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家居風水增進夫妻感情

    1.5萬閱    字型: 

 

最近頻頻有網友來問筆者:最近夫妻關系不佳,有沒有一些風水上的方法來改善夫妻關系?實際上,夫妻關系如何,事關婚姻生活的美滿與幸福,也是家庭穩固的基礎。夫妻關系的和諧涉及到命理和風水兩個方面,命理上可以通過夫妻雙方生辰八字合婚的形式看出;而風水則可以通過一些布局來催旺夫妻感情。夫妻建立感情的最佳地點莫過于家里的私密空間——睡房,因此想維系夫妻感情,可以從睡房出招。那么,夫妻感情如何能通過臥房風水來達到甜蜜和諧呢?

一、臥房不宜太大

夫妻臥房最好選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且空氣暢通為佳。主臥室不宜太大,因為臥室太大、太亮,窗戶太多,風水之氣容易淡散,陽氣不足,孤虛之陰氣則生,陰氣多,則夫妻感情易冷卻、不睦、爭執。反之,氣聚,則氣場旺盛,夫妻情濃恩愛。臥室的布置宜整潔雅致,雜物不宜過多,可以增加浪漫的情調。

二、臥房的色調

房間的色調盡可能避免使用大紅色等令人慌恐、不安和易怒的顏色。同時,臥房色調也不能太陰暗,夫妻置身于深藍、深綠、深紅和深灰色調的婚房中會感到精神壓抑,心情不快。但是也不宜多使用某些暖色調,比如粉紅色。可能夫妻雙方都會覺得粉紅色很浪漫,很有情調,殊不知粉紅色會是人心緒不佳,夫妻容易發生口舌是非。另外,粉紅色是桃花的顏色,夫妻不適合選用粉紅色。否則,容易導致感情破裂。

三、臥房擺鮮花

想維系夫妻感情,建議在睡房放上一瓶鮮花,可增進夫妻的親密感。不過鮮花也須小心選擇,應避免選用紅玫瑰花束,因為玫瑰花雖代表愛情,但帶剌,所以也容易引來夫妻口角,反而對彼此的風情有或多或少的影響。最佳選擇,應是帶有香氣的百合或紫羅蘭,睡房中充溢飄蕩香氣,對夫妻關系是很好的催情劑。但須留意的是,千萬不可讓鮮花發黃凋謝,最好數日換一次,保持新鮮,對夫妻的整體情趣必有加強作用。鮮花擁有鮮活的生命氣場,對于能量氣場的提供,帶有無可比擬的效力。另外,香熏油的使用對夫妻感情也有不錯的效果。

文:易奇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