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中秋怎樣穿衣更旺運

    6489閱    字型: 

轉眼已到中秋,秋風乍起,絲絲涼意。這對于愛美的時尚女性來說可能并不是利好的訊息。告別夏日的驕陽似火,衣衫輕薄,低胸短裙,在涼意漸濃的秋日時節,是否與時尚的穿衣漸行漸遠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女性朋友不僅可以通過服裝色系的搭配實現時尚穿衣的愿望,而從《易經》“先天命局,后天來補”的角度講,還可以藉此實現助運旺運目的呢!

在之前的博文中提到,我國古代先哲將宇宙萬物分為五種基本構成要素:金、木、水、火、土,即“五行”,并對應專屬的色系,分別是:

金:對應白、乳白色系列。顏色比較簡單,這里不再列舉;

木:青、碧、綠色系列。包括豆綠、橄欖綠、茶綠、蔥綠、蘋果綠、森林綠、苔蘚綠、草地綠、灰湖綠、水晶綠、松石綠、孔雀綠、墨綠、墨玉綠、暗綠、碧綠、褐綠以及相關深淺色;

水:黑、藍色系列。黑色系列比較單一,包括深淺淡色。藍色系列包括天藍、蔚藍、月光藍、海藍、湖藍、冰雪藍、孔雀藍、藏藍、海軍藍、寶藍、墨藍、鮮藍以及相關深淺色;

火:紅、紫色系列。紅色包括朱紅、粉紅、玫紅、桃紅、櫻桃紅、石榴紅、棗紅、高梁紅、胭脂紅、玳瑁紅、寶石紅、瑪瑙紅、珊瑚紅、磚紅、紫紅(酒紅)、棕紅、緋紅、米紅及相關深淺色;紫色系列包括紫羅蘭色、紫水晶色、葡萄紫、茄皮紫、玫瑰紫、丁香紫、墨紫、絳紫、暗紫、烏紫、藍紫、鮮紫及相關深淺色;

土:黃色、土黃色系列。包括橙色、桔黃、檸檬黃、玉米黃、橄欖黃、稻草黃、芥末黃、杏黃、蛋黃、藤黃、土黃、砂黃、金黃、棕黃、米黃、嫩黃、鮮黃、鵝黃及相關深淺色。

根據《易經》理論,對應的這些色系的衣服在穿戴搭配時,亦形成相應的磁場,影響穿衣人的運勢和健康。那什么色系的衣服更適合自己呢?這里有一個簡單而通用的方法,就是通過生肖的五行屬性,再根據五行間相生相克的關系,即: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的原理,來選擇適合自己顏色的衣服。

地支的角度來講,十二生肖的五行對應關系分別為:生肖鼠五行為水,生肖牛五行為土,生肖虎五行為木,生肖兔五行為木,生肖龍五行為土,生肖蛇五行為火,生肖馬五行為火,生肖羊五行為土,生肖猴五行為金,生肖雞五行為金,生肖狗五行為土,生肖豬五行為水。

所以,根據五行相生相克的關系,從助運旺運角度,我們可以得出以下服裝色系搭配助運時尚法(供參考):

生肖屬鼠、豬的女士可選擇藍色、黑色系服裝,也可選擇白色、銀白色系衣服,以達到既時尚又助運的目的。因為水生木,木有消耗木之虞,所以不宜穿戴綠、青碧色系服裝;又因為土克水,所以從助運的角度講,生肖屬鼠和豬的女士則不宜穿戴黃色、米色系服裝。

生肖屬牛、龍、羊和狗的女士可選擇紅色、赤色、紫色、黃色、米色系服裝,不宜選擇青、綠、白、銀白色系服裝;

生肖屬虎和兔的女士可選擇綠色、藍色、青色、黑色系服裝,不宜選擇白、銀白、紫、紅色色系服裝;

生肖屬蛇和馬的女士可選擇青色、綠色、紅色、粉色、赤色系服裝,不宜選擇黑色、藍、黃、土黃色系服裝;

生肖屬猴和雞的女士可選擇米色、黃色、白色、銀白色系服裝,不宜選擇紅、粉、青、綠色系的服裝。

  除了通過生肖找到適合自己顏色的服裝外,還可結合自己的生辰八字找到命局所喜的五行,則更有針對性,能通過色彩等后天因素的應用彌補自身命局中的不足之處,起到平衡五行的作用。 

董易林溫馨提示:以上是根據五行相生相克關系,從助旺運角度,對秋季服裝色彩的搭配宜忌提出了一些建議,僅供參考。秋季漸涼,一場秋雨一場寒,早晚溫差大,從健康角度講,愛美女性秋涼后還應盡量少穿露肩、露背、露腰、露腿的服裝,以免身體受寒,危害健康。對于男性來說,以上色彩助運法同樣適用。如果有些色系的服裝不適合外穿,通過穿戴相關色彩的貼身衣物同樣可以達到助旺運的目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