性,1986年,2月、14日、18時出生。根據中國命理學的方法,出生的時間要轉換成農曆的天干地支來計算:

丙    庚    己    癸

寅    寅    丑    酉 

二、如何界定八字純陰或純陽?

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單數為陽,比如甲,丙等,雙數的為陰,比如辛,癸等。

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單數為陽,比如子,寅等,雙數為陰,比如丑,亥等。

四柱八字全部都由雙數的天干地支組合而成的命盤,即生日在陰年陰月陰時,即是八字純陰,也就是天生陰氣重。反之則反。鄭博士舉例:

癸亥  乙丑  己亥  癸酉   這就是一個八字純陰命造。

三、八字純陰的女人命運會如何?

按照傳統的命理學說法,八字純陰的女人命運和八字純陽的男人命運都有如下特點:

  1. 清心寡欲,大多數人喜歡宗教,很多人最后會皈依。
  2. 婚姻生活不順利,反反復復,甚至有些人孤老終生。 
  3. 一年四季,手腳冰涼。
  4. 第六感比較強,比較喜歡靈異的事情。 
  5. 不論男女,大多數都很漂亮。

注意:對于上述論述,鄭博士并非完全贊同。

四、相關案例和問答

問一:據說八字純陰純陽的人都不好,八字純陽克母,八字純陰克父,是這樣嗎?還有純陰純陽的人男必孤,女必寡?我是農曆1985年正月28日丑時生,請鄭博士幫我看看我八字是否純陰。

鄭博士答:你的八字的確是純陰的:

乙    己    丁    辛

丑    卯    巳    丑

但是并沒有絕對的純陰純陽克父母及孤獨一生之說,反而鄭博士認為你的異性緣很好,很容易形成以你為中心的人際圈。相對來說你母親身體比父親差些。你是一個很聰明,有智慧的人,人善良大方,善于利用把自己特長來發展事業

問二:我的八字純陰(八字:癸亥  乙丑  己亥  癸酉),婚姻會不好嗎,是不是就是駁婚煞嗎?

鄭博士答:是純陰偏陰,純陰偏陰的八字優點是穩當柔和,重細節踏實;缺點是缺乏魄力,優柔寡斷。鄭博士認為你的財很旺啊,而且旺夫。另外,八字純陰不一定是駁婚煞,關于駁婚煞鄭博士會在明天的博文中說明,請你和朋友們留意。   

問三:鄭博士,我八字: 乙卯 己丑 辛巳 丁酉,是否八字純陰?我女命婚姻如何?

鄭博士答:八字是否純陰,要辯證去看。因此你先不要自斷純陰,尤其是在具體時辰上。

命理學強調出生地點和出生日具體時辰。不論男女,八字純陰或者純陽命理學認為婚姻不順。不過男的八字純陽比純陰好,女性八字純陰比純陽好。當然女性八字純陰比較容易受欺負,所謂弱水三千么。

弱水三千:古時許多淺而湍急的河流不能用舟船而只能用皮筏過渡,古人認為是由于水羸弱而不能載舟,因此把這樣的河流稱之為弱水。繼爾,古文學中逐漸用弱水來泛指險而遙遠的河流,比較有名的是蘇軾的《金山妙高臺》中有句:蓬萊不可到,弱水三萬里。《紅樓夢》中弱水引申為愛河情海。賈寶玉對林黛玉說:“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后成為男女之間信誓旦旦的愛情表白。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無論八字是純陰純陽,其實都有利與弊,也就是都有各自長處和短處,需要辯證分析看待。
  2. 從短處來看,無論男女,純陰純陽者往往性格過剛或過柔,難以與人共處協作。而且純陰純陽之人性格容易走極端,不好相處,導致姻緣往往不怎么好。另外也不利健康。孤陰不生,獨陽不長。不過八字純陰之人往往長壽,但大多體弱多病;純陽之人平常少病,但容易突然得大病。
  3. 從長處來看,純陰純陽之人有利事業。通常純陰純陽之人事業大都非常好,純陽之人,敢拼敢闖,個人能力強,事業多有成功;純陰之人,心機城府深,擅長權謀之術,財運不錯,大多數都有個好單位、好事業。另外純陽之人身體不錯少病,如果很好的化解躲災,能夠長壽;而純陰之人,本就長壽,只要加強鍛煉,體質也能改觀。
  4. 任何事情都是不絕對的,因此,鄭博士認為無論純陰純陽,都要好好調理自己、調理你居住和辦公屋宅的風水,只有這樣才能揚長避短、趨利避害,才能事業有成、情感美滿、健康平安。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