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行星間的相位

    4450閱    字型: 

當星體、四大尖軸(例如上升點ASC、天頂MC等)、阿拉伯點(例如幸運點等)及星盤中的其他敏感點之間形成特定角度關系時,在占星學中就叫做相位(Aspect )。占星學家會依據星體的光圈大小或相位本身設定一個容許度(Orb),在這個容許度范圍內都可稱作為相位。

相位將會強化形成相位的行星對人命盤的影響力,并構成一些特有的分析含義,它是兩顆或兩顆以上的行星能量互動影響下的產物。

相位有好壞、正負之分,正面影響的相位起到和諧、助益的作用,而負面影響的相位則會帶來缺陷和阻礙。

常用的相位有0度(合相)、60度(調和相位)、90度(刑相位)、120度(拱相位)、180度(沖相位)。其中,60度和120度都是好的相位角度,代表行星間彼此產生良好的磁場感應,只不過60度的感應會稍弱些;星盤中這類相位多的人,天生容易發揮行星所象征的正面能量和特質。而90度和180度為兇相位,代表行星間會產生不好的磁場效應,從而在人的身上表現出現行星負面的性質。而且在通常的論斷當中,一般沖相位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要強過刑相位。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