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什么人向你借錢有去無回

    7084閱    字型: 

 

又到年底了,想要守住“錢袋子”著實不易,一些親朋好友因為結婚、買房等原因來借錢。但是現在借錢也得看物件,有些人借了之后如期奉還,有些人則拖拖拉拉,難以歸還。有民諺曰:“人家向你借錢,你是老子;你讓別人還錢,你是孫子”。這種現象除了受當今時代與道德觀念的影響之外,還與個人的先天八字密切相關。正所謂借錢容易還錢難,要注意,借錢給以下人群可要慎重考慮了。

一、比劫過旺者

日元代表為自己,與自己相同五行的星神稱為劫財星與比肩星。在八字命盤上,出現過多與自身五行相同的星神,代表命格比劫星過旺,如:日元五行屬土,八字多辰戌丑未土;日元五行屬金,八字多庚辛金。比劫星在命理上,是主克制財星、耗財星的星神。因此,命中比劫過旺者在為人處事方面,往往最為豪邁與外向,花錢也是大手大腳,很容易花光錢,又存不到錢。因此,當他們跟你借錢時,通常會說一些信誓旦旦、兄弟情深之類的話,可當你讓他們還錢時卻困難重重,要費盡心思才討得回錢。

二、食多無財者

命書言:“食多無財,雖巧而貧”,這句話指的是食神星過多的人,雖然為人聰慧,但奈何沒有財星的轉化,從而形成時運不濟的命格,這類人最容易成為“窮秀才”或“窮書生”。因此,在生活之中,他們往往身披高學歷、多名譽的外衣,但在吸金賺錢方面多不如意,當這類人伸手跟你借錢時,往往代表他們身處困境。但當你要他們還錢時,這類人就會擺出一副傲慢姿態,可謂是好心換得一身罪,自討沒趣。

遇見以上人群借錢時,應當能避則避,萬一避不開,最宜通過巧妙的方法委婉拒絕,并且斷了其以后再想借錢的念頭。而一旦不小心已經借錢給了他們,則可利用以毒攻毒、易貨置換、訴諸法律等方法巧妙或強行將錢要回。

文:易奇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