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2.8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父母宮又稱為相貌宮,可以推斷出命主的遺傳基因及相貌,父母親的特征,命主本人與父母的緣份厚薄、關系好壞,承受父母恩惠的多寡,父母對自己思想、人格上的影響力大小,以及自己的童年、少年時期家境如何,父母的社會地位以及父母的人事背景及事業的好壞。同時也可以看出父母親的婚姻狀況,及生死存亡、疾病福壽等各種情況。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出一個人與上司、老板、直系長輩、領導的關系如何,有無疾病,能否得到他們的照顧和重用。根據每個大限及流年,可以推斷出某一時期父母的吉兇禍福等。

一、紫微星坐守父母宮之論斷

紫微星坐守父母宮入廟,會吉星,無刑克,父母有福有祿,有權威或位居高位,得父母蔭庇。陷地,父母有主見,但與父母有代溝,遇大限和流年父母易有災厄。加羊陀克父母,但不重,少年宜重拜或寄養可免克。紫微得眾吉星拱照大吉大利,但父或母易有再婚之事。加四煞、天刑、化忌,主刑克,或父母有危癥,及遭意外之災,或幼年不為父母所愛護,或幼年早離父母。凡父母宮有貪狼、咸池、紅鸞、天喜、天姚等星,主有繼母或父親有偏房,或多外遇。

紫微星坐守父母宮,一般情形下主父母有權威,但必須視會合的星曜來定其“權威”的性質。若無“百官朝拱”,則僅主父母主觀,在家為暴君,再見煞忌刑曜,便主不為父母愛護。但若見文科諸曜時,卻又主受父母偏愛。

推斷父母有無兩重婚姻(或外遇),除了桃花諸曜同宮之外,據王亭之經驗,還得視輔佐諸曜是否照會而定。例如,同時見左輔右弼,極可能有兩個母親,但再加會文昌而不見文曲,始主外遇或偏房。有火星同度,命主早年因種種情形離開父母。 

二、紫微星于十二宮坐守父母宮

1、紫微于子午宮獨坐父母宮

廟旺,與吉星會照,主受父母的恩澤很多,父母為具有高度教養學識之人,父母壽命較長,身心健康。

2、紫微、天府在寅申宮坐父母宮

父母富貴,福祿壽皆全,無刑克,命主父母的恩惠很大。

3、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坐父母宮

父母雙全,無刑克,但與父母彼此間的心靈溝通很少,情感不很融洽。加四煞重拜父母。加咸池、紅鸞、天喜、天姚等星,主有繼母或父親有偏室,或多外遇。加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則父母不全。

4、紫微、天相在辰戌宮坐父母宮

見吉星,不刑克父母,受父母恩惠較大,父母能榮昌福祿,樂享天年。遇兇曜,有刑克。

5、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坐父母宮

主父母有威權,但性情暴烈,輕克,會吉曜不克,父母得全,有富貴;加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空、地劫則對父母有刑克,易父母不全。

6、紫微、破軍在丑未宮坐父母宮

命主宜離家出外求謀,否則對父母有刑克或感情淡薄;會眾吉輕克,加四煞父母刑傷,早死雙親之一。與擎羊等六兇同宮,主與父母緣分薄或生離死別。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