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8.3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福德宮是表示福氣、道德的宮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德性、修養、風度、心術、人品及祖先的遺蔭(陰德),先天因果關系,一生的物資享受和精神享受的能力,宗教信仰的程度等。另外,一個人的福分淺薄,興趣愛好及品味的高低,婚姻家庭生活是否美滿,有無外遇等都可以從福德宮里推斷出來。如果結合命宮及大運,可以推斷出一個人的壽命長短;配合命宮、疾厄宮可推斷出一個人的疾病狀況及能否安全渡過病痛之災難;配合事業宮可推斷出根據一個人的個性較適合從事哪種行業以及財運旺衰等等。女命福德宮為強宮,如果其中有貪狼、廉貞、天姚、咸池等桃花煞星坐守,此人容易倫落風塵或多有感情困擾。

一、紫微星坐守福德宮之論斷

紫微為帝星,坐守福德宮,若廟旺且會吉星時,主其人的福根極厚,福祿雙至,能安享崇高的富貴之樂。其人氣質高雅,為人勤勉,熱心公益,深獲大眾喜愛。假如紫微星無吉星拱照,孤君在野,且有煞忌星會照,則命主為人極度主觀,一生多憂多慮,多煩惱,福分比較淺薄。凡男命,若紫微星入福德宮,其人的志向必高,但假如無吉星會照,命主會因為無法實現而很痛苦。凡女命,且紫微廟旺者,則此女喜歡安逸享樂。

紫微坐守福德宮,命主個性比較主觀,且喜凡事親力親為。尤以紫微、破軍同入福德宮的組合為然。即使見煞,一般氣質較同儕為高,但卻因此易感孤立。凡輔弼同拱,然后多人緣助力。若見虛、耗之曜,則其人凡事必事倍功半。若與陀羅會照,主其人會自尋煩惱。若與擎羊、火星、鈴星、大耗、空劫、天刑會照,主其人福薄、多煩惱之事。若與火星同宮,其人性急,做起事來急如星火。若與化忌相會,主其人多憂多慮。若逢“羊陀夾忌格”(例如,紫微、貪狼化忌同宮,且在某個流年有流羊、流陀來夾,則合此格局),多主其人奔波勞碌而無成果,且易生追悔之心,從而影響事業。

二、紫微星在十二宮坐守福德

1、紫微在子午宮獨守福德

紫微獨坐,輔佐吉曜同會,縱命宮不吉,亦受人尊崇。倘無吉曜,而煞忌刑曜同會,則流為孤僻,易自尋煩惱。兼之愛憎之心極濃厚,由是產生困擾或糾紛。子午宮紫微喜化科不喜化權,二者雖皆主決斷,唯化科較柔,化權者較剛,過剛則折,亦容易產生挫折感。(所以化權者在福德宮不喜更見魁鉞。)子午紫微為羊陀夾,主觀而且孤僻,為火鈴夾則主思想時不集中。

2、紫微破軍在丑未宮守福德

主其人的福分較薄,勞心勞力,但晚年可過安逸生活。其人做事好親力親為,縱有左輔右弼夾,只主助力多,但仍不易放心。若見吉化、吉曜、吉夾,則創造力極強,故宜從事有開創性之思考。破軍化為權祿之星,則更能屢創新,但卻不擅長守成,一陷于悶局反易進退失據。紫破見煞,又見虛耗,主凡事事倍功半,見刑忌,則易為人破壞嫉妒,而招致麻煩困擾,特別勞心費力。見火鈴或火鈴夾者尤主勞累不堪。

3、紫微天府在寅申宮守福德

有吉曜朝拱主其人福祿雙全,且主貴,一生不愁衣食,可以過安逸幸福的日子。無則勞心,再見煞則多遲疑不決,進退失據,以致勞累不安。與祿存同度,雖多物質享受,但常存自利之心。若更火鈴夾,則思想常不能集中,每因游移不決而招致損失,或惹麻煩。紫府化科、化權,自尊心極重。紫府無祿同會,且見羊陀,火鈴,空劫,刑耗者,不但鄙吝,且常多無謂憂慮。

4、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守福德

主其人先難后易,早年辛勞,無福可享,晚年福分好,生活好轉。但若此時遇煞沖,色欲傷身之事難免。若貪狼化祿,則不喜昌曲、桃花,否則只主好色。無者,則主有風雅的嗜好,或喜追隨潮流,思想活躍。倘貪狼化忌,則主多奔波勞碌,且往往因不能當機立斷而常生追悔之心。紫貪見火鈴,思想積極,見破軍化祿者,則常得隴思蜀,會武曲化祿者,善于理財生財,若會武曲化忌,則防因理想太高而自招煩惱。

5、紫微天相在辰戌宮守福德

見輔佐吉曜則主其人寬厚大度,一生安逸,福祿兼享,僅次于紫微、天府同宮。有刑忌夾者,則主多疑,且自尊心極重。若財蔭夾者,則更常存公益之心,喜為人服務。紫相見煞,反主小器,若煞重,又見吉曜,則為政客。紫相為火鈴夾者,主投機。喜對宮破軍化祿,則創造力極強,凡廉貞化祿,而無輔佐吉曜者,則易流為清客,但自尊心仍重,有輔佐吉曜反而大度。見空劫,見華蓋,則其人極富哲思。唯若又見天姚,則易流為偽君子。

6、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守福德

主其人早年奔波勞碌,至晚年方可享清福。命主主觀性極強,愛憎之心亦強,化權者尤甚。紫微化科,則恐因自尊心與權力欲而致自招煩惱。紫殺必須見祿,然后氣質始主調和,再見昌曲,則有禮義。紫殺見化祿皆吉,唯以見廉貞化祿者行事最為寬厚,見破軍化祿則主多勞,往往雖富貴仍汲汲不可終日。貪狼化祿者常喜在交際場面中擺闊。見煞則必多酒色財氣之嗜好,貪狼化忌則時起爭奪之心。紫殺與羊陀,火鈴,空劫,刑耗同會,則主困擾勞累,易于中年后感到人生空虛。最不喜陀羅,鈴星同度,則主自招煩惱。若見火星,做事急如星火。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