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星坐守十二宮——夫妻宮

    12.2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夫妻宮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宮位。主要論斷命主與配偶之間的關系,可反映夫妻感情的各種情形。例如由夫妻宮可以看出配偶的外貌特征、職業、健康狀況、家庭狀況等,命主的婚姻感情是否美滿、和順,戀愛過程是否多曲折等等。

紫微斗數的宮位配置相當合理,夫妻宮之三合宮分別為遷移宮、官祿宮、福德宮,這三個宮位的吉兇直接影響夫妻宮,所以夫妻宮的推斷仍以三方四正形成之格式為主。

 一、天府星坐守夫妻宮之論斷

天府星臨夫妻宮,男命主得賢慧之妻,因妻得助。若天府星落陷,或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者,主寵妾滅妻,二妻之命。如會吉星者,則妻子雖有分離之事,但仍如離非離、如斷非斷的意味,因為天府乃厚誠之星,少刑克之災。女命主得情感豐富、英俊有為之丈夫。丈夫的體格以雄壯肥胖者為多。如與武曲同度,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者,以繼室偏房為宜,否則刑離不如意。

主吉,一般而言主配偶能干,男命妻善持家,會很好的掌管錢財,在外也有一定的事業成就。并且男主妻較自己年小,并主得賢妻,因妻得助,妻肥胖。女主夫長,婚姻和美。加煞仍不免有克。見左右昌曲魁鉞,戀愛或婚姻中必有第三者介入。

天府星坐夫妻宮,稱為善曜,即使會星曜惡,一般亦僅主生離,不主死別。倘星曜吉兇交集,即使生離亦不決絕,仍帶藕斷絲連。天府未必要見煞忌刑曜始為不良,凡府庫空露者,均主婚姻不良,男命主寵妾減妻,女命主作偏房繼室。故男命宜配年少之妻,女命宜配年長之夫,即可趨避,或易彼此適應。

二、天府星于十二宮守夫妻宮

1、天府于丑未宮獨坐夫妻宮

對宮為廉貞、七殺,為男命夫妻宮比較不佳的結構。不加煞主吉,夫婦白頭;加羊陀配偶倔強,好發號施令;見輔佐單星,主自身常有外遇;見昌曲,本人會多次戀愛,雙方各有私情;若對宮廉貞化忌,則夫妻之感情不睦,家庭多是非,且夫妻間之感情必有隱瞞之事,而斗心機,難予白頭偕老;加火鈴亦離,遲婚免克。男娶羅敷有夫,女嫁有婦之夫則可免于刑克。府庫空露,則主因配偶破耗,若再見桃花星曜,則主自身因色而致破敗。

 2、天府于卯酉宮獨坐夫妻宮

命宮必為廉貞、貪狼,會吉,見吉化,男女皆主美配,感情既佳,又能互相扶助。天府星于卯酉宮獨坐夫妻宮,若府庫不空露,所會的天相不為刑忌所夾,不會廉貞化忌或貪狼化忌,婚姻即完美,否則男命主有外遇,或因配偶破財,女命則主為偏房繼室。因對宮武曲、七殺落陷的關系,酉宮天府不如卯宮,稍見煞曜即主兩度姻緣,若煞刑諸曜同度尤確。若見桃花諸曜,亦主與已婚的人戀愛,見輔佐單星尤甚。

3、天府于巳亥宮獨坐夫妻宮

性質較卯酉宮尤佳,由于對宮為紫微、七殺,主配偶精明能干,不加煞主吉,夫妻可白首偕老。遇四煞、空劫、天刑,本人會有外遇,男主金屋藏嬌,女主自己與人私通;若命宮有桃花星曜或四煞亦主離異。會財蔭夾的天相,主夫妻助力,刑忌夾者,則配偶體弱,因病破財。與陀羅同度,府庫空露,亦主自尋煩惱,或主配偶有病。不宜左輔右弼入夫妻宮又逢化科有二次婚姻,如有天馬、天姚、咸池,又見空劫,終身常為桃花奔走。

4、天府、紫微于寅申宮坐夫妻宮

遇天馬必為異鄉人,且配偶本身有有財氣富有,且有古美,但腦筋聰明,志氣高。不宜逢天刑、擎羊、空劫、鈴星,主夫妻感情不睦。宜晚婚,因紫微天府同宮本有孤高之意。若無輔佐諸曜(或有,而所見者多單星),或府庫空露,則防于貪狼、破軍、巨門大運,婚姻發生變化。此等宮垣,見煞忌、空劫即為生變之兆。必須見輔佐對星者,然后主白頭偕老。唯若祿存同度,仍主配偶自私,有支配欲。與天壽同度,男命宜小配,女命宜長配。

5、天府、武曲子午宮坐夫妻宮

必須見祿始主婚姻諧美,又以會廉貞化祿為佳,若武曲化祿,男命嫌妻子太能干,奪去丈夫光芒。倘七殺與祿存同度拱照,則婦奪夫權的情形更嚴重。男命,若命宮有火鈴,主入贅岳家。若武曲化忌,女命主婚姻生活中斷,其原因,或為丈夫有病,或為丈夫移情別戀。男命主夫妻生離,倘更多煞曜會合,則為再婚之命。若見輔佐諸曜,男女皆主為有家室者追求。見輔佐單星,則為再婚之命。桃花諸曜同會,則再婚后仍受有家室的人追求。女命尤甚。

6、天府、廉貞辰戌宮坐夫妻宮

結構較為穩定,多主不和,不主克離,亦主易受有家室者追求,尤其當所會的武曲天相為天同化忌,或巨門化忌相夾時,更易發生事端。若廉府會輔佐單星,則常因此夫妻離異。若遇廉貞化忌或會武曲化忌,更見煞刑、空劫諸曜,亦主夫妻離異。唯男命主離婚后再娶貌美能干之妻,且與前妻藕斷絲連。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