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男命八字看婆媳關系好壞

    1.6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婚姻中,處理好婆媳關系很重要。在古代,女子下嫁都男方,由于以夫為綱,必須要處理好婆媳關系,不然可能因為不孝而被休掉。新中國成立以后,由于婚姻男女平等,婆媳關系相對平等起來,對于婚姻中的婆媳關系顯得不是那么緊迫,因為實在處不來可以分開居住。現在獨生子女時代,對于因為婆媳關系不好而離婚的人又多了起來。

為什么呢?原因就是獨生子女時代,無論男女雙方,都只有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因為個性不合,氣場不對,婆媳之間關系對立而回避的余地很小。作為父母任何一方,都會把兒媳,或者女婿寄托的希望很大。雙方老人都需要供養。所以婚姻中的婆媳關系也就顯得十分迫切。

從社會角度上來說,處理好婆媳關系,核心的還是婚姻中的丈夫。因為無論一個家庭中,婆婆與自己,都是陰性,相互在一起,吸引力本身就差;個性比較趨同,相處本來就不易。

而且從家庭來說,你們都是外來戶,相互之間沒有任何血緣關系,之所以相處,原因就是婚姻中的丈夫。所以,如果要處理好自己婚姻中的婆媳關系,核心的是丈夫。丈夫的行為決定了家庭中的婆媳關系。

故此,從八字上來說,丈夫八字中婆媳關系,決定了婆媳關系的實質。

男命中以財星和印星為婚姻中婆媳關系的太極點。一般說來,婚姻中婆媳關系良好,往往具有兩種情況:

1、八字中財星與印星沒有沖克刑害關系的人

男命八字中財星代表自己的妻子這個人而印星當然代表自己的母親本人。婆媳關系好,最少需要男命中不能出現財印相克,相沖、財印相戰的局面。如果沒有這種情況,婆媳關系必然相安無事。刑和害,表示兩者關系會有咀唔,會各有堅持,這種堅持,是好的結果,還是壞的結果,大體需要觀察,這種刑害,是起到好的作用還是壞的作用。如果起到的是好的作用,也就是說,她們之間雖然有爭執,但是爭執過后,就最終趨向好的方向發展。反之,則是惡性發展的標志。

2、八字中財官印三者流暢相生的人

如果男命中的財星可以生官,官星可以生印,財官印的關系,一路順暢,妻子受到母親疼愛,那也是必然的事。這往往體現出,因為子女的出現,或者一家人情意很重。

3、八字中月令與日支相合的人

八字中月令為母親宮位,日支為妻子的宮位。只要月令不居財星,或者日支不居印星,母親與妻子的關系就能和睦。因為相生,就是一種情義,為有情的表現。之所以,日支不能坐印,月令不能居財,就是月令為母親宮位,如果坐財,說明妻子很強勢,有奪母親權勢的跡象;而日支為妻子的宮位,如果坐了印星,說明母親比較占強,母親常常有奪走妻子的權利的跡象;母親和妻子都爭著疼愛丈夫。由于位置不正,導致家庭中出現矛盾。

4、八字中財星或者印星為忌,但是財星或者印星不現的人

八字中財星為忌,財星不顯,不現,說明妻子對自己情意很重;同理,如果八字中印星為忌,但是印星不顯、不現,也說明母親對自己情意很重,說明母親對自己付出很多,犧牲很大。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則說明家庭中妻子和母親,總有一方,服從另外一方。相互之間不會發生沖突。

男命婚姻中婆媳之間關系不好的人,往往具有如下特征:

1、八字中財旺而印星弱勢的人

八字中正財強旺,說明妻子勢力強大;而八字中正印衰頹,說明妻不容母;特別是財星合化、會掉了印星的話,就更為明顯;也是遭遇悍妻的表現;即使不合、不會,但是月令與日支相沖,往往也是會遭遇悍妻的跡象,妻子與母親立場對立的跡象就很大。

相對說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局中印星坐妻子宮位,因為妻子與母親居同一宮位,妻子與母親彼此持同一立場,則婚姻中婆媳之間也會相安無事。

2、八字中印星多旺,而財星勢弱的人

這種八字說明家庭中母親勢力強大,有母不能容妻的跡象;如果八字中再出現印星合局,會局,有會合掉了財星,則更為明顯,婚姻中婆媳關系非常緊張;母親往往有凌辱妻子的跡象;即使不合,不會,而遭遇月令與日支相沖,這個時候,同樣也體現出母親可能有凌辱妻子的跡象。

相對說來,則需要八字中財星坐印的位置,這樣的話,因為母親與妻子往往具有相同立場,而產生情義,婆媳關系也可以做到相安無事。

3、月支與日支相沖的人

前面說過,月令為母親宮位,日支為妻子的宮位,如果月令與日支相沖,母親與妻子必然難以有和諧的關系。如果相絕,則有老死不相往來的跡象。相刑,則有咀唔和矛盾。

4、八字中財星與印星可以直接相戰的人

財星與印星相戰,一般都是家庭不和,父母關系差,妻子與母親關系不好的表現。如果八字中正財星與正印星可以直接相戰,說明妻子與母親矛盾為最甚。不相戰,沒有刑克,往往是一中氣勢上的對立。

5、八字中年支與日支相沖、相刑的人

八字中年柱有財星或者印星,一般都是父母的宮位;如果與日支相沖、相刑,說明妻子與母親矛盾較大,婚姻中婆媳關系不好、矛盾較大的表現。

 6、八字中妻宮坐印,母宮坐財為忌的人

妻宮坐印,說明母親比較占強;母親宮位坐財星,說明妻子往往個性喜歡占強。如果為忌,則會因為他們這種不好的個性,給自己帶來負擔,或者災禍,所以這也是母親與妻子關系很差的表現。

源自:命理人生

文: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