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哪些方位要善加利用

    3萬閱    當前頁: 1/5    字型: 

很多朋友都在對即將來到的2014甲午年充滿了期待,也有很多人覺得迷茫,不知道明年究竟是吉是兇,今天楊老師就從九宮飛星的角度,從地理方位上來談談2014甲午年的最為吉利的五個方位。

第一大吉星:九紫右弼火星——正北方位

九紫右弼火星,專管婚姻、喜慶。2014甲午年九紫星飛臨正北方坎宮,這是一個吉利方位。九紫星為一級喜慶星及愛情星、桃花星,代表桃花、人緣貴人,也主添丁、財喜、吉慶、升職,也利置業及建筑業。如果你真正的想結婚、增人緣桃花的話,就一定要利用與催旺這顆星。

但是有一點,2014年九紫星飛臨正北坎宮。九紫星五行是火,坎宮五行是水,形成水克火之勢,九紫的吉星正能量受到克制,吉星不能正常發揮,使其吉利程度大打折扣。如果你想在2014年有桃花姻緣之喜,添人進丁之喜,就要想辦法生旺這個位置。

生旺注意事項

  1. 用花草樹木生旺。北方是水,花草是木,九紫星為火,如果你在正北方擺上綠植花草,就會形成北方水生木,木生旺九紫之火的格局,火旺了,九紫星的正能量就得到生旺,這樣就讓你的家庭北方生氣很旺,好運不斷,如果你在花草樹木之上在掛上九個小燈籠,就讓九紫星更加的得勢。如果你是公司或者是廠礦企業單位,可以在你們的北部用四盤紅色或紫色葉的植物,再用九盤綠色植物圍成圈。能給你企業帶來無限生機
  2. 紫水晶生旺。因水晶的磁場是最為平穩的純粹的,能平衡人身體上的磁場。九紫也代表人的眼睛、血液、心臟,在九紫星所在的正北方位放置紫水晶不但能將其催旺,還可以利健康。
  3. 擺放鮮花,因為這個位置上桃花位,在九紫位種桃花、玫瑰有助于人緣關系,增加貴人,增加桃花運,但是已婚者慎用。
  4. 吉星位置喜歡明亮,在九紫方放九個暖光長明燈也可以催旺,如果再讓燈光能緩慢的動起來效果更佳。
  5. 如果在此開門,未婚之人桃花姻緣之喜,已婚之人容易招受桃花劫和婚姻家庭的動蕩和不穩定,這一點需要多加注意。

第二大吉星:一白貪狼水星——西南方位

2014甲午馬年,一白貪狼水星飛臨到西南方位坤宮,這顆幸運吉星專管事業,主名利、仕途、文貴、財富、人緣與桃花。

坤宮方位五行屬土,飛星一白主水,形成土克水,克去一白星吉利的正能量,讓吉星的正能量不能發揮,反而會讓主人出現桃花劫,或者是酒色之災。

如果你是生意人,或是做企業的,想讓你的事業順利,在財運收益上有成就,就正確運用一白飛星。加強這方面的飛星正能量,能促進個人事業發展、財富的收入,維系良好的人際關系,使在2014年一帆風順。就要想辦法生旺這顆八白水星,如能生水,主發財運,對升職、工作事業等會有極大幫助,有桃花姻緣之喜,會名利雙收。

生旺注意事項:

  1. 放平安水。平安水是用一個圓形的容器,里面裝裝上清水,在下面壓上一個特制的平安符,效果會很好。
  2. 擺放金屬制品。金屬制品的吉祥物,比如金屬五帝化煞錢(鎮宅之寶,招財進寶)等銅制品,都能起到化煞生水的作用。
  3. 如果在此開門,不管是企業還是個人,財運會大進大出,但要力求財運穩定,注意大的投資風險。

第三大吉星:六白武曲金星——正西方位

2014甲午馬年,六白武曲金星飛入正西方兌宮,六白武曲星五行屬金,顏色為白。2014年六白金飛臨正西,得位、得生得助,利于威權之人,武職顯貴,巨富添丁、有利于公安、部隊、紀檢部門、行政人員。如果這個地方,沒有刑克則吉利;如果有刑克亦要提防官災、被金屬所傷,交通意外等。

生旺注意事項:

  1. 如果你的工作和六白星息息相關,那么你在2014年,會有升遷調動之喜,亦有旅游出國之喜。但要注意,因為金星飛臨金地,金已經很旺了,就不要再西方擺放刀槍劍戟等金屬銳氣之類的東西,防止物極必反,可以擺放穩重的金屬的大象、化煞錢,會有生旺金星的效果,來保持六白金星的穩定和穩固。
  2. 吉星所在的吉利方位利于明亮、整潔、安靜,如果你家的西方是衛生間、廚房,會影響吉星的能量,甚至會出現煩心之事,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以用化煞平安水來化解。
  3. 金旺不利亂動,如果西方有電扇、空調等有動靜的東西,要搬離這個位置,防止金動傷人。
  4. 如果在此方位開門,有工作變動、職務提升、出國之喜,但是,如果你的工作非常滿意且位高權重,就要當心會有人對你權利和地位的沖擊和掠奪。

第四大吉星:八白左輔土星——正南方位

八白左輔土星,專管錢財的出入。2014甲午馬年,八白土星飛臨正南方離宮,吉利。八白星是個財星,五行屬土,2014年飛臨正南,南方是火,火是生土的,正好生旺八白財星,所以判斷正南方是個吉利方位,主進財,有升官、加薪、財運收益等好事臨門。

如果想財運收益更旺,事業更順利,請合理生旺這個位置。要注意的是,2014年太歲方位在正南方,所以在2014年屋宅之正南方不可動土,易靜不易動,傷到太歲可容易出麻煩。

生旺注意事項:

  1. 這個地方是吉星得位,朋友們必須記住2014年不要在太歲頭上動土,不要再這個方位施工。
  2. 吉星方位喜歡干凈、明亮、整潔,不喜歡黑暗,不能被壓制,不喜歡有污穢之物,比如衛生間在此就會影響吉星的正常作用,如果有,有必要針對家宅的具體情況用風水化煞物化解。
  3. 若房門或大門在此方,財運會大進大出,財易藏不易露,在財富往來流動中,千萬注意控制風險。

第五大吉星:四綠文昌木星——中宮

四綠文昌木星2014甲午馬年飛臨中宮。這顆星五行屬木,專管智慧、學業,對求學的人以及從事學術研究的人影響最大。明年要考試的人要注意這顆吉星的運動情況,2014四綠文昌木星飛臨到中宮,中宮五行屬土,四綠文曲星五行屬木,今年星克宮,盜泄文昌木星的正能量,處理不當會犯是非口舌,文昌星會失位,也會讓你考試、人緣方面遭受打擊。想在考試和科研方面有成就,想金榜題名,想頭腦思維靈活請生旺這個位置,

生旺注意事項:

  1. 家庭的中間區域,可以放紅色地毯簡單化解,因為紅色地毯五行屬火,木生火,火再生中央戊己土,這樣,就有生氣了,就活了,完全化解了木克土的不利。
  2. 可以在中央區域擺放水生植物或有水的家飾,因為水和中央土混合形成濕土,濕土是可以生木的,安全可以化解木土相克的問題。
  3. 可以用化煞符化解,來生旺文昌星,效果更好。
  4. 如果家里有考試,科研,文化方面的人士,要結合自己的生辰八字,來生旺你的學業運,效果更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說的是2014甲午年的五個吉利方位,這些方位宜干凈整潔,寬大明亮,喜歡生氣,忌臟、暗、壓制,但具體操作時,要嚴格按照家人的命理、家居的結構來統一協調安排,最好能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結合自己的需求來進行調整。

楊老師提示朋友們:家居風水,只有適宜于家人的風水才是好風水,因此在解決風水問題的時候,朋友們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首先要結合家人的命理,同樣的方位對有的人適合有的人卻不適合的,一個化解或生旺的方法,也并非適合于每個人。
  2. 對家居風水要有大局觀、全局觀,不要今天客廳明天陽臺后天再去調臥室,避免出現頭疼醫頭腳疼醫腳或者拆東墻補西墻的情況。
  3. 請風水吉祥物、調整家中的風水最好能夠在有經驗的老師的指導下進行,千萬不要人云亦云、生搬硬套,有時候會適得其反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