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賤格局——巨機化酉格

    1.3萬閱    字型: 

巨門天機在酉宮坐命,有化忌同宮,為此格。巨機在卯,可為貴格,在酉則一般不以富貴論之。由于酉為天機木之死地,巨門水之敗地。安命酉宮,乙辛癸年生人吉祥,假如命宮無祿存和化祿化權,到底也是平常之格。縱會吉星富貴也是有限,遠比在卯宮遜色。若不見吉星,逢巨門或天機在命宮化忌,則以兇命論之。其人一生不順,不能發達,且自私自利,心胸狹窄,往往言不擇語,出口傷人,因長舌利口,故常禍從口出。女命,為破蕩之格,若非**,亦必主淫亂,在卯宮亦然。

古詩云:“兌位天機巨曜過,化兇辛勞受奔波。心高意勇何曾歇,語話無情句亦訛”。經云:“巨機酉上化吉者,縱遇財官也不榮”、“女命,巨門天機為破蕩”、“巨機在酉,會羊陀,男女邪淫”、“女命四煞沖合,淫賤、刑克”。

如: 某女命,1963癸卯年九月二十七日丑時生,巨門天機天姚在酉宮坐命,三合文曲文昌。二十九歲離婚后南下廣東,從事賣淫活動,發了財之后,又回到內地。

某女命,1982壬戌年六月二十一日戌時生,巨門天機在酉宮坐命,破蕩之格,不務學業,14歲就到歌舞廳、夜總會當坐臺小姐, 1997年9月失落,至今著落不明。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貧賤格局》(22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