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星坐守十二宮——命宮

    9.8萬閱    當前頁: 1/5    字型: 

在紫微命盤十二宮中,最重要的宮位就是命宮,命宮是命盤的核心,一切判定都要以命宮為基準。命宮顯示人的先天命運、后天命運,包括性格、品德、容貌、才能、機遇、思想、精神、愛好、適任的職業、適居的環境、一生工作和事業發展的情況、人生的順逆等等,都在命宮中表露無遺。命宮是統轄個人終身吉兇禍福所在的中心宮位。

紫微斗數中,武曲星五行屬陰金,化氣為財,為財帛主,又名將星,在天司壽,在數主人財運。旺吉則代表長官、發財、權力;陷兇則為寡宿,有兇暴孤克決裂的特性,成為兇暴和傷害分離星。天府天梁為相佐,財帛田宅為專司之所,與天府同宮則長壽。宜男不宜女,男女婚姻多有不美。強調“武”字,人事物常與“武”有關,在古代為掌兵權的王候,代表人物是商周時代的周武王。

武曲與太陰均為財星,武曲偏重于實質性和具體行動,為投資創業型,財富須經辛苦付出而獲取;太陰偏重于抽象的計劃和管理,為理財型,財富由積蓄而得。武曲是求財的行動;太陰是求財的意念;天府是理財能力。

一、武曲星坐守命宮之論斷

紫微命宮中有武曲星坐守之人,少年面青白色,老年青黃色;方型或方圓臉,眉粗,顴骨高突,額寬大,毛發異常粗硬;體型高矮不一,一般中矮而魁梧壯實,肩寬;外表嚴肅冷酷,精神飽滿,面帶威嚴,形小聲高量大;居辰戍瘦長;居卯宮矮胖,說話帶沙啞;居酉宮高大。特色:聲音帶金屬音,尖銳有力,鼻挺直,坐立不安,直搖晃。

武曲星坐命宮之人性格剛強勇敢,直爽開朗,心地善良,寬容又堅持原則,剛正不阿,威武不屈,嚴肅認真,循規蹈矩,木納似無情,講信用,重義氣(喜結義),勤儉誠實,有沖勁,果斷干脆,有魄力和毅力。做事積極扎實,能吃苦耐勞,遇到任何困難也不半途而廢。喜打抱不平,懲奸除惡,濟弱扶危;做事欠思考和冷靜,粗心魯莽,不講究技巧,有勇少謀,因此易失誤或被人欺騙而不自覺。不喜受制于人,較孤傲,易沖動,好斗(一沖動就易發生打斗,因而多傷害),很固執主觀而不通融,缺乏圓滑的交際手腕。有時過于武斷,急躁而事事求速戰速決,發脾氣很快,但發過后很快就平息,且不會記恨。少靜多動,愛好體育運動,但心情不好時會很沉靜,精神較孤獨。喜怒形于色,對自己和他人都要求很嚴,易引起沖突和得罪人。逢煞忌則更沖動魯莽,且狠毒爭斗。加會左右魁鉞可改善劣性,會變得有勇有謀且圓融。

武曲坐命之人熱衷于工作,重實干,不滿足于現狀,責任心強,很積極主動,工作、生活都很緊張,鬧中取財,一生勞心勞力,但勞而有功。適應環境能力強,是創業者之星,善于投資理財,有獨擋一面的組織才干和能力。最宜武職、辦實業工廠、經商推銷、經貿金融和技術工作。武曲坐命,煞忌同宮則不宜從武,若煞忌居三方會照仍可從武;煞忌同宮,武曲受制的力量大;煞忌在三方會照,當有吉星同宮時,則武曲不但不受制,反而激發其抗爭的力量。武曲一般不發少年人,三十歲后才能發達,運好者可早發;生于亂世和貧窮之家為佳,能充分發揮其才能而獲益,生于和平時期和富裕家庭反不利;行動判斷對路則大利,一旦不對路就一敗涂地,全軍覆沒,故宜有好的智囊團。

武曲為寡宿,實為寡情,由于太專注工作,忽略人際關系,欠溫柔,對感情難免有所缺憾,六親緣薄,孤獨刑克,婚姻不順,主晚婚,夫妻感情冷淡,聚少離多。陷地加煞更甚,主生離死別。武曲守命身,再逢夫妻宮主星失陷,男克妻女克夫,女命更甚。

廟旺,有領導才能,外地發達,可獲殊榮,財運很好,再加會六吉或化祿化權,則大富大貴而威名顯赫。陷地,破敗多災,體弱多病,但仍不失為巧藝之人。再遇廉破四煞空劫忌等星沖破,則為下局,更是破敗貧困,孤獨刑克,手藝安身。

判斷武曲坐命的人,宜從事武職或文職,可視有煞無煞而定。有煞宜武職;無煞宜文職。當有煞之時,又有兩種情況的區別。有煞同宮宜武職文做;無煞同宮,始宜從事軍警刑法之職。

二、武曲星與其他星曜同守命宮

武曲喜天府、化祿來調和其剛克之性,加會六吉星,亦起調和作用,為人處事會變得圓融,在事業上有很高的成就。逢左右,為人垣蕩,正直仁慈,領導能力強,得他人之助,利武職,福壽吉祥。喜加會魁鉞來調和人際關系,多貴人助,官高祿厚,在金融界最能發揮其優勢。廟旺無煞可有較高的職位,為金融財政官員,陷地多為會計出納之類人,不能貴。喜有點桃花星來調和寡宿性,改善婚姻,且反成富局;但忌逢天姚,一生易為異性鬧糾紛,損名破財。

祿存亦能調和武曲的剛烈性,但只喜相會而不喜同宮,同宮因羊陀夾之故,同宮入命會自私自利,入六親宮主緣薄。在三方與祿馬交馳于旺地,則遠鄉發財;逢化祿或三方會祿存,有點煞星亦無妨,反有激勵作用,煞多則不利。

武曲喜會文星,昌曲能調和武曲的剛烈孤克性,會變得剛柔相濟,(對星同宮或會最有力,但反會優柔寡斷)。入廟與昌曲同行(尤喜與文曲同宮),出將入相(意為由武職轉文職),聰明機巧,文武全才,儒雅風范,文職榮顯,武職崢嶸,富貴榮華。陷地亦主人伶俐,有巧藝急智,但華而不實,虛名虛利。不宜女命,雖能干而多刑克。最嫌文武二曲化忌,大兇,破財敗業。

武曲怕逢煞星,主孤貧辛勞,多傷災禍殃,破相延年,常會失盜。若不會天府祿存化祿吉星,本宮及三方逢煞,無情無義,求財會不擇手段。武曲最忌火鈴,更為孤僻,易有惡性競爭,是非禍害,被剝削掠奪或侵呑盜竊。逢羊陀,更增其剛烈和魯莽性,易因財務而發生糾紛打斗或傷害,早年喪偶,女命尤甚。“武曲火星為寡宿”:火克金,婚姻不美,女命更兇,生離死別,中年后守寡(有認為反可改善的,可以實踐檢驗)。“武曲羊陀兼火宿,因財喪命”:武曲與羊陀同宮,又逢火鈴守會照;或與火或鈴同宮,又逢羊陀守會照;主利欲熏心,因財喪命。武曲忌逢空劫及空亡星,一生財運差或會大破敗。武曲加天刑,有官司詞訟。“武破廉在卯地,防木壓電擊”,加煞才是。

“昌鈴陀武,限至投河”:此四星入命或行限逢之,雖未必投河,但亦主自招破敗、因財起糾紛,險象環生。昌鈴武三星同宮行限逢流陀亦兇。此四星交會于辰戍宮最兇,如又有化忌來沖必死,逢流忌、流陀、流昌疊或沖之限年應災。辛巳年生人或辛壬己流年,若二限行至辰戍,定有水厄,逢吉星祿馬,雖有救,亦主驚險異常;加煞化忌更兇。

武貪與廉破分守身命,可為技術人員,旺地有吉亦可富貴,但結局亦不美;陷地加煞則破祖敗家,一生貧賤。逢化忌羊陀,一生感情波折。武貪廉殺宜經商。

武曲最喜化祿,既能調和武曲的剛烈孤克,又能生輝,提高辦事能力,善理財,能創業,多發達機遇,利經商,投資越大,財祿越豐,必能富裕。廟旺利于投資擴業,從商得利,從政顯名;陷地則事與愿違;辰戍宮不喜化祿,因化祿使武曲難于沖破天羅地網的困阻,徒增辛勞和困擾。加煞,以手藝、工藝求財。與文曲化忌同宮,投資必會損失,不同宮亦主缺點就在該宮。女命逢化祿雖富,但增加獨身的機會。

武曲亦喜化權,增強堅靭和奮發進取精神,增威勢,增財權,行動更果決。武曲本身已主薄情,逢化權更是嚴重,獨斷專行,自行其是,不受任何影響,包括政治,故較利武職和財經工作。廟旺無往而不利,必掌大權,武職榮顯,經商發達,惟較操心勞碌;陷地較華而不實。武女命化權亦不宜,婚姻不順,或與子女無緣,但在職業上可為女強人。

武曲化科,不主科名,僅主聲譽,且聲譽傳播范圍小,張揚大反有困擾;可增強智謀決斷力,減少武斷魯莽,利財經界,財運穩定,改善健康;廟旺財名可得,文武皆宜,經商可擴大經營生產;陷地外華內虛,虛名虛利。女命易受已婚者追求。

武曲最嫌化忌,財與壽不能兩全,孤獨刑克,憂慮波折,不是才華遭妒、破財敗業,就是身體災傷,工作很辛勞,且勞而無功;行事欠思考,因魯莽而致挫折;是非多,因財務起糾紛,資金周轉困難、浪費、用錢無節制而大破敗;感情婚姻多不順,或因色情破財;幼年難養,多病,有點神經質,易有傷災手術。加煞刑,防意外災傷或癌癥;加羊陀,因財持刀,或易有車禍、刑傷;加火星,為寡宿格,更孤獨刑克,多感情糾紛。陷地加煞更嚴重,有短壽之兆。若逢羊陀夾,是斗數中最兇之格局,不是兇災橫禍,就是破產傾敗。女命逢,性兇惡,極克夫。

女命甚為不宜,嗓門很大,主寡宿孤獨刑克,奪夫權,丈夫常不在家,若七殺守夫妻宮更是經常獨守空房。性情保守固執,潑辣好勝,但內里還是軟心腸的。單星守命宮,在家喜掌權,凌駕丈夫,缺乏溫柔。事業心強,婚后也不喜呆在家里,喜外出工作,若呆在家里反主婚姻不利。廟旺,可為權貴之婦,加吉會成為職業女強人;陷地或逢煞沖破則孤貧辛勞,刑夫克子,六親必有刑傷,且為人不正。加四煞,刑克極重,婚姻不順,生離死別,多作寡婦論。加昌曲廉姚咸忌,淫亂且刑克。若夫宮星吉而溫柔、夫命硬(強旺星坐命),或夫能忍讓,雖女奪夫權,但刑克可免;若夫宮星兇而剛烈、夫命弱,或夫不能忍讓,必主生離或死別。宜晚婚,丈夫年齡相差七歲以上,本人作職業婦女則較佳。

三、 武曲星于十二守坐守命宮

1、武曲、天府于子午宮守命宮

此為武曲之旺地,武府同宮,丁己庚生人,財官雙美,以天府星情為主。命主圓方臉,黃白色,眉清目秀,身體中等偏高,微胖,壯實。事業宜財經金融、經商、外科醫生等。

武府同宮,好格局,天府的溫和能中和武曲的剛烈魯莽和孤克性,武曲善生財,天府善守財,既能生財又擅理財,多為主管人員。但必須見祿,尤喜武曲化祿,三方見亦可,才主有大的經營生財能力,又必須不見煞星,尤忌空劫同度,才主擅理財。

命主個性剛柔適度,溫良厚重,堅強而有獨立主見,處事小心謹慎,正直正義,樂于助人,表達能力和企劃能力強。有組織領導才能,有勇有謀,能攻能守,易成大事。急躁,言行不一,虛榮心強,喜掌權。無煞,一生事業順遂,食祿無憂,生活安定。加會吉星,文武兼備,能創大業。命格甚高,權高位重,不貴則富,六親緣好。加祿馬,可經商發達,必成巨富。加魁鉞,無煞為財稅官員,有煞為財會人員。加左右助力大,貴顯,掌權。加昌曲增聰明才能,發達。逢兇煞星,則孤獨刑克,為富不仁,奸詐,破財或因財被劫,易有災厄。吉兇混雜,外表溫良,內心奸詐。逢化權祿,高官厚祿。逢化忌,得天府緩解,不算兇,再加煞為反格,增加才干和沖勁,大富大貴,但易有傷亡。怕逢空劫,破祖敗家,事業不遂,財物破耗或被劫。武府亦宜女命,能干,吉者必有富貴幸福,加煞則不美;早婚不利。

在子宮,有壽,剛柔相濟,文武全才,推理能力強,擅長經營生產。若會破貪(指分占命身宮),有投河溺水之災。在午宮,成器之金,光明正大,功名顯達,地位高。

2、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命宮

此武曲星之廟地,武貪同宮,戊辛生人大貴,財官格,武曲星情占六成,貪狼星情占四成。圓方臉,或長方臉,青白或青黃色,眉骨高露,中高身材,聲音雄壯有力。

因三方多為性質強烈之星,創勁足,積極進取,權欲心重。有吉制約則僅為欲望,不致傷害人,且能發達;無吉制約則為野心,損人利巳而奸詐,不得人心。

武曲、貪狼坐守命宮,命主性情剛強,有勇有謀,處事圓滑,積極勤快,果斷,有魄力,喜速戰速決,喜交際,擅經商,好自由,不為五斗米折腰。勞心勞力,大多不能繼承祖業,離鄉發展或從軍職較有前途。事業先難后易,少年不利,早年辛苦經營,善投資經營,三十歲后才開始發達,橫發。若早發則有盛極而衰的傾向,中晚年破敗。為人較小氣,六親緣薄,有桃花,好酒色,慳吝奸詐,諂媚,好勝,口是心非,自私貪心,損人利己,加煞更甚。

逢紫府、祿、魁鉞、輔弼、昌曲、日月守拱照會夾,可減少操勞,必大富大貴;與祿馬交馳,則發財于遠鄉;魁鉞對宮或夾,事業多機遇,可為財稅之官;限年遇科權祿則顯達。昌曲同宮,從武轉文,可為政治活動家,但較自私;文曲同宮,戊己辛年生人再遇火鈴守照,為將相之才,名譽顯揚,二限逢,宜防水災。最喜火鈴同守,為“火貪、鈴貪格”,到異地發展較好,發意外之財(此格意外的收益仍屬正當,與橫財之來路不正有別,多為商人、主管人員),亦主富貴;無羊陀化忌破格可威鎮邊關,武職榮顯。加吉化吉更為上格,逢化祿始主財祿豐盛,逢左右魁鉞主貴。戊己庚辛年生人貴,癸年生人暴發而不耐久。加會羊陀忌,破格而變為野心,橫發橫破,多為百工技藝之人,勞碌漂泊,為福不全;加會擎羊,男孤女寡;無吉有煞主壽夭,會迷花戀酒及為金錢送命;化忌加羊刑馬,意外傷災。無吉不能富貴發達,或富貴而不能持久。

喜逢武貪化祿,為良好的格局。貪狼化祿,官宮紫殺必會祿存,氣勢大,財祿豐盛,人生變化大,每在交際應酬中獲良機,丑宮較佳。武曲化祿,貪狼化權,擎羊必守照,官宮紫殺亦有陀羅,事業心重,喜弄權,雖富貴而奸詐多災。逢武曲化權或化科,均成祿權科佳會,但亦必會羊陀,經過競爭和努力,可掌實權,聲勢顯赫。但天相逢梁忌夾或羊陀夾,富貴不及子午宮,無六吉則宜屈居次要職位,逢煞忌重之限年不要妄動;逢化科較佳,財祿源遠流長。

武貪丑未同宮,謂“武貪同行格”,威鎮邊夷。日月必在兩側相夾,故又為“日月夾命格”,日月如不失陷,如日寅月子夾丑,但因紫殺守官祿宮,須三方加會左右、昌曲、魁鉞、祿和限運好才能大富貴,橫發之格。加會吉星,文武皆能,財官雙美,但主先貧后富。日月失陷反背,如日申月午夾未,虛名虛利,不貴,即使有富貴,亦必須經艱苦奮斗才能獲得成功,或富貴不能持久。加吉則好些,加煞破局,更辛勞而事業難遂,最多平常而已。

丑宮,日月旺夾,名利雙收。丑年生人,從武立戰功。未宮日月反背,富貴力不足,虛名虛利,但錢財不缺。未年生人,從武立戰功;丑宮甲年生人,未宮庚年生人,叫“坐貴向貴格”(魁鉞在命遷線),三方再有科權祿者,更為上格。

女人則為潑辣之人,會有點神經質,度量小,吝嗇,言語虛詐,貪得無厭,大方時是有個人目的的;無煞有吉富貴;加羊陀空劫忌,刑克極重。

3、武曲、天相于寅申宮守命宮

此為武曲星之得地,甲丁己庚生人,加吉財官格。寅宮較申宮好,以天相星情為主。圓型偏長臉,青白或黃白色,顴骨稍高,中等身材,或高大而胖。

武相同宮,武曲性剛,天相性柔,外剛內柔,金水相生,智勇雙全,多學多能。個性溫良厚重,處事圓融,富有正義感和人情味,樂于助人,聰明好學,有謀略,反應快,處事謹慎,不喜張揚,喜做大事情,事業心強,能有一技之長。擅經商理財,大多同時兼營二種以上行業、職業。不善言辭,野心大,傲氣,喜人奉承,主觀性強,不服輸,愛面子,獨斷專行。不愁衣食,較注重個人享受,好酒色,婚姻不完美。

逢吉星可富貴。逢昌曲,聰明巧藝,出將入相(意為由武職變文職),再加煞僅有小聰明而多手藝;與文曲單星同度,更見桃花,主人輕浮,不安本業。喜逢祿存天馬,有創勁,一生多動少靜,發財于遠鄉,多為富商,會吉更佳;逢化忌仍可為技術人員,逢空星則破格,吉處藏兇,先發后破。逢化祿,格局良好,先打工后自立致富,名利雙收。逢煞星不吉,尤怕空劫忌陀等星,破祖敗業,財務糾紛,破財或被詐騙,甚則為財送命;火鈴同宮主殘疾,易有財務糾紛;四煞同會因財被劫;加會羊陀,易有官司刑杖,且為人很主觀。最怕武曲化忌、羊陀夾、火鈴相夾和刑忌夾,邪僻,官災刑傷殘疾。

宜為人服務之業,不宜獨擋一面和作第一把手,可從事外銷、顧問、技藝、行政工作等;對宮有破軍帶煞來沖時多不能當大官做大事。逢武曲化權或化科,均成祿權科會,聲勢顯赫,但天相逢梁忌夾或羊陀夾,富貴不及子午宮,無六吉則宜屈居次要職位,逢煞忌重之限年不要妄動;逢化科較佳,能掌實權。

甲己庚癸年生人,加會左右并昌曲,職掌威權,無破可為省廳級以上之官員。甲年生人,逢化祿權科三奇佳會,祿馬交馳,極品之貴。庚年生人,權祿重逢,祿馬交馳,發財于遠鄉,富貴亦大。己年生人武曲化祿,財旺大富。

女命,善良純正,有生意經營能力,經商發財,或從事會計工作,無煞為貴婦命,多主丈夫富貴。加吉守照,旺夫益子。加煞忌,神經質,羊陀同宮較為狡詐虛偽。

紫府朝垣格:寅宮安命,午戍二宮紫府來朝;申宮安命,子辰二宮紫府來朝;為人君訪臣之象,吉格;甲年生人,科權祿并祿存來會合,無煞破,極品之貴命。破軍在寅或申對照者,亦為上格。無吉則平常。加四煞,更平常且多病災。

4、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命宮

乙辛生人財官格,甲生人福不耐久,以七殺星情為主。馬臉,青白或黃白色,眼較小,眉毛較濃,顴骨高,卯宮肥胖,酉宮高大。宜從武、外銷、外科醫生、屠宰。最宜選擇帶金屬利器和強體力勞動的工作,平時亦宜多運動,來化解其煞氣。

武殺同宮,武曲主孤,七殺主肅殺,二星均屬金,過于剛硬。個性剛強有膽識,聰敏有謀,坦率正直,有同情心,喜創新,辦事干勁足,很果斷干脆,斬釘截鐵,效率高;但固執頑固,獨斷專行,不愛講話,古怪急躁,好勝心強,好爭斗,野心和欲望很大,喜投機冒險,為達目的會死拼到底。六親緣薄,少年不利,一生動蕩起伏,破祖離鄉,多刑傷破敗,工作很辛勞,見吉亦必歷艱辛而成功。

須有六吉祿存化祿守照才能順遂而富貴,橫發,否則因孤立無援而破敗。加四煞,奸邪浮蕩,魯莽暴躁,兒時難養,血光傷殘,壓傷觸電,甚則有殺身之禍、夭壽;四煞混雜更兇。“武殺火鈴同宮,因財被劫”,加會火鈴,有錢財糾紛,或因財被劫。加擎羊兼火或鈴,逢化忌之年有獄災。“武曲七殺會擎羊,因財持刀”:命局逢,限年到此,易因財務糾紛而有持刀打斗之象,或有肢體傷殘;再加化忌或它煞更兇;加白虎定有刑災傷禍。武殺酉宮守命,遇庚流年,流羊同度,亦有此象。加擎羊并天刑,為保鏢或流氓。

本宮有煞,不宜軍警及危險性大的工作,易有意外災傷;本宮無煞,三方有煞,則宜軍警。逢化祿,必會羊陀,財宮貪狼化權,組合強烈,管理能力很強,善把握機遇,權高祿重,命宮無火鈴時最宜武職。逢化權,必會羊陀,事業雖然不錯,亦易因事業發財,但喜弄權,防官司和災病,女命婚姻不利。逢化科,必會羊陀,亦為科權祿的好格局,剛柔相濟,競爭得益,但不利父。逢武曲化忌,性情更暴躁,行為過于激烈,多挫折破敗,且過剛易折,易有骨折手術牙病,意外不測之災,易有肺癌腸癌或車禍等,加煞更兇。

在卯宮,因重金克木宮,敢愛敢恨,浪蕩,外鄉發展,雖志向遠大,但事業多阻,且易因財惹禍;與惡煞刑忌破廉聚會,破祖敗家之人,且有木壓雷擊之險,意外不測之災;加煞多為壓死。在酉宮,二金星入金宮,更剛硬,過剛易折,多災傷。女命性剛,有男子氣,婚姻多波折,會欺壓丈夫;加羊陀淫或賤。

5、武曲星于辰戍宮守命宮

入廟,甲己生人財官格,辰宮,癸庚生人富貴,甲生人富;戍宮,甲生人富貴,己生人大富。辰宮辰年生人,戍宮戍年生人,從武立軍功。圓方臉,青白或青黃色,頭發卷曲,眉毛較濃,身材中等或瘦長,壯實。宜公職、財經、企業、技術。

武曲入辰戍天羅地網之地,土生金,剛克性受到抑制而反吉,命主性格直爽,聰明多能,溫良厚重,有魄力,肯努力打拼,但做事缺恒心,多學少精,少年不利,大器晚成,中年后發達。加六吉星有威名,橫發橫成;加昌曲,文武全才,無煞出將入相,從武轉文;加魁鉞,無煞為財稅官員或多成功的機遇;再加羊陀則橫發橫破。逢四煞,財務糾紛多,錢財被劫。見羊陀,早年坎坷,多病傷。加陀羅,貪得無厭,欺詐搶劫。逢空劫火鈴,叛逆性強,成敗多端。昌陀鈴會齊,大破敗,短命。女命,因七殺在夫妻宮,經常獨守空房,刑克或離異,加煞沖照,刑克更重,多波折,易墮落風塵。

逢化祿,對宮貪狼化權,財宮有祿存守照,財祿旺,唯入羅網,少點開創力,貪圖享受。最喜化權,必會祿存及化科,具奮發進取心,經過艱難拼搏后,獲得名譽,之后會有很大的發展。逢化忌雖有進取心,但辛勞且少年不利,多財務糾紛和災病。逢化科,亦為科權祿的好格局,但開創力不足,難有大發展。

對宮貪狼,逢火鈴,無它煞武職崢嶸,晚發;若加羊陀并化忌,則夭壽或殘疾。

將星得地格:武曲坐命,辰戍丑未生人,安命辰戍丑未宮,即是。辰戍安命,為上格;丑未安命較次。若不在辰戍丑未更次。亦須見權祿左右昌曲魁鉞等吉星,則富貴顯赫而持久。訣曰:“武曲廟垣,威名顯赫”。喜西北籍生人更吉。

“武曲居戍亥,最怕太陰逢貪狼”:武曲在戍亥守命,三方見太陰貪狼,化忌加煞,不吉,定主少年不利,破敗多災。若見火貪鈴貪沖照亦主富貴,甲己生人合格。

6、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命宮

和平,壬戊生人財官格,屬武曲入閑宮。長圓或圓方臉,青白或青黃色,眼大眉斜,粗壯。宜公職、財經、文藝、樂器、技藝、經商。

武破同宮,武曲剛烈孤克,破軍奔波破耗,兩者同宮故為精神空虛,雖剛強果斷,但易受挫折,為挫折和家庭變故而苦惱。個性變得更剛烈暴躁,較會浪費,愛面子,會出點子,言語浮夸,脾氣古怪,不合群,眾叛親離。是非多,家庭變故多,婚姻不利,好勝不服輸,膽大妄為,一意孤行,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喜冒險投機,有賭徒的性格。理想過高,注重眼前利益,做事欠思慮和長遠計劃,情緒化,易沖動,孤注一擲,因而導致挫敗。較直爽,不拘小節,有謀略才干,反應靈敏,勤奮上進。不守祖業,早年破祖離鄉,白手成家創業,以巧藝為生,漂泊勞碌,成敗多端,先敗后成,中晚年較好。

正所為:“武破相遇難顯貴”。逢吉星,積極進取則晚年可有小成;加魁鉞,為財稅之官,加化權更驗,逢魁鉞對宮或夾亦是;加會左右,助力大,減少辛勞;加昌曲,刑克多勞碌,為清高、清寒的讀書人,即窮秀才,加會文昌主勞碌,加會文曲主貧困,但仍主聰明,有巧藝及專長,宜向文教技藝發展。

武破昌曲四星會齊于命身二地,廟旺無煞可富,陷地有傾敗之象。加會煞刑忌,奸詐,受打擊和挫折更甚,一生財來財去,財到手而成空,宜手藝安身;最忌火鈴同宮,奔波勞碌,破祖敗業難顯貴,還防官訟是非;逢羊陀,傷災殘疾;加陀羅,詭詐虛偽,欺詐搶劫,不傷殘則刑災;見化忌,常因決策錯誤而失敗;逢空劫,破敗貧困,宜宗教信仰;煞加忌,防意外傷亡、夭折。

武曲化祿,官宮貪狼化權,開創力很強,也肯打拼,唯財宮跟不上,命宮若加陀羅則身體不利,易因身體或婚姻關系而難聚財。破軍化祿,必會煞,官宮貪狼化忌,一生較多挫折,中年后挫折尤其,變動多又不理想,缺乏助力,異常勞心勞力,唯仍有一定收入。

破軍化權,三方會羊陀,財宮廉貞化祿,擅理財生財,經商野心大而過于勞累,宜服務業,若任職因父母宮化忌則與上司關系差。武曲化權,必會羊陀,變動很大,減弱理財能力,較宜飲食服務業,本宮無煞亦可軍警武職,帶煞可為外科、屠宰業。

無煞忌而見祿存化祿、加會六吉、或化權且會左右時,能適應各種環境而能開創局面,有成就,尤其是逢亂世更能靠投機取巧、渾水摸魚而發跡,但多沒有好結局。逢祿、馬,雖能發財于遠鄉,但男浪蕩女多淫。

武破在亥,人緣較好,少年不利,多是非動蕩,宜經商,加煞為技藝之人,過路財神;癸年生人,可發跡,但一生多坎坷,是非官司,或不得善終。在巳,性多疑,喜投機,多漂泊,東傾西敗,奢侈浪費,一擲千金,加煞,以技藝為生,財來財去。

女命,性剛孤克,能干,職業婦女,顧事業而不顧家,凌夫克子,婚姻不美。加煞暴躁,不賢,多為寡婦。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