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賤格局——命無正曜格

    2.7萬閱    字型: 

命宮無紫微天府星系十四正曜,不論命宮是否有祿存、羊陀、火鈴、左右、昌曲、魁鉞等甲級星,只要無紫府十四正曜,均為命無正曜格。

論斷命宮時,要審遷移宮之吉兇來定命宮之吉兇,同時要看命宮所落之偏曜、化曜、雜曜吉兇怎么,以定禍福。命無正曜并非一定屬貧賤之命,只要三方有入廟旺之吉星及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不見兇星,仍可飛黃騰達,發揮才能,富貴可期。

若命宮偏曜、化曜、雜曜盡多兇星,三合宮及對宮星辰陷失,會聚四煞劫空,而無吉星加會,在幼年多會夭折。若逃過不死,也是二姓延生,為奴為仆,一生貧窮,多難多難,不能發達。又若父母宮也無正曜,則少年更是凄苦。此格在幼年多病多難,與雙親緣薄,或喪父,或喪母,或過房出繼,改名換姓方能活命,或隨母繼拜,或是私生,或是庶母(父親的小老婆)所生。成年后或入贅妻家,或離鄉背井。

古詩云:“命宮無有正曜星,幼歲重重有禍殃。惟是過房方得壽,他鄉好去作東床”。今人之命多驗于幼年多病,與雙親感情淺,一生當中會更改自己姓或名,離鄉外赴等情形。至于庶母所生、過房出繼、或幼喪父母,入贅等情形較少。

經云:“命無正曜,二姓方可延生,離祖方可成家”、“命無正曜,夭折孤貧”。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貧賤格局》(22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