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

    18.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 牌  名:惡魔 The Devil
  • 關 鍵 字:欲望、束縛、沉溺、物質
  • 星  相:摩羯座
  • 四 要 素:土

牌面描述

大阿爾卡那的惡魔在溝通和內容上與第6張戀人相互照映,只是天使變成了惡魔,浪漫的愛情淪為彼此對欲望的沉迷。惡魔面目猙獰,生著蝙蝠一樣的翅膀,另外生著羊角,羊腿和烏足,象征動物的本性與天性。他的驢耳象征著固執。頭頂倒立的五角星指向地面,代表物質世界。他右手向上擺出魔鬼法的姿勢,與教主的祝福手勢成對比。手心的符號代表土星,實現質與墮落之星。魔鬼左手拿著火把,同樣向下指著物質世界,似乎在煽動著亞當的欲望, 這與亞當尾巴上的火焰相互應著。

此時亞當和夏娃由于對欲望的沉迷,再也沒有辦法聽到天使的祝福,耳邊只有來自地獄惡魔的詛咒,原有的浪漫與溫馨也已變成了彼此的束縛,就像彼此頸上的枷鎖,將彼此牢牢地拴在惡魔的腳下。亞當一如既往的注視著夏娃,而夏娃則低垂粉頸,無奈地看著頸上的鐵條。原有物質、精神、道德的迴圈已被顛覆,剩下的僅是對物質和欲望的沉迷;原有感性與理性之間的交流也已被阻斷,變成了彼此的枷鎖。

惡魔本質上并不是什么壞人,只是被描繪成壞人而已,所以自然也就不能說惡魔牌是張壞牌。惡魔牌的本質是人原始的歡樂、生命力、本能和由此帶來的與自然的親近和純真的狂喜,但是在不同的社會情境下,在不同方面使用這種能量,卻可能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

惡魔牌追求純粹、原始、無限的歡樂,所以它最適合在藝術和娛樂業中發展。正是在惡魔牌的光芒普照下,那些傳世藝術作品才得以誕生,我們的娛樂業才能生機勃勃地發展,你家的party上大家也才能玩得盡興。當然,惡魔牌所帶來道德風險是在所難免的,傳世藝術品在同時代人中大多不受歡迎,娛樂圈里黑幕永遠少不了,在party上喝多了出門可能撞車,這些問題惡魔就不幫你保證了,你只能自己小心行事。社會環境也是這里需要考量的,在一個崇尚自由率性的社會里,惡魔牌的發揮余地就大一些,反之則比較危險。當然,無論何時,無論在哪里,道德的線什么時候踩、怎么踩,永遠是門藝術。

至于其他的傳統預測,尤其是在當事人抱持較強傳統道德或者物質觀念的情況下,惡魔牌總體來說不看好,當事人最后基本都會控制不住地把自己玩進去。一旦偏離惡魔單純追求喜樂的本質,在其上賦予金錢、權力、名聲、占有欲等等,原始的生命力和歡樂就會被玷污,并由此得出我們今天看到的惡魔的解釋:誘惑、欲望、占有。局限于世俗與物質的人總是重復著同樣的錯誤,將占有當作愛情,將金錢當作快樂和自由,將權力和名聲當作是自我強大的表現。但最終,他們只會陷在他們所追逐的物質中,離他們真心想要的越來越遠,而與真正歡樂越來越遠的距離又會加劇他們追逐的執念,因此他們就進一步螺旋向下,大踏步地向著地獄般的人生沖過去了。

正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受到拘束深感不安閑、卑躬屈膝、淪為與王的俘虜、頹廢的生活、隱瞞事實真相、遭遇誘惑的陷阱、固執己見、貪婪成性。

你對自己極度缺乏信心,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好任何事情。你的態度被動而消極,總是讓命運決定自己的未來,不相信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

2、戀愛婚姻

關鍵詞:沒有辦法真實的再現自己、地下戀情、拖泥帶水的孽緣、占有欲過強、感情被人玩弄、沉迷于肉欲。

在感情的關系里,你不曾真正去關心過自己的伴侶,你所求的僅是肉體的歡愉;你也不是忠誠的伴侶,可能會有外遇、通奸等行為,甚至于把性當做武器。

3、工作學業

關鍵詞:被同事孤立、工作受到束縛、對己對人過于苛刻、對下屬暴力訓斥、對上司感到不滿,因誘惑而曠廢學業、成績低落、對師長的說教頗感不滿、被迫用功、秉燭夜讀成績卻沒有辦法進步。

你失去了尋找工作中的滿足感和更深刻的意義,成為一個唯物論的功利主義者,唯有金錢才能推動你的野心;同時面對在職場上的一些游戲規則,你都視若無睹,而會去做一些詐欺及不正當的工作。

4、人際財富

關鍵詞:被詐財、非法或不道德收入、背負債務、股票被套牢、財運低迷,受到不良的誘惑、結交狐朋狗友、不慎加入秘密團體、家教甚嚴以致交際受到束縛。

你不擅長理財,也不會識人,會因為自己的無知、貪財和軟弱,而常被人拐騙金錢。

5、健康生活

揮之不去的隱痛。你常常會藉由酒精和毒品來忘記問題,結果不旦沒能解除困難,反而嚴重損壞了自己的健康。

6、其他

身心受到束縛、計劃趕不上變化、精神壓抑、外部環境惡劣、隱秘的行動。

逆位含義

1、基本含義

關鍵詞:擺脫不良誘惑、與酒肉朋友斷交、拋棄欲望、有走出困境的機會、擺脫束縛、重獲自由、解除負擔、能夠表達自己的意志。

逆位的惡魔意味一種打破限制你自由之鏈的企圖,不論它是肉體上或精神上的不自由。現在你正積極的找尋改變或新的選擇,你不再打算接受目前的狀況了。

逆位的惡魔可代表拋棄控制生命的需求,并接受自己的黑暗面。如此一來,你便可以將用在壓抑你內在需求與欲望的精力給要回來,然后把它用在更具價值的目的。

逆位的惡魔顯示出嘗試性的走向自由,做出選擇。它可說是挑戰你周遭的人,或你人生信仰的行動。五角星星又再度正立了,因此你可以把你的理性力量用于你的欲望之上。

2、戀愛婚姻

關鍵詞:分手的時機、結束拖延已久的戀情、擺脫感情的困擾、幾乎沒有進展的戀情、脫離對肉欲的沉迷。

感情方面,你脫離了只有性關系的感情生活,開始認真考慮自己的需要和相處之道,以贖罪的心態展開新的關系,拒絕性的誘惑,不再輕浮。

3、工作學業

關鍵詞:團隊重擔、闖過事業瓶頸、擺脫沒有辦法忍受的工作環境或工作環境的到改善,學習環境有所改善、較弱科目的成績會有所好轉、父母師長的管束稍事松懈。

你對待工作的態度發生了很大的轉變,開始將精力轉移到工作上,認真訂定工作計畫,學習工作技能,遠離非法的買賣,讓自己的生活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上。

4、人際財富

關鍵詞:脫離財務限制、扭虧為盈、投資轉型期,斷絕不良關系、放棄私欲、恢復理智、人際關系有所改善。

你收斂自己浪費奢侈的消費習慣,以一種正確的心態看待自己的錢財,放棄不良嗜好,與人和諧相處,終將擺脫窘境,過起正常的生活。

5、健康生活

心情轉好、膚質轉好、青春痘逝去。你戒除了煙酒等,改變了不好的生活習慣,使身體狀況得到了大幅的改善。

6、其它

向往輕松的生活方式、開展新的計劃、重獲自由、告白心聲。

所屬專題:《塔羅牌大阿卡娜牌意詳解》(2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