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命中易有貴人相助嗎

    1.9萬閱    字型: 

 

貴人”是個好詞,大家都喜歡。

一般而言,貴人,是對地位尊崇之人的尊稱,“達官貴人”是常見的表述。在不同的場景下,“貴人”又有各自不同的定向所指:如果在皇室宮廷內,“貴人”是皇帝妃嬪封號之一;而在命理學中,則把對自己有很大幫助的人,都稱之為貴人。

“出門遇貴人”、“貴人相助,逢兇化吉”之類的說法,都表達著人們對貴人的一種期盼、渴望。 在迷茫無助的時候,在遭遇困難的時候,在人生關鍵時刻的時候,誰不希望有貴人相助呢?

所以,人們經常會問,我命里有貴人嗎?

命理學中有一個專門的術語---天乙貴人,會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說,如果誰的八字中有天乙貴人,將會遇事有人幫忙,遇危難有人解救,可以逢兇化吉,遇難成祥。

一、何謂天乙貴人?

據相關古籍記載:天乙,是天上之神,在紫微垣、閶闔門外,與太乙并列,事天皇大帝,下游三辰,家在己丑斗牛之次,出乎己未井鬼之舍,執玉衡較量天人之事,名曰在乙也。其神最尊貴,所至之處,一切兇煞隱然而避。

  天乙貴人,是命理學中最吉利的神。命中有天乙貴人之人,聰明智慧,出入近貴,逢兇化吉,多福少兇。

二、如何看你命里有無天乙貴人?

天乙貴人的查法是:以日干查各地支,口訣為:甲戊見牛羊,乙己鼠猴鄉,丙丁豬雞位,壬癸兔蛇藏,庚辛逢虎馬,此是貴人方。

說的更詳細點,就是:

日柱天干為甲木、戊土的人,四柱地支中的丑土和戌土,就是他的天乙貴人;

日主天干為乙木、己土的,四柱地支中的子水、申金,就是他的天乙貴人;

日柱天干為丙火、丁火的人,四柱地支中的亥水、酉金,就是他的天乙貴人;

日柱天干為壬水、癸水的,四柱地支中的卯木、巳火,就是他的天乙貴人;

日柱天干為庚金、辛金的,四柱地支中的寅木、午火,就是他的天乙貴人。

三、八字中沒有天乙貴人,是否還可以有貴人相助?

有的朋友說,那如果我的八字中沒有貴人,是不是就命理沒有貴人相助了呢?

如果一個人八字中沒有貴人星,還可看他的大運、流年里有沒有貴人星,有的話,也可以在這些年里有貴人相助。

比方說,甲木日干的人,行丑土或者戌土大運的話,這十年也會多有貴人相助;再比如說,他遇到了丑土或者戌土的流年,也會有天乙貴人助運。

還有一個找貴人相助的小竅門:按照本人八字中日干對應的貴人星,找屬相臨貴人之人相助,也可以起到逢兇化吉之效果。

比方說,辦事時如果找到屬相是自己天乙貴人的人,就可以有事半功倍之效。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天乙貴人也要和運神相聯系,如果貴人所在地支為忌神,就很難發揮作用。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